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斯你為什麼能忍受這種披頭蓋臉的髮型那麼多年啊。」

坎羅假日無聊,躺在梅斯的腿上阻礙他看書,見後者長長的瀏海遮住半邊臉,只能在髮絲縫隙間若隱若現看見右眼,他忍不住要伸手去撥,卻被梅斯一把拍開。

「梅斯、梅斯、梅斯——」

「你好煩啊。」梅斯把手中的書放在坎羅臉上,反問:「我才想知道你怎麼能每天堅持抓那個髮型,你躺在這髮尾就一直刺到我的腰。」

「這是時尚。」

「那我這也是時尚。」梅斯回答,但坎羅不同意了,他與梅斯認識這麼長時間,從童稚到成年,這傢伙無論什麼髮型都堅持用瀏海遮掩自己的右臉。

坎羅說:「當年我看你在垃圾堆翻吃的,每天都快餓死,根本沒心思在意什麼時尚吧!但你還不是遮住臉!」

梅斯說:「說的也是,當年你也像塌掉的花椰菜。」

坎羅掀起蓋在臉上的書攻擊梅斯,兩人在沙發上打成一團,直到梅斯喊著「住手!這是Boss借我的書!」,兩人才氣喘呼呼地停戰。

梅斯仰躺在沙發上,坎羅坐在他的肚子上。

「你好重。」

坎羅不理他,又伸手去掀梅斯的瀏海,這次梅斯沒有阻止他,於是坎羅能清楚看見那半張長年掩蓋住的臉。

「你以前頭髮還這麼長的時候,」坎羅比了一下脖子,「也是遮著臉。」

「嗯。」

「然後頭髮更長後,你扎了馬尾。」坎羅回憶,「從小小一搓,越來越長,你綁低馬尾時我總是想到舊漫畫裡的死亡髮型。」他頓了頓,「無論什麼髮型你都遮著半邊臉。」

「嗯。」

坎羅看著他的雙眼,這可是很難得的機會,於是他低頭親親梅斯的左眼,又親親右眼;兩邊臉頰也親了親,最後是嘴唇。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啊,就只是想遮著。」

坎羅表示:「你的左臉跟右臉一樣好看。」

梅斯:「謝謝喔。」

「我都喜歡,」坎羅咧嘴一笑,在獨處時他們不像在人前老是拌嘴,坦率直白的情話會更多一點:「你顯現和隱藏起來的部分,我都很喜歡。」

梅斯沒有說話,只是禮尚往來回以一吻。

-

後續一:事後兩人發現他們不小心把里歐的書打凹了一角,相互怪罪之下又打了一架,最後互相壓著對方去向里歐道歉。

後續二:里歐笑著說完全沒關係啊,倒是你們怎麼滿臉都是傷?

後續三:後來梅斯下廚或打掃時偶爾會夾起瀏海,不知為何,坎羅覺得有點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