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Angel Beat!》延伸文,CP為日向秀樹×音無結弦,不喜勿入。

※惡搞向,人物崩壞慎。

 

 

  日向秀樹其實是個很簡單的人,除了偶爾困擾自己生前到底有沒有接到那顆高飛球外沒什麼煩惱,和仲村百合組成「死後世界戰線」後天天耍蠢一樣的執行那些瘋狂計畫,也讓他覺得生命很快樂。

  即使他的生命已經結束了——那又怎樣?

  抱持這樣的想法也不知道多久,乒乒乒、乓乓乓,子彈飛來、天使的刀刃斬過去,他依舊是那個沒想太多的熱血藍髮少年。小百合說過他這樣很好,一直維持這樣更好——雖然日向到現在仍沒弄懂仲村百合口中的「這樣」究竟是哪樣——她是面帶微笑地這樣說的,手上持續著擦拭銀色貝瑞塔92FS lnox手槍。

  讓日向秀樹變的稍微複雜起來的契機毫無疑問的是那名為音無結弦的少年,失去記憶的音無並沒有喪氣或自暴自棄的傾向,在迷茫不久就開始以自己的方法向前邁進,不停邁進。

  這一點意外吸引著他。

 

  「喂,你是『這個』嗎?」

  麻婆豆腐吃到一半,音無抬起頭冷眼看著對桌的藍髮少年,比了一個手勢,被辣醬嗆的紅腫的雙唇一掀一閉,吐出無聲的「同性愛」三字。

  「噗咳咳咳——當然不是,親愛的音無小老弟,你把我們堅貞的戰友關係想成什麼樣子了啦!」日向差點將口中的葡萄汽水噴到音無臉上,幸好在嗆咳幾聲後順利將滿口液體嚥了下去。

  「那親愛的日向大哥,你一直盯著小弟我的脖子看有什麼意圖?」難不成是想吸血?音無其實也只是開個玩笑,沒想到對方的反應這麼大,讓他開始覺得有點可疑。

  「……」

  「好啦,我開開玩笑罷了。」見對方無言以對,音無聳聳肩表示不解,又低頭繼續扒起麻婆豆腐。

  其實我只是在思考而已。抱持著「以怨抱怨」的不善主義,他一瞇眼,在音無毫無防備吞下一大匙麻婆豆腐的同時,像是將所有財產都拿去孤注一擲在一場豪賭上的賭客,喊出自己準備好的「反擊」,「我其實一直……喜歡你!」


  「喔。」

  喔。

  這個「喔」字加句點到底是什麼意思?日向秀樹的思緒停滯了不止一秒,本來就因為非用餐時段而非常安靜的食堂突然剩下音無結弦一口一口挑戰超辣麻婆豆腐的聲音。


  難道是『喔。我知道你喜歡我很久了,其實我也……』不不不不可能!難道說表面上對大家都相當溫柔親切的音無才是真正的魔王?那天使呢?我可是知道你對天使有好感很久了!

  嗚呃!想腳踏兩條船嗎音無!媽媽對你太失望了!

  日向秀樹,帶著遺怨無法超生的天才棒球少年,正式陷入混亂。腦中各種思緒撞成一團,身體則自動開啟自我保護機智,僵硬的跟不小心被冰到冷凍庫的蘿蔔一樣,趴倒在桌上。


  「日向,沒事吧?我已經吃完了喔。」刮了刮盤面上的鮮紅醬汁,音無抬頭望向遠處的掛鐘——三點二十分——快到仲村百合要他們全體集合的時間了,「是不是肚子不舒服?我的記憶回來之後也想起很多醫學知識,雖然沒執照,不過幫你診斷一下應該還行。」

  「誰是你媽……」

  「啊?」

  「我說我喜歡你就是那種想對你又抱又親情人節還會送巧克力的的喜歡喔為什麼你沒有驚訝的噴麻婆豆腐出來成全我的心願?」

  因為激動,又或者是因為緊張?總而言之「標點」和「斷句」暫時被日向秀樹棄如敝屣。

  音無結弦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我是說……我說——」

  日向秀樹的理智線正式斷裂。

 

  「——我說我喜歡你啊!」


  同一時刻,死後世界戰線的所有成員,轟的一聲炸開食堂的門。

  「原本想說你們倆怎麼這麼久還沒來呢,原來是在這裡談情說愛,哼,竟敢讓小百合等,去死吧!」負責炸開門的似乎是手持巨斧的野田,滿臉憤怒的他將巨斧揮舞的虎虎生風,往前一批又在第面上砍出一條大裂縫。

  「日向哥,沒想到你這麼大膽……」大山靦靦的微笑,眼中還閃爍著崇拜的光芒,很可疑。

  「唔,為了謝謝你平日的餐卷,我可以傳授你用柔道的肢體語言表達愛意的方法。」松下五段看起來很認真,真的真的很認真。

  「'Cause you mean the world to me*1!Oh yo!」TK開始瘋狂轉圈。

  「……」由依異常的靜默不語,搖著身後的惡魔尾巴,摩拳擦掌。


  日向趕忙站起身,搖手解釋,「不、不是啦!這只是一場誤會……」情況不妙咿!見眼前所有人都露出懷疑的神色,他冷汗直流,口舌也突然變的不靈活,結結巴巴的不知該如何解釋才好。


  「日向,我對你太失望了。」仲村百合驀然出聲,所有堵在門口的戰線成員一致往兩旁後退給他們的首領讓出通道,「革命尚未成功,談什麼兒女情長!」少女語氣嚴厲,但嘴角卻微微抽動,似乎正忍著笑,「日向,你變了跟以前不一樣了,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現在的你……」


  「敢讓小百合難過,我一定要砍你一百刀——」

  「日向哥我也好想談戀愛喔……」

  「那麼今晚的牛丼餐券……」

  「Good bye my best fried.」

  「去死吧前輩!」


  「啊啊啊啊就說這一切都是誤會了啦!」


  日向秀樹,一位一直自認自己非常簡單易懂的少年,抱著頭跪在地上開始深思起自己人生的意義——如果人生真的有其意義存在,會這麼容易的就緋聞毀滅殆盡嗎?他不解——雖然他的人生已經結束很久了。

  小百合面帶微笑的望著他,手指輕點臉頰的動作無疑是覺得這一切真是太有趣了;事件的另一主角音無站在他身後,讓他不知道其此刻的表情。

  大概,大概還是一半無奈、一半不解的溫柔微笑著吧。


  日向秀樹發覺自己開始複雜,如同在白紙上塗抹上一道又一道的色彩,略微透明的,線條滑順靈活,一圈圈構築起連自己也不瞭解的心情世界。

  這樣……也不錯啊。 

 


  「……不過,音無到底喜不喜歡我?」

 

FIN


*1出自萊諾李奇的《Endless love》,中文翻譯為「因為你對我而言就是全世界」。

 

噗~突然寫了這樣的東西出來,連我自己也有點意外。

最近看了《AB!》,確實是一部很棒的動畫,非常推薦。

日向和音無兩人在動畫裡的互動很可愛,雖然內心是支持音無跟小奏,但還是試著寫了這樣一篇歡樂、略微無厘頭的短文。

那就這樣,請多指教囉!(回去繼續寫旅人之書XDD)

 

音無到底喜不喜歡日向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