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就是「雙」。

  兄弟,是用血緣關係緊緊牽繫的「雙」。

  如果身為「雙」的我們能永遠在一起,那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了吧。

 

 

  今夜沒有星星。

  約莫十三、四歲的少年坐在王子別宮出入口的樓梯上,他穿著一件薄薄的長睡衣,雙足赤裸,即使他所在的世界,「寒冷」這個詞僅在書中才能看見,但他現在卻能感覺到裸露出來的頸部和足部裸微微發涼。

  或許大半夜不睡跑出來看沒有星星的夜空,是個很愚蠢的決定。

  這樣想著,少年抓了抓他凌亂的棕髮,決定起身回房。

 

  「艾布納,怎麼這麼晚了都還沒睡呢?」

  身後響起的喚名聲讓少年嚇了一跳,本來已經半站起身又重重摔回原位,然後摸著腰唉唉叫了很久。

  「哥,大半夜的嚇人啊!」

  「做了虧心事才會被嚇到喔。」

  艾布納的哥哥,艾布特,露出溫和的笑容在艾布納旁邊坐下。艾布納一看還著裝整齊的哥哥,就知道他是工作到現在還沒睡——這個死工作狂又來了!

  「哥……」

  「嗯?」艾布特脫下自己的外衣批在艾布納身上,「怎麼了嗎?」

  「給我滾去睡覺啦!」猛然跳了起來,在同年齡孩子裡算發育的很好的艾布納揪住跟他差不多高的十七歲兄長,毫無準備的艾布特嚇了一大跳,後退了幾步差點沒跌坐在地上。

  「艾、艾布納?」

  「就是因為晚睡,哥哥才會長不高的!」

  「咦——?」

  「明明只有十七歲而已,哥哥大可以跟朋友一起玩,為什麼要每天那麼拼命的改公文啦!」抱怨的話語一出口就停不下來,艾布納瞪著自家兄長叨念,「還有上次明明說好要一起去野餐,哥哥你也工作到忘記了,明明已經提醒過哥哥了啊,結果呢?哥哥還是那麼晚睡!而且——」

  「艾布納——」

  「不要打斷我,我今天一定要讓哥哥學到教訓!」

  「你會把整座皇宮的人都吵醒喔。」艾布特微笑的說到。

  「呃……」聞言,艾布納尷尬的抓抓頭,然後就賭氣的坐回原位。

  「艾布納,不要生哥哥的氣嘛。等我有空我們就能一起去野餐了喔。」

  「哥哥每次都這樣說,每次都沒做到……為什麼哥哥一定要每天忙個不停呢?」

  「因為我希望我最愛的長之國變成一個更好的國家啊。」艾布特溫和的笑了笑,說,「我希望生活在長之國的人們,都能快快樂樂的。為了這個願望,我心甘情願的不停忙碌下去喔。」

  「可是這樣哥哥太辛苦了……」雖然了解艾布特的苦心,但他果然……還是希望哥哥不要那麼勞累,「哥……?等、等一下,住手不要揉我的頭髮,已經夠亂了不准揉!」

  「如果覺得我太辛苦,就快點長大來幫忙我吧。」不理會弟弟的抗議艾布特輕輕拍著艾布納的頭,一貫的溫柔微笑掛在他的年輕的臉龐上,「如果有了艾布納的幫忙,長之國一定會變成最棒的國家的。」

  艾布納愣了愣,最後也跟著笑了起來。

  「嗯!」

  

  

 

  但在不久之後,「雙」之中的哥哥,永遠離開了他最愛的長之國……

 

 

 TBC

 

  

  

 

  

  

  

 

arrow
arrow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