※短篇們互相沒有關係,消遣用。有一點點血腥?

 

 

01復仇永遠是愚蠢卻難以停止的

 

  「王子,嫁給我吧。」少女嫻靜的笑著,漆黑的衣、烏黑的髮、墨黑的瞳,再加上過於蒼白的肌膚,都讓少女散發著一種不祥的氛圍,「這是您能做到最好的復仇,復仇那些將您獻祭給惡魔以求自保的『家人』。當您與我攜手回到故國,那些自傲著驚愕的表情一定會令您笑破肚皮的。」

  疲憊的少年任由少女撫著髮,一下又一下。他閉上眼,如同難以承受在望這世界一眼帶給的的不安感,微微顫抖——我一定是瘋了。少年心想——他意識不清地說道,「不能讓我娶妳嗎?」

  「還有什麼比一國之王子嫁給來路不明的女子更令王族蒙羞呢?」

  「……他們都能將我獻祭惡魔了。」少年的眼眶發紅。

  「我的王子。」少女發出輕笑,「他們從不相信有惡魔,以正義之名讓您犧牲僅是一場政治鬥爭,不僅換來名利尚能達到目的,何樂不為?」

  「我該,怎麼辦。」

  「別擔心,難道您忘了嗎?」

  「什麼?」

  「他們不相信有惡魔,但——」

  少女站起身,狂風吹起她及地的長髮有如兩支黑翅。

 

 

  「我就是惡魔。」

 

 


 

02生命最後的花綻

 

  我讓花藤纏上小腿,即使荊刺讓我鮮血淋漓。

  我讓蔓草伸出髮間,即使絨毛讓我搔癢不已。

  我讓樹枝攀往上軀,即使礪皮讓我疼痛難抑。

  我讓泥土掩蓋下肢,即使泥蟲讓我成為腐濘。

 

  「不要死,拜託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樵夫少年雙眼發紅,嗓音嘶啞,雙手捧著僅有半個手掌高的少女,跪地。

  少女透明的薄翅輕輕動了動,環繞周身的光芒似乎又暗淡了一點,她露出蒼白的笑容,望著少年,「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永遠的啊。」

  「可是……可是我們我時間太短了,這不公平、這一點也不公平……」少年滾燙的淚水滴落,「我好不容易發現幸福,但妳卻要離開我……我也想給妳全部的幸福啊,為什麼……」

  她笑著,吃力的伸出手向著少年,「我已經很幸福了,遇見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喔。」

  少年只是不停的掉淚,搖頭不願接受事實。

  他的花兒,他的精靈,就要死了啊!

  少年想起自己與精靈少女相遇,是在因過度砍伐竹見貧瘠的森林,在此地。他因為年紀輕,常因砍伐的木材被其他力壯的樵夫搶走而挨餓,也因此,他活得很不快樂。

  直到他遇見少女,全身散發柔和光芒的、像是一切美善表徵的精靈,只要望著她似乎就能讓心情平靜,一切不圓滿都僅是虛幻。

  然而……

 

  「我愛妳……」他嚎啕大哭。

  「我也……非常愛你啊。」最後一點光芒消失殆盡,少女垂下手,閉上眼,「出生和死亡是一體共存的,請不要為我傷心……」

 

  同時間,整片失去生氣的貧瘠大地爆出無數燦爛的花朵,如同浪潮綿延至無盡。

 


 

03禁錮之聲

 

  「哥哥。」

  是萊伊斯的聲音。我睡眼惺忪的揉著眼睛坐起來,隔著鐵欄杆萊伊斯綠色的眼睛瞅著我。

  什麼事?

  我吐了口唾沫,沾濕手指在地面上書寫。

  「你還好嗎?」

  很好。地板有點硬。

  「我可以分你一點稻草喔。」

  不需要。

  我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希望他能了解我已經很累了。

  「好吧,哥哥晚安。」 

  晚安。祝好夢。

  我往後一躺,很快的又沉入夢鄉——那是唯一愉快的地方。

 

  我已經記不清楚在這個牢籠裡待了多久,一年?五年?總之自從看守者關了天頂的小窗後,無聊的萊伊斯再也無法用晝夜分辨今明,我們也順勢失去了時間。

  但我還記得我與萊伊斯被帶進來的那一天,我們那時還不知道這地底牢籠的存在,只覺得孤兒院竟能蓋得如此富麗堂皇也很不簡單,大概是某位有錢大爺為了張揚自己善心十足,才砸重金去蓋的吧。

  當時萊伊斯還好奇的問帶我們來的威爾叔叔——他是母親最小的弟弟,在父母死後一直照顧著我們,直到他決定到海外開拓新生意,才將我和弟弟帶到這所謂「孤兒收留所」——這間收留所裡的孩子一定都很幸福吧,萊伊斯的想法是,這棟建築比威爾叔叔的家還大呢。

  叔叔摸摸他的頭髮,說,等我整頓好,一定很快就接你們到那裏去。 

  我最喜歡威爾叔叔的笑容。

  雖然已經見不到了。

 

 

  接下來的發生的事就算說出去也無人會相信,我想,我和萊伊斯被帶入建築後便莫名昏厥了,醒時已在地牢內,誰也不向我們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

  說也奇怪,在被囚禁後除了睡覺只有稻草鋪地、和三天才能洗一次澡外,其餘的待遇也沒什麼不好——除了無聊讓我們幾乎發狂。我在清醒後就失去了聲音,一開始我驚恐萬分,但時日一久我也只能接受。

   

  「哥哥……」

  萊伊斯在夢囈。

  我迷迷糊糊的喊了幾聲,當然沒能發出任和聲音。

  不遠處有人在唱歌,我當下以為是夢,聽了很久很久,才發現那歌聲意外地熟悉。

  「哥哥……」萊伊斯又開始泥喃,「我想回家……」

 

  那是我的聲音

 

  是誰!小偷!你這個偷走我聲音的小偷!

  我猛然站起,無聲嘶吼,萊伊斯也被我的大動作驚醒,惶恐的伸手穿過鐵欄想碰觸我。

  「哥、哥!你怎麼了?」

  小偷!你就是為了搶我的聲音才把我們關在這裡嗎?可惡的小偷!

  我大概是在一夕間瘋了,被這漫長的、無明的牢籠生活逼至崩潰邊緣,而那離我遠去的歌聲蓄意地挑釁,就是壓斷我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

  萊伊斯擔心的叫喊我已經聽不見了,我恍恍惚惚的跌坐下去,只聽歌聲漸遠。

  然後我往地上吐了一口唾沫,沾濕手指在萊伊斯面前凌亂的書寫起來。

  哥哥的聲音被禁錮了。

  「哥……」萊伊斯憂慮的掉下淚來,我想他大概無法理解我想表達的,只是不住搖頭。

  要脫離這樣的禁錮,只有一個辦法。

  寫著,我抬頭望著萊伊斯,我的弟弟,突然發現他是這麼可愛體貼。

 

  破壞,然後走跨過殘骸前進。

  我親愛的萊伊斯。

 

  我雙手撫著喉嚨,撕扯開的剎那噴血如柱。

 

  我親愛的萊伊斯,一路順風。

 

 

FIN

 

  嗯……有點莫名其妙的東西,情緒描述放得太強烈,所以感覺有點怪。內涵或隱喻之類的就請別太計較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