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都很想當老師……好啦!那邊的不要再忍笑了,正大光明的笑吧,我是在開玩笑沒錯!

  如果我是老師了話,名字就會變成「亞克齊維爾‧老師」了,才二十幾歲就要被冠上一個「老」字是會讓人很不爽快的。但在我對艾利克斯解釋長之國民族性之類的事的時候,真的有種「老師或許也是不錯的職業」這樣的想法。

  想像一下,優雅的推推眼鏡(雖然我沒戴眼鏡),然後用專業的口吻說,「各位同學,調查一個國家的民族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前準備工作。菜鳥旅人艾利克斯,要記得記筆記喔。」

  帥、翻、了!


  想到這裡,我對樹下的艾利克斯問到,「艾利克斯,我可以買一副眼鏡嗎?」

  「亂花錢是不對的。」艾利克斯閉著眼睛回答,就算他正靠著樹幹小歇,手中還是握著弓警戒著。這傢伙怎麼總是這麼認真啊?我嘆了口氣,但也沒有因被拒絕而感到失望,僅是繼續在繁茂的枝葉間架好望遠鏡。

  不失望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找到比當老師更有趣的事了!我忍不住笑了起來,手上的架設工作卻沒有慢下來。

  這具精緻的望遠鏡是我在做旅行準備時,向「借物者」租借的。借物者顧名思義就是租借物品賺錢的人,雖然我一直不清楚像他那樣不吃不喝的傢伙為什麼需要錢就是了;借物者的借物範圍很廣,上至船艦、馬車這類大型物品,下至各世界的服裝、用具或武器都有,但他願意交易的對象卻非常狹隘,非旅人不借。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曾問過他是不是其實很想去旅行,才會定下這樣的規定呢?

  他僅是冷笑不語。


  幸好當時艾利克斯沒有同行,否則他一定會阻止我花一枚金幣去租下望遠鏡。畢竟,在那時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想要望遠鏡。

  回憶到這裡,我也已在樹枝上固定好腳架,旋起眼罩並以十六倍搜尋對焦。遠眺廣大的樹林區域,參天大樹環繞長之國東側,而我位在森林外緣最高大的樹上,因此得以將長之國並不算廣闊的國土範圍盡收眼底,甚至能稍微看見西側的沙漠地帶。

  我轉動望遠鏡頭,搜尋我想尋找的地方……呃,我其實還沒想好要找什麼。懊惱的抓了抓頭髮,我雙腳勾著樹枝往下一盪,對樹下的艾利克斯大叫到,「你想找什麼東西嗎?我可以順便幫你找喔!」

  「不必了,你快點找你想找的地方吧。」

  「不了,我先幫你找吧,俗話說女士……不對,精靈優先嘛。」差點就說錯話了,雖然艾利克斯真的是世上罕見的美人(好吧,是美精靈。),但性情淡漠溫和的他卻非常不能接受被人誤認為女生。上一個稱呼他為「可愛小姐」的傢伙到現在還在找自己的手……好、好啦,我承認我是開玩笑的,要不是那個蠢戰士一直用鹹豬手摟艾利克斯的腰,艾利克斯也不會一個過肩摔讓他滿眼金星、兩個就讓他哭爹叫娘,連手臂都脫臼了。


  「真的不必了。要說想找些什麼……我到現在都還在找。」依舊緊閉著雙眼,艾利克斯又像想起什麼似的問到,「我忘了問,你究竟想找什麼?還要,那個望遠鏡看起來要不少錢呢。」

  「啊、嗯嗯,我要找的是一個……呃,偉大的地方,對了,長之國中最偉大的地方。」,我馬上翻身坐回樹幹上,一滴冷汗悄悄自額頭流下,完了,找艾利克斯搭話根本就是自投羅網,我本來還想從他那裡得到一點建議的,沒想到會與「錢」這個禁忌扯上關係。

  唯一的應變方法嘛,就是快點轉移話題了,「那就是……在神秘傳說之中以罪惡填充的深淵,無人能到達的陰邪之地!沒錯,我們就是要找那個地方,食人魔一定會在那裡!」

  「那怎麼能說偉大?」艾利克斯不解的問。

  「因、因為啊,艾利克斯你要知道,長與短、惡與善,光明的背面就是黑暗,那陰邪深淵包容了所有的邪惡,所以雙世界的人民才得以生活在和平之中。啊,這真是太偉大了,讓我歌頌你,陰邪深淵——」我雙手緊握做祈禱狀,眼角還擠出一滴感動的淚水,並故意忽視艾利克斯被我唬的一愣一愣的表情,以減輕罪惡感。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騙你的,好伙伴……這一切一切都是因為艾利克斯糾結在「錢」的問題時實在太恐怖了。

  雖然買西瓜或一些莫名其妙的小東西時他不會有任何意見,但只要金額過高、甚至會讓我們的旅費產生危機的購物,他就會不高興。

  『錢幣是圓的,所以容易滾走。』——托里安諾。

  『奢侈好像酒,既使人興奮又使人衰弱。』-—卡爾。

  『不要亂花錢,沒有錢,就不能買想看的書!』——小瑜兒(?)。


  ……你問我為什麼突然背起名言佳句?

  當然是因為每當艾利克斯「不高興」時,都會用他平淡的嗓音不間斷的朗誦各世界有關節儉的名言,最短半小時,最長是一天一夜。

  弄到最後我全都會背了,但艾利克斯的名言佳句存庫卻越來越豐富,他甚至還分類抄錄成冊,我想若出書的話大概會成為受家長們歡迎的教育手冊吧。

  「那種傳說中的地方,用望遠鏡就能找到?」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時,艾利克斯的聲音又幽幽的傳進我的耳中。

  「你要相信我啊!我是誰啊,傳說中的旅人X!」我硬著頭皮回答到。

  「那就好。希望你說的方法能成功,我很希望能幫助那些孩子。」


  完蛋了。

  聽到艾利克斯的回答,我腦中一片空白,最後浮現了這三個字。

  因為我……竟然騙了艾利克斯,而且他還相信了。

  懷著一種不舒服的緊縮感,我也不再多說什麼,心不在焉的用望遠鏡到處亂看。抱著渺茫的希望、希望真能讓我找到那隨口瞎編出來的「陰邪深淵」,最好那名為昌的少年也很碰巧的在那裡,然後整件事完美解決。


  不漏痕跡的解決,最好也別讓艾利克斯知道我騙了他。


  握著望遠鏡的手不知不覺的放了太大的力氣,沒多久我就因手上傳來的疼痛驚醒,有些煩惱的發現我似乎跟平常不太一樣……平常的我,會有煩惱這樣的東西嗎?我自問到,然後再度將右眼靠上鏡筒。

  算了,別管這麼多了吧。


  此時,我猛然發現了遠方竟然有一個……



TBC

arrow
arrow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