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坎羅從救火隊下班回到他與梅斯的合租屋,卻看到梅斯正在收拾行李,把僅有的幾套衣服疊進行李袋,又放入洗浴用品。

「梅斯,你要出差?」坎羅問,他最近在救火隊的表現很好,很多時間都在出勤,與梅斯見面談話的機會很少,就算回到家往往也累得倒頭就睡。

梅斯訝異地抬頭看他,然後失笑道:「你真沒認真聽我說話哎,坎羅。」

坎羅埋怨:「什麼嘛,最近就真的很忙很累啊——」

「我要離開普羅米波利斯了。」梅斯拉上行李袋,他要帶走的東西很少,就連愛用的那隻吹風機都留下給坎羅,「在救火隊服役的時數已經足夠,我可以離開了。」

「可是——!」

「房租的部分我已經付了這個月的,下月Boss會住進來,他成年了,也不能繼續住收容所。」梅斯用一種平淡的語氣說:「你不可以給Boss添麻煩啊,我不在之後家事也要好好做。」

坎羅一時不知道如何反應,他想起一些零碎的片段,梅斯的確有對他提在救火隊服役替代刑期的時間要到了、也提過里歐會搬過來一起住,但坎羅不曉得梅斯要離開,而且他的語氣聽來,並不像只是短期旅遊。

「你……你要去哪?什麼時候回來?」坎羅有些結巴,然後他看梅斯又對他笑。

梅斯答:「不知道,可能像以前一樣到處看看吧,我本來也不是習慣安定在一個地方的人啊。」他頓了頓,「也可能就不回來,雖然一切都慢慢好起來,但待在普羅米波利斯總讓人想起很多糟糕的事。」

「那我也一起!」坎羅衝著他吼,連他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如此激動,「梅斯,就像以前那樣啊!我們一起去旅遊,騎著車漫無目的的走!」

他匆忙拿了背包,跑進房間抓到東西就往內塞,當坎羅看見梅斯竟連最愛的那只鯊魚布偶都留在床上不打算帶走,他不知為何感到一陣煩躁,抓起鯊魚也硬塞入背包。

梅斯倚在房門口,嘆氣道:「坎羅,我這次不跟你一起了。」

坎羅猛然停下動作,被硬塞進背包的鯊魚彈了出來,滾落在地上。

「你很喜歡現在的生活吧。」梅斯說:「救火隊很順利,你也認識了不少朋友,留下來對你來說更好。」

坎羅一怔,他的確在火焰消失後適應良好,工作雖然忙碌,卻也帶給他從未有過的成就感;交友、出遊、新的夥伴,都讓他感到很快樂,甚至沒能察覺梅斯不似他那麼喜歡新生活。

坎羅知道梅斯在定時服用精神科的藥物,時不時會在半夜因噩夢驚醒,但他沒想到梅斯對這個城市的排斥已經到了要遠遠離開的程度——並且梅斯說,可能就不回來了。

梅斯彎身撿起地上的鯊魚布偶,放回床上,「不用擔心我,我也不擔心你。坎羅,你接下來還會認識更多朋友,工作和生活都上軌道了,我不在也沒問題,會很順利的。」

梅斯今天的嗓音特別溫柔平靜,往常兩人都不停鬥嘴,這種肉麻的叮囑與祝福幾乎沒對彼此說過。他們總戲稱是彼此的損友,這樣的話,要當一輩子互損的朋友——

梅斯說,我相信你,坎羅。

坎羅沒再說話,就看梅斯走出房間,繼續收拾去了。

明明心中想對梅斯說的話有千百句,但他的口開開闔闔,最終還是沒能發出聲音。

留下來——但他有什麼資格要求梅斯留下?

讓我也一起去——可這會不會反倒成為梅斯的壓力呢?

就算認識再多朋友,也不能替代梅斯,梅斯是、梅斯是特別的——

『梅斯是特別的。』

這句話彷彿銳利的釘子插進坎羅的心臟,他當然不想梅斯離開,可這不僅僅基於好友間的不捨,內心深處翻騰著連他自己也不明白的感情——叫囂著、哭嚎著;時而卑微跪地哀求啜泣,時而居高臨下自私佔有——他

總看不懂那永無停歇般膨脹的疼痛究竟是什麼。

坎羅只希望他能有理由留下梅斯。

可他連藉口都沒有。

時間很快來到梅斯離開的那天,這人就連做事方面也是十足的速度型,離職手續和租約早早處理好了,要離開普羅米波利斯的消息僅讓親近的幾人知道,臨行前只有里歐和坎羅來送。

梅斯說:「我走了,Boss,坎羅這傢伙就交給你了。」

里歐笑著答應了,他抱了抱梅斯,「你要保重身體,定期給我們傳訊息寄信。」

「我會的,Boss也要保重。」梅斯又對坎羅說:「坎羅,我打算去海邊,你不是一直說想看看海嗎?我拍了海的照片再傳給你看。」

坎羅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只能點頭。

梅斯要上飛機了,他再次對兩人道別,把那個沒裝多少東西的行李袋往背後一甩,頭也不回地往前走了。

「梅斯!」坎羅忽然對他的背影大喊,「要記得回來啊!不許你說不回來了這種話!」

梅斯回頭,笑著朝坎羅揮揮手,坎羅不知道這是答應還是拒絕,只是定定看著梅斯的身影隱沒在人群中。

-

後續一:梅斯離開後,坎羅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屋子裡沒什麼梅斯的東西,卻到處都是梅斯的影子。

後續二:梅斯寄來海的照片,信上寫:一望無際的藍海真美,唔,坎羅你估計會說就是鹹鹹的一大汪水吧。

後續三:坎羅想梅斯了,真的很想。他收拾好行李,向救火隊提出辭呈。離職原因:我去找梅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