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血腥描寫,偽意識流。

 

 

01

 

  「你相信寂寞會殺死一個人嗎?」我輕輕靠在少女耳邊呢喃,雙手不安份的環抱住她的脖子,「永遠都是個獨行者,不斷行走至耐不住孤獨的那一日。」

  「這種發言很中二。」少女不耐的揮開我逐漸靠近她柔軟耳垂的唇,視線仍釘在手中的書頁上,「無論再寂寞,人生還是要過的。況且你怎麼能蓋棺論定我很寂寞?」

  「我並沒有說妳正寂寞啊。」我滿足的用臉頰蹭著少女的肩膀,她發出不滿的嘖嘖聲,卻沒推開我,「你還有我。」

  「噁心。」

  「為什麼?那選擇留下我的妳不也跟我一樣噁心?」

  「你明知道我趕不走你的,若可以的話,馬上給我滾。」少女皺起眉,「碰」的一聲用力闔上書本,然後挺直腰桿,走入人群中。

 

  「妳明知道這樣也趕不走我的,為什麼要白費工夫呢?」

  彎起一個笑,我的眼神沒離開被人群圍繞卻仍露出落寞表情的少女。

 

02

 

  「妳相信寂寞會殺死一個人嗎?」我蹲在少女身側,望著她專注的挑選書架上一本本早已泛黃的舊書——圖書館的書多是多,但卻不一定能借到想要的,而且待久了鼻子也會有點癢。少女曾這樣對我說過。

  「去看《寂寞殺死一頭恐龍》(註1)啦!不要煩我。」少女抱起一疊書快速起身,看起來她今天對我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但似乎是因為起身起的太急而犯貧血,她踉蹌了幾步差點撞到身後的書櫃。

  「小心點啊。」我笑著扶助她的肩,她卻嫌惡的揮開我,面色戒備。

  我有那麼一點受傷,卻仍舊笑笑,往後退制她的領域之外,然後輕聲複述,「小心點啊…‥」

  她僵硬的盯著我,好一會兒,才轉身往外走,「……回家了。」

  「妳不打算把我遺棄在這裡?」

  「我是比較想這麼做。」 

  「做啊。」

  「那你滾啊。」

  「不要。」

   雖然很想賭氣的回答「如妳所願」,但我終究還是沒有這樣做,跟在少女身後,如同古裝劇裡亦步亦趨的小太監。

  呵,我真是自我貶低到谷底了。

 

03

 

  「妳相信寂寞會殺死一個人嗎?」我緊握公車扶手,在公車顛磻的行進中努力保持平衡。

  雖然早已不是尖峰時間,公車上仍有許多空位,但我還是選擇站在少女身旁。

  她斜睨了我一眼,又靠著發顫的玻璃窗假寐,好久之後,才懶懶的回我一句。

  「你相信孤單會殺死一個人嗎?」

  「我不相信。」

  「你瞧不起孤單。」少女睜開一隻眼,冷漠的嗓音夾雜著不滿。

  「妳不也是?總無端的排斥寂寞,卻又不得不與寂寞同行。」我竟有點挑釁的回話,垂下眼沉默片刻,才再度開口,「寂寞會殺死一個人,孤單卻不會。」

  「為何?」快到站了,少女從書包裡翻出悠遊卡,做下車的準備。

  「孤單的人不一定寂寞,但寂寞者卻包括孤單與不孤單的人們。」我沉聲回答,「無論孤單與否,寂寞總如影隨形。」

  「只有無所事事者才會浪費時間探討這種問題。」她用力起身,留給我一個背影。

  「偏巧,孤單和寂寞擁有太多的時間。」我快步跟上。

 

04

 

  「妳相信寂寞會殺死一個人嗎?」我坐在少女床邊,桌上的鬧鐘顯示夜的深沉,也只有這種時候她對我幾乎沒有防備。

  少女倦了,趴在床上昏昏欲睡。

  我眷戀的碰碰她的指尖,又玩起她的頭髮。

  她沒有推開我。

  「如果……」少女驀然開口,「如果寂寞能殺死一個人,會讓你感到開心嗎?」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我的語氣如舊,漫不經心地。

  「那麼,我的回答是,我相信。」

  少女睜開眼,瞳仁猛然縮小,那十只我很喜歡的指間也緊緊掐著手心,「寂寞會殺死一個人。」

 

05

 

  「妳相信寂寞會殺死一個人嗎?」我面帶微笑的扯開少女腹部的刀傷,說不出名字的柔軟臟器與血液一同流到地上,「妳相信了。」

  少女咕嚕咕嚕的吐著血泡,雙眼上吊,顯得非常痛苦,卻沒發出任何一聲哀嚎。

  「好溫暖啊,我一直一直一直覺得妳,好溫暖啊……」如泣如訴,手中撕扯的動作到的胸膛。隨著刀刃的輔助,我滿頭大汗的抓住不斷跳動的心臟,汗水混著淚水流入我咧起微笑的嘴,血液濡濕全身的衣裳。

  「妳是個非常溫暖的人,從我認識妳開始,就想對妳說這句話了。」

 

  我將臉埋入少女胸前的血洞,泉湧般的血液嗆的我不住咳嗽,但我仍笑著。

  咕嚕咕嚕……

  咕嚕咕嚕……

  我抬起頭。

  少女的嘴唇一掀一動。

  「嗯,妳還想告訴我什麼呢?」我突然笑不出來了,望著少女扭曲的面容,然後用額頭輕輕抵著她的,「我親愛的孤單啊。」

 

  「……你……真的……只剩下一……一個人了……」

  少女的話語破碎,而我淚已潰堤。

 

 

  「你真正寂寞了……」

 

 

 FIN

註一:《寂寞殺死一頭恐龍》,王蘭芬/著,『以七年級的搞笑口吻描寫網路交友盛行的當代年輕愛情故事,以恐龍妹梅梅的遭遇揭開醜女難覓真愛的故事,爆笑的情節、網路世代獨有的語言邏輯以及對少女情竇初開的細膩描寫。』(摘自博客來書籍介紹。)

 

 

 不知道能不能讓大家看懂?雖然覺得說出來就沒有意義了,但還是決定稍微解釋一下。

文中的第一人稱是寂寞,少女則是孤獨,其他的還是留給各位看官自行理解吧。(笑

或許我寫這篇時想了很多,也或許什麼也沒想,但仍想藉這篇文章抒發某種無處宣洩的情感吧?

最後,還是請各位多多指教,歡迎嚴厲的批評指教。(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