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救火隊下工時外面正落著大雨,坎羅與梅斯互看一眼。坎羅問:「你帶傘了嗎?」

梅斯搖頭。

「我也沒有,早上明明是大晴天的啊。」坎羅搔搔頭,「傷腦筋,要回去基地借一把嗎?」

梅斯:「不用吧,摩托車裡有放雨衣。」

「那你剛才搖什麼頭!」

「你是問傘又不是問雨衣。」

坎羅捶了梅斯一下,兩人往停車的地方走,用鑰匙打開摩托車廂,卻看到裡面只放了一件雨衣。

「只有一件。」梅斯說:「另一件好像拿去曬了。」

「不然你穿好了?你以前不是超討厭下雨天的?」坎羅邊說邊抖開雨衣。燃燒者普遍不喜歡遇雨,不僅火焰的威力大幅下降,身體也會有些虛弱的感覺。但梅斯對雨天的討厭尤為強烈,下雨的時候他也會跟著煩躁。

「你穿吧,不是燃燒者之後好多了。」梅斯表示現在看雨下超大還有種爽快感。

坎羅想了想:「不然我們一起穿?」

「那樣看起來很蠢,我還不如淋雨。」梅斯自覺是個注重個人形象的男人,他不願意跟坎羅組成被蟒蛇吞掉的大象。

「不行,我不能當一個讓男朋友淋雨,自己卻穿雨衣的爛人。」坎羅把雨衣推給梅斯:「你穿。」

「那不就變成我是讓男朋友淋雨自己穿雨衣的爛人?」梅斯不同意了,把雨衣又推了回去:「你穿。」

「我不要穿!」

「你很麻煩!快穿!」

「不,你給我穿!」

他們在摩托車旁推來推去,與其說謙讓,更像在互拋一個炸彈。

「你淋雨感覺就會感冒,要是感冒我還要照顧你,很麻煩!」梅斯扯開雨衣的扣子,硬要披在坎羅身上。

坎羅一把扯下雨衣,怒道:「我才不會感冒!你才會感冒!」

梅斯也很生氣:「我從小到大沒感冒過!」

「Boss說燃燒者也是人!也會感冒!」

「Boss才沒那麼說,不要竄改好嗎?」

坎羅不耐煩繼續吵架,看看手上的雨衣,就朝梅斯的頭套下去,結果用力過猛,雨衣直接破了一個大洞,向兩旁裂開。

從雨衣中戳出頭的梅斯:「……」

弄壞雨衣的坎羅:「……梅斯,你的頭太硬了。」

最後他們氣鼓鼓的淋雨騎車回去,誰也沒穿雨衣。

隔天兩人都感冒了。
-

補充一:還在救火隊值守的幾人透過窗戶觀察兩位同僚。
加洛:他們好像只有一件雨衣,要再拿件過去嗎?
艾娜:等等、他們好像在吵架?
雷米:為什麼他們要把一件雨衣推來推去?
加洛:啊!
艾娜:破了!
雷米:他們把破雨衣扔垃圾桶,淋雨騎走了!
伊格尼斯看向里歐。
里歐看向天空。

後續一:淋雨騎到半途,梅斯打噴嚏了。一直沒說話的坎羅終於開口,道歉他不該把雨衣弄破。

後續二:他們繼續淋雨騎車,梅斯說這樣淋其實還蠻涼爽啊……換坎羅打噴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