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旅人的日常是自找麻煩




  一回到旅店,我就疲憊地躺在床上。這倒不時因為剛才的戰鬥,那種體力消耗對我而言不算什麼。讓我疲倦的是那三個少年少女的眼神與話語。

  他們的悲傷絕不可能是偽裝。只有被迫與重要之人分離時,那種雛鳥與母分離的茫亂神色才會出現在人們臉上。

  人很堅強,也很脆弱。


  「X。」

  「什麼事?」X一回到旅店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繼續打他的電動,我坐起身盯著他看,很久很久之後,他才忍受不住地把電動放下,「到底什麼事!不要用幽靈的怨念眼睛盯著我看。有話快說,我在聽。」

  「我是精靈,不是幽靈族。」我認真的糾正他,並故意忽視他的白眼,「X,為什麼你不讓我對那個騎士解釋?」

  「因為很麻煩。」X單手支著臉頰,我隨著他的視線,望向被窗子框起的長之國一隅,「那些騎士對幼之國人民早就已經有刻板印象啦,就算我們花多少唇舌也很難矯正他們的想法吧?」

  我點點頭,但這樣的理由並不能讓我完全認同,X似乎也瞭解這一點,神色轉為嚴肅地說到,「還有,我們不應該干預其他世界的運作。」

  「……」我一言不發的望著他。所以說,每次以旅行之名行找麻煩之實的人是誰?

  「你不懂啦,我做的那些事才不算干涉……」訕訕的回答,X見到我無奈的眼神,又趕緊說了下去,「最重要的其實是民族性。」

  「民族性?」我皺了皺眉,或許是因為我是精靈,常常無法瞭解人類群體的行為模式。我再度確認道,「那是指一個團體成員的個性嗎?」

  「大概就是那樣沒錯。打個比方,你們冬季家族各個都是冷冰冰的大冰塊,所以我們就能稱『冬季』的民族性是冰塊……唔,這樣比喻的不太準確,但大概聽的懂吧?」X盤腿坐正,每當他坐正的時候通常就是他要認真的時候了。雖然維持不了多久就是了。他想了想,又說,「長之國的人民,擁有像『兄長』一樣認真沈穩的民族性。想想嘛,若那麼嚴肅的『哥哥們』被當面指證錯誤,一定會為了自尊受損而惱羞成怒吧?」他不以為然的搖搖頭,「他們怎麼可能容的下我們這樣的外人糾正呢?啊,當旅人就是有這種壞處,地位輕的跟羽毛一樣。如果是考察家或外交人員的話,說不定還會有人拿錢請他們批評呢!好羨慕……」

  然後X就往後一躺,嘴裡還喃喃說一些「我要轉行當國王」之類的胡說八道……我想他的認真已經用完了,於是我起身走到窗邊,望著漸漸昏黃的雙世界天空。


  其實,只要亞克齊維爾願意,隨時都可以變的舉足輕重,無論要多少權力或財富都不成問題。我暗暗想著,X大概也很明白這種事吧,他有他的力量和人脈,但非必要的時候卻不願動用。

  他只想做一個旅人,不停不停旅行的旅人。

  每次想到這一點,我就會為自己仍未發現屬於自己「旅行的意義」而感到不安,然後,對這位旅行的伙伴感到由衷敬佩。


  「啊,對了,我忘了告訴你。」X走到我身後,拍拍我的肩並說到,「我很好奇那些小孩口中的食人魔是怎麼樣子的人耶,所以我們一起去調查吧!」

  「……」


  不知道為什麼,我剛才對X升起的敬佩突然下降了百分之五十……



TBC

arrow
arrow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