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事不順或許就是這樣的。

先是梅斯種的菜在某位燃燒者失控時被全數燒焦,再來是坎羅進城救人時中了一發冰凍彈,打在肩膀上,凍傷發紫。

梅斯為他處理傷口,坎羅則沒辦法幫梅斯的菜做任何事,他只好說:「再種一次,這次我種?」

「菜不重要。你動兩下,看繃帶會不會太緊。」梅斯說,他坐在坎羅床邊,最後還是忍不住歎口氣,「本來想給村裡的孩子加餐的,那些空心菜都長那麼高了。」

坎羅捏捏梅斯的手指,「你還說菜不重要。」

「跟你受傷比起來,是完全不重要。」梅斯捏回去,「不要仗著燃燒者的恢復力硬拼,恢復力強又不代表不會痛。」

語氣很輕,但坎羅知道他是在擔心,於是他又捏梅斯的手。

「最近聚落人增加的太快,儲備的糧食已經快耗盡了。我和幾個小年輕才決定種點什麼,看能不能舒緩配給不足的狀況。」梅斯沒說的是,因為食物不夠,聚落的燃燒者開始有許多不滿,離開自力更生的人也有,但數量有限。大多數人還是希望得到團體的庇護,卻又不滿於集體生活資源困窘。

坎羅靜靜聽他說。這些事往往是梅斯在籌劃與決策,坎羅幫不上忙,但他能繼續揉揉捏捏梅斯的手。

梅斯也捏回來,每根手指都捏了一下。

「附近有間罐頭場,不屬於財團管轄,我想跟他們談談買賣。」梅斯說:「我們可以提供部分金錢,和冶煉後的金屬,如果罐頭場願意交易,那食物問題就暫時不用擔心了。坎羅?」

坎羅:「嗯嗯,我想看梅斯種菜!」

梅斯知道這人大概中途就分心想別的事了——大抵是梅斯帶著草帽、拿鏟子,在花田裡啊哈哈哈奔跑的神秘想像——他對坎羅說:「就決定派你去談判了。」

「啊?談判?我不行啦!」坎羅連聲拒絕,「我不擅長這個,絕對會失敗……」

「會成功啦。」

「這種大事不能開玩笑啊梅斯,果然還是必須你去……」

梅斯正色道:「沒有開玩笑,我有一種直覺,這件事必須坎羅去談才會成功。」

「……」

「我相信你。」

坎羅煩躁地扒扒頭髮,「好啦好啦,我努力就是了!」他想想補上一句:「我都努力了,梅斯也再接再厲種菜啊!田園少女……少年!」

梅斯笑著答應了,還問坎羅想吃什麼菜。

坎羅信心滿滿:「只要你種的都好,我都喜歡。」

不過直到普羅米亞離開後,梅斯都沒成功種出蔬菜。梅斯和坎羅搬入公寓後,有天梅斯忽然帶了好幾個保麗龍箱回來,擺在陽台,填土澆水。

坎羅蹲在旁邊看他,突然站起來走往屋內,再走出來時手上拿著草帽,小心放在梅斯頭上。

「……嗯,田園少年!」

「已經不是少年了吧。」梅斯笑笑,「我們都快從青年變中年了。」

「沒那麼快吧?」坎羅大驚,扳著手指開始數自己的年歲。

梅斯繼續種他的菜,坎羅數到手指不夠用,乾脆放棄了,蹲下來跟梅斯一起挖洞埋種子。

「梅斯。」

「嗯?」

「這次不會燒焦了。」坎羅專注地挖土,「我會好好保護它們的。」

梅斯笑起來,他答:「那我就負責好好保護你吧。」

諸事順心或許就是這樣的。

-

後續一:

梅斯:我種什麼你都吃?

坎羅:都吃都吃!

梅斯:太好啦,我種好多紅蘿蔔跟青椒,就等著收成吧。

後續二:坎羅討厭紅蘿蔔,更討厭青椒,但他還是每天憤恨地幫這些植物澆水除蟲,履行保護他們的承諾。

後續三:這次梅斯的菜沒有燒焦了——在進坎羅的炒鍋以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