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APH的伊凡·布拉金斯基×托里斯·羅利納提斯。

※隨筆,奇怪的監禁情節、OOC有。

  托里斯的眼裡是一只左腳踝,蒼白纖細,不,用這倆詞囊有些太過美化,這只腳踝是能用病態形容的骨瘦,死屍般毫無血色的慘白,套著金屬鐐銬的那一圈皮膚稍稍紅腫。那是托里斯眼中唯一的色彩。

  他盯著這個畫面好一會,或許是十分鐘,也或許過了一小時,他身處的房間沒有鐘,但房門外傳來很小的鐘響,八聲。同樣的,他身處的房間也沒有窗,就像拔除任何能讓人意識到時間流動的事物,他有三個月沒看見陽光。

  鐘聲敲完八下後托里斯緩慢恢復他的認知能力,他逐漸知道自己正看著的是羅利納提斯先生的腳踝、這只腳踝上套著鐐銬、鐐銬連著約三公尺長的鐵鍊、鐵鍊延伸到床下,深深釘在地上。

  還有,他的全名是托里斯·羅利納提斯。

  托里斯維持抱膝的姿勢坐在床上,直到房門被打開都沒抬起頭。

  「托里斯,早上好。」

  「早安,伊凡先生。」

  伊凡.布拉金斯基將裝有早餐的托盤放在床邊的矮櫃上後在床沿坐下,順著托里斯的視線看過去,發出了疑惑的單音。

  「怎麼會這樣呢。」他問,同時屈身抓住托里斯的腳尖:「腫起來了,托里斯,又試著把腳鐐拿下來嗎?」

  托里斯搖頭否認:「或許是睡著時摩擦到了。」

  然後他們調出房內的監視錄影來看,發現托里斯凌晨兩點到四點這段時間,在睡夢中尖叫、驚懼地揮舞四肢、並無意識拉扯連著腳鐐的鐵鍊。

  伊凡問:「你做惡夢了?我有時睡著也會這樣,醒來之後床單棉被都會遭殃。」

  「我記不得夢到什麼,大概是沒做夢的,伊凡先生。」托里斯的用詞謙卑恭敬,但嗓音麻木。

  伊凡還握著他的足尖,左右翻看,說:「要包扎一下。」

  「是的,碰到還是有點疼。」

  「我替你包紮,我很擅長呢。」伊凡鬆手,摸索自己大衣的幾個口袋,露出有些苦惱的表情:「好像又搞丟鑰匙了。」

  「哎,又搞丟了嗎?」托里斯從衣領拉出一條掛著鑰匙的項鍊,解下來遞給伊凡。

  「重要的東西還是讓托里斯收著最可靠呢。」伊凡一邊打開腳鐐,一邊說他再打一副鑰匙後會還給托里斯的,托里斯說,請好好保管,現在我們只有這一副,弄丟就糟了。

  伊凡點頭表示聽見了,握著托里斯的腳踝按摩,纏上繃帶,然後把腳鐐重新鎖在托里斯另一邊的腳踝。

  「如果又半夜惡夢,這一邊也弄傷怎麼辦?」

  「唔,這個,睡著時我也無法控制呀……」

  「由我來盯著睡著的托里斯?」

  「這樣的話會連睡都睡不著的,伊凡先生。」

  「改成鎖在手腕上如何?」

  「工作時會不方便,而且鎖鏈叮叮咚咚的。」

  「這樣啊……」

  伊凡安靜下來,似乎在想其他的辦法。托里斯用很快的速度解決早餐,從床頭櫃拿出文件,開始批改。

  伊凡忽然問:「只有一副的鑰匙,為什麼弄丟就糟了?」

  他自己回答:「啊,弄丟的話就再也開不了鐐銬的鎖。」

  伊凡:「這樣很糟嗎?」

  「所以請好好保管。」托里斯沒有正面回答,朝伊凡笑了一下又說:「然後要記得還我啊。」

  「好的。」伊凡答應:「果然重要的東西還是讓托里斯收著最可靠。」

  托里斯還是笑:「但真正重要的東西,伊凡先生不會交給我的吧。」

  「那當然,」伊凡也笑著回答,輕輕撫摸托里斯的腳鐐:「我會自己收好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