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斯在救火時傷了雙手。火場濃煙密佈,就算在照明工具的協助下,還是很容易因為錯誤判斷在視線受阻的情況下受傷。

伊格尼斯說,每個消防員希望的都是,救出受困者,並且自己也能平安離開火場。在滅火科技與裝備已如此發達的現代,消防員的死傷率依舊高的嚇人。

坎羅騎車載梅斯下班時就見到他的雙手裹著厚厚的紗布。

「傷的怎麼樣?」他一腳跨下機車,大步過去捧起梅斯的手。

「沒什麼要緊的。」梅斯說,「主要是手套掉了,攀爬時磨傷,很快就會好。」

見坎羅捧著他的手氣鼓鼓的,又不知道在氣什麼,梅斯反抓著他的手拉過來親親,笑道:「真的沒什麼要緊,我還能給你畫朵花,相信我。」

坎羅說那我會找朵超難畫的花給你畫,可得畫得像點啊,梅斯!

兩人騎車回家。梅斯雙手不方便,坎羅就幫他洗澡洗頭,搓揉梅斯那頭長髮時滿浴室都是洗髮精洋甘菊的氣味,坎羅仔細按摩他的頭皮,清洗耳畔的碎髮,把長髮搓洗乾淨又沖去泡泡,來回兩次。

梅斯:「我還以為你會趁機把我的頭髮豎成一根尖角,說『獨角獸』之類的。」

坎羅:「我有那麼幼稚嗎?」

梅斯轉頭凝視他,眼神溫柔。

坎羅:「……是的,我有。」

但坎羅今天沒什麼心情玩,連搓揉梅斯光滑的皮膚,坎羅都只擔心他的傷口碰水,一直嚷著要梅斯手舉高點、舉高、再高!

梅斯抱怨:「我都快碰到天花板了。」

「以防萬一嘛。」坎羅用澡巾搓他的肚子,繞著梅斯搓了一圈,才用清水洗淨。他拿浴巾把兩人擦乾,邊說邊走出浴室:「當燃燒者久了,都快忘記一般人的身體到底多脆弱。」

「沒有那麼脆弱的。」梅斯溫聲說,穿好衣服後,拿浴巾為坎羅擦頭髮。

「我不喜歡你受傷。」坎羅的腦袋被包在浴巾裡,聲音聽起來挺鬱悶,但也可能是錯覺就是了。

「如果你說『我喜歡你受傷』,我就要報警了好嗎?」梅斯開始幫坎羅吹頭髮,這本來一直是他的工作,但雙手包紮的關係,他沒辦法很好地使用梳子與量角器,坎羅見狀搶來吹風機自己胡亂吹。梅斯看他彷彿颱風過境的吹法,評價道:「很像章魚小香腸。」

坎羅分不清楚這是不是稱讚。

接著換坎羅幫梅斯吹頭了,但在梅斯的指揮下,手續相當繁瑣——先抹上黏糊糊的東西A、膠囊狀的東西B、搓揉一分鐘讓他們完全滲透,然後用吹風機開小風慢慢從上而下吹乾,一邊吹還要一邊用手梳順。

坎羅沒有嫌麻煩,比起吹自己的頭髮,他更喜歡幫梅斯吹。

終於吹乾之後,坎羅蹭蹭梅斯變得溫溫熱熱的長髮和後頸,從身後抱住這個受傷的人。

「要畫花了嗎?」

「你還記得啊,好吧,什麼花?」

「呃,帥的……帥的花!跟Boss一樣帥的花!」

-

後續一:梅斯畫花,坎羅抱著看他畫,時不時說「這不夠帥!」、「沒有Boss帥!」

梅斯:世間萬物哪裡找得到可以比Boss好的東西,何況是花!

坎羅:對喔!

後續二:坎羅睡前又蹭蹭梅斯的手,說早點睡,睡飽點,明天起來就好啦。

梅斯:並不會那麼快。

後續三:坎羅把梅斯畫的花貼在辦公桌前,里歐經過說這個高麗菜畫的很傳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