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場地圭介×松野千冬。

※流水帳、謎之時間軸。

電風扇用盡全力嗡嗡運轉扇葉,卻怎麼也無法使悶熱的空氣流動起來。窗外蟬鳴正盛,松野千冬直到十二歲都還很喜歡蟬,喜歡抓也喜歡聽,但直到他升上國中,在生物課學到所謂蟬鳴原來是公蟬求偶的手段,彷若將炙夏推往高潮短暫而奮命的高唱,翻譯成人類的語言也大抵只是「我喜歡你!我喜歡你!」這樣的吶喊,千冬就不那麼喜歡蟬了。

因為感覺很遜。

實在太熱了,他伸腳想摁電風扇的按鈕,但為了將風吹往整個客廳,電風扇貼著牆放,松野千冬整個人都要滑下沙發了,腳趾也沒辦法碰到一點。

「千冬,風扇已經調到最強了。」場地圭介提醒他,一手推推因汗不斷下滑的眼鏡,另一手拿著作業本搧啊搧。

相較不易出汗的千冬,場地是容易燥熱的體質,每年七八月都為苦夏煩惱,小時候跟佐野家幾個孩子出去曬整天太陽,只有場地得了熱感冒。也因為這樣的體質,場地的父母才督促著自家兒子到佐野家的道場練武,希望身體強健後體質能有所改善。

「好熱啊,寫完這張考卷我們乾脆去家庭餐廳吹冷氣吧。」場地重新拿起筆,寫下幾個歪歪扭扭的數字,千冬自然同意的。松野家和場地家都沒裝冷氣,房間朝向又導致下午西曬嚴重,他們只能窩在客廳寫暑假作業。

千冬把瀏海扎成一束,每當他低頭寫字時,翹在腦袋頂上的髮束就會一晃一晃的。他寫下最後幾筆,然後舉高考卷喊:「我寫完了!」

「太好啦,千冬教我!」場地實在對排列組合的數字沒輒,他永遠搞不清楚為什麼數學題總有個同學會要與B鄰座、但絕對不跟CDEFG坐的麻煩人物?為什麼要一邊往泳池蓄水、一邊瘋狂放水?為什麼要把雞跟兔子關在同個籠子裡並計算他們有幾隻腳?為什麼小明總在將墨水翻倒在考卷上?為什麼……

千冬說:「那不行,我全用六角鉛筆骰的。」

場地伸手朝千冬的額頭用力彈下去,千冬嗚啊了一聲往後倒在沙發上,左滾右滾終於掙扎爬起來。

「欸嘿,其實我會寫,逗你玩的……等等場地哥我錯了、啊哈哈哈、搔癢是犯規、犯規的!哈哈哈哈住手——!」

「今天一定要讓你知道誰才是隊長!」

「哈哈哈哈好癢、救、救命……」

場地本來就比千冬力氣大,加上身高體型的優勢,把人整隻按在沙發上搔肚子,無論千冬怎麼扭動都躲不開,笑到眼淚都出來了。

場地壞笑,捏著千冬的腰威脅:「投不投降?」

「投、投降……」總算不被搔癢了,千冬笑到脫力,癱在沙發上仍不忘舉高一隻手表明忠心:「場地哥是我永遠的隊長,就算他數學很爛,我也最崇拜他——不要再搔癢了,投降、投降!」

場地勉強放過自家副隊長,爬起來扶正眼鏡,繼續寫數學作業。千冬坐到他身旁,其實他的成績也很普通,但自從認識場地後,因為多了一起讀書的夥伴,加上他必須先弄懂才能教場地圭介,幾個月後他的成績有了顯著進步。

認識場地哥之後,發生的都是很好的事。

想到這裡他忍不住笑起來,場地問他笑什麼呢?千冬說:「因為很高興跟場地哥一起寫作業啊!」

場地點點頭說原來如此,然後沉吟道:「我也很高興,但依我們寫作業的速度,大概可以高興到暑假結束都寫不完。」

「……場地哥,你覺得東卍其他人能借我們抄嗎?」

「怎麼可能,他們都是不良,不良幾乎都不寫作業。」場地說:「說起來Mikey明明上課都在睡覺,為什麼沒跟我一起被留級!」

千冬想說我們也是不良,不過眼看場地一副要立刻找Mikey打架、弄清楚這傢伙獨自聰明的秘密,千冬連忙提議:「我覺得三谷君會寫作業。」

「但他是二年級,而且三谷看起來就不會借我們抄,又沒空教我們。」場地說,千冬努力想著認識的人裡還有誰能救救他們。

「那武小道?」

千冬嘆息:「場地哥,武小道是笨蛋。」

「我們周遭怎麼都是笨蛋。」場地也嘆氣,不過兩人的眼中都充滿笑意,「啊,大概是因為我們也是笨蛋。」

「說的也是。」



等場地圭介終於寫完數學卷,兩人頂著大太陽走往家庭餐廳。或許因為太熱了,路上的車輛和行人都很少,顯得蟬聲更響,聽久了讓人耳朵發麻。

當家庭餐廳的自動門打開時,迎面而來的冷氣讓他們有種重獲新生的感動,兩人找了角落的位置坐下,點餐裝飲料後繼續寫作業。

「喂!你撞到我了!」不遠處的飲料吧忽然傳來怒叱,千冬和場地同時聽見熟悉的聲音——「對不起!咦,但、但明明是你撞過來的……」

「是武小道啊,場地哥,我去看一下。」千冬起身,場地點點頭,這種程度的麻煩千冬一個人就夠了。

當千冬靠近時,撞上花垣武道的不良正兇狠地要脅:「廢話少說!你的飲料沾到我的鞋子了,快給我賠償金啊!」伸手就要去扯武道的領子,被千冬一把打掉。

「不要在餐廳鬧事比較好吧,老闆會困擾的。」千冬說,然後攬住武道的肩說:「我剛剛可看見了喔,是你撞到他的,不過既然這傢伙沒受傷,我們就不用賠償金了。」

其實根本沒看到——松野千冬心想——不過氣勢不能輸。

「你……!」

千冬轉頭跟店員借來拖把,「啪」一聲按在地上,差幾公分就要碰到對方的鞋尖,「我們來清理就好,不用客氣。」

錯過了說話的時機,況且千冬看起來不太好惹,不良混混只好扭頭就走。武道鬆了口氣:「太好了……謝啦千冬!」

「客氣什麼。」千冬邊拖地邊問:「武小道你自己來吃飯嗎?」

武道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日向待會也會來,好像家裡有事遲到了。」

「欸——那要不要跟我和場地哥一桌?」千冬雙眼放光,「日向她功課很好吧?」

……

「……然後這裡再加上這裡,X值就出來了喔。」橘日向用鉛筆寫下計算過程,場地和千冬看得認真,只有武道鼓著臉喝飲料。

「喔喔,好厲害,我竟然聽懂了!」

「我也是,不愧是日向!」

花垣武道幽幽嘆息:「妨礙別人談戀愛會被馬踢哦……」他要和日向約會!兩人獨處!吃吸管折成愛心型的情侶套餐!

「武道,你也要一起聽哦?」日向認真說:「說好要上同一所高中的。」

「是!我會認真!」

多虧日向這個外援,場地和千冬又寫完一張考卷。場地一筆一畫在考卷上寫名字,覺得特別有成就感。

然後他的考卷被淋上紫色的葡萄汽水,所有字跡全暈了開來,同桌的四人都愣住了,千冬一拍桌站起來。

「你們做什麼!」

「做什麼,當然是來還剛剛的飲料啊。」先前向武道威脅賠償金的混混放下倒空的玻璃杯,露出挑釁笑容。他的身後還跟著五六個人,看來是混混找來的外援。他說:「女人可以先走了,弱雞、金毛和書呆跟我出去外面,我們好好談談賠償金的事。」

「……我一個人就夠了。」

「啊?」

「我說,到外面去,我一個人就夠了。」場地圭介起身,拿下眼鏡扔給千冬,後者手忙腳亂接下,就見場地扯著混混男人往外走,速度之快,其他人小跑都跟不上。

「我們也去吧千冬!」

「你留在這裡保護日向。」千冬把武道按回椅子上,露出笑容:「我和場地哥沒問題的,好好享受約會吧。」



「知不知道那張考卷我寫得多辛苦!」餐廳旁的巷子傳出場地圭介的暴喝,然後是求饒聲跟呼痛。

「哈啊,你們這些人肯定不寫暑假作業吧!二元一次方程式、超級、難懂、啊!」

場地每說一個字,就落下一次重拳,最後混混集團狼狽逃出小巷,與千冬擦肩而過。

千冬走近,見到場地站在狹窄的巷內,一束陽光穿過兩側樓房層層疊疊的遮雨棚照亮他的側臉,淺棕色的虹膜在光照下有點像貓,在肆意放縱後顯得暢快而熱烈,沾上汗水的睫毛和皮膚亮晶晶的,他拉開髮繩任長髮散下,然後轉頭對千冬露出笑容。

「你來啦,千冬。」

心臟忽然用力鼓動,砰通聲與嘶噪的蟬鳴爭響,松野千冬怔愣地看著眼前人,下意識撫上跳得發疼的心口。

他忽然察覺這種悸動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可每次都是為同一個人怦然。這不是一個特別的時刻,甚至無法具體描述,但這瞬間他明白了內心洶湧的感情是超乎友情的戀慕,對於場地圭介,對於這耀眼到讓他有種衝動要掉下眼淚的人。

場地又喊了一次,見千冬還在恍惚,乾脆一把攬住他的肩往家庭餐廳的方向走。千冬過了幾秒才回神,看看褂子肩上的手又看看身旁的人,終於低聲開口。

「場地哥,蟬真的好吵。」

「嗯,蟬?」

「是啊,我本來不太喜歡蟬,現在啊、」他露出有點苦澀的笑,「更討厭了。」

——因為我,原來跟大聲鳴叫的蟬一樣啊。

千冬心想,唯一不同的是,「我喜歡你」這種話,大概要永遠掩埋在這個盛夏了。

FIN

(補遺)

武道和日向在餐廳等待,兩人都因為擔心而坐立不安。

日向把場地被弄髒的考卷紙儘量擦乾,但上面的字仍舊糊成一片,她小聲問:「會沒事吧?」

「……果然我還是出去看看!」武道說,正要起身,背後伸來一隻手把他按了回去。

Mikey說:「不用擔心,想也知道場地怎麼可能會輸。」

武道嚇了一跳,轉頭就見Mikey、Draken和三谷坐在鄰桌喝飲料。Draken笑道:「還真是多災多難啊武小道。我們剛坐下就看到你被撞,點好餐正準備吃,又看到場地的作業被潑汽水。」

武道無法否認。

三谷隆適時澄清:「我們本來要幫忙的,但Mikey君說交給場地就好。」

「唔,因為我有種預感,場地今天肯定想找我打架。」Mikey咬著湯匙含糊道:「乾脆放他去打打別人消消暑。」

三谷問:「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場地要找你打架?」

「對於竹馬的直覺。」

在Mikey深沉的回答中,場地領著千冬回來,一見到Mikey就指著他大喊:「啊!Mikey,為什麼你上課都在睡覺還沒被留級!」

「因為我比你聰明?」

「想打架嗎——」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