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涼後就更難起床。

手機鬧鐘已經按了第五次貪睡,盡責的每十分鐘響起一次。

坎羅不是個容易賴床的人,但在忽然變涼的舒適氣溫下也醒的有些痛苦。

他早在鬧鐘第一次響時就開始試圖叫醒梅斯,梅斯在床上翻了個身,眼睛都沒睜開。

「再十分鐘……」他說,把臉埋進棉被裡。

於是坎羅也繼續躺著,十分鐘後鬧鐘又響起了,他伸手推了推梅斯的後背。

「欸梅斯,十分鐘到了。」

梅斯抱著棉被在床上滾,翻來翻去,看起來像條被扔上岸的魚那樣痛苦。

梅斯說:「不行,我起不來。」

於是坎羅試著問:「那再十分鐘?」

梅斯立刻用棉被把自己捲成一團。

又是鬧鐘響起,坎羅盤腿坐在梅斯與棉被組成的壽司捲旁,雙手拍打:「梅斯、起床起床,十分鐘到了!」

梅斯睜眼,從棉被中爬出來。正當坎羅鬆了一口氣,心想終於順利叫醒這傢伙時,梅斯竟抱住他,往床上一倒。

「梅斯,不行這樣啦,這樣我們都會遲到——」

梅斯攬住他的脖子,一口親在嘴上封住坎羅的聲音,閉著眼說:「你很吵。」

坎羅乖乖閉嘴,心想那就再十分鐘。

十分鐘後貪睡鐘又一次響起,這次坎羅乾脆不叫了,直接從床上爬起來,身上還掛著梅斯。坎羅想就這樣走往浴室洗漱,梅斯總沒辦法繼續睡了吧?掛在他脖子上的梅斯卻忽然仰頭看向他。

梅斯問:「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坎羅慌張起來:「怎麼會?我一直都——」

「……那就讓我再睡十分鐘。」

梅斯鬆手往身後的床鋪倒去,坎羅無語凝噎,他才想問梅斯是不是不愛他了,難叫成這樣。

第五次鬧鐘響時,梅斯自己起床了,動作迅速地洗漱整裝,簡單收拾就到門口。

「走了坎羅,要遲到了。」

坎羅拿了安全帽追上去,口上忍不住抱怨:「你以為是誰的錯啊!」

梅斯悠然回答:「大概是天氣吧。」

他們在遲到前五秒驚險打卡。救火隊其他人打趣道,你們再遲到就要被扣薪啦。

艾娜說:「不過這種涼涼的天氣真的很難起床呢。」

「是啊,而且以前是燃燒者時沒有怕冷的問題,現在才知道天涼的感覺是這樣。」里歐今天加了件外套,他說:「雖然很舒服,但起床時完全不想離開被窩。」

「我倒是沒這個問題,每天都熱血沸騰期待滅火!」加洛露出笑容,想起什麼似的對坎羅說:「所以今天你又賴床啦?」

坎羅:「就說不是我,是梅斯!」

「梅斯看起來就不像會賴床的人。」雷米推推眼鏡做出推理。

「但他就是很賴啊,像蘿蔔一樣生根在床上……」

「坎羅,說謊是不好的。」里歐輕拍他的肩膀。

「Boss!真的不是我——梅斯,你也給我解釋一下啊!」坎羅抱頭,他覺得自己要哭。

於是梅斯說:「賴床的是我。」

「梅斯,你不能幫這傢伙圓謊,下次他賴床,就直接敲敲他腦袋!」加洛握拳擺出一個敲的動作:「古雷以前都這麼叫我起床上學的,敲越大力越管用。」

坎羅不想說話。

梅斯微微一笑,望向坎羅。

他說:「我怎麼捨得?」

救火隊的眾人不約而同望向窗外,這是個涼爽的陰天,但他們怎麼感覺如此刺眼呢?

-

後續一:里歐心想,加洛是不是當年被古雷敲壞了?

後續二:坎羅看新聞,看到氣象說氣溫在接下來一週會持續下降,他的心也跟著發涼。

後續三:梅斯向坎羅道歉。
梅斯:對不起,坎羅。
坎羅:啊?沒事啦,我也習慣你就是那麼難起……
梅斯:不是,我早上沒刷牙就親你。
坎羅:那更沒事……
坎羅不敢說,他也常趁梅斯起床迷糊時親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