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奧利弗.柯克蘭×史帝夫.威廉姆斯。2P私設定有。

  奧利弗牽著史蒂夫走在返家的路上,這個自稱史蒂夫·威廉姆斯的新化身雖然還很年幼,神情和語氣卻超齡成熟。奧利弗忍不住把他跟家裡那孩子比較,艾倫可還會纏著他撒驕,史蒂夫連讓他抱起來都不願意,寧可用孩童的腳步撐著走完這段並不短的路程。

  奧利弗知道史蒂夫已經走累了,但他也沒再提出抱史蒂夫走的建議,他想史蒂夫必定會拒絕。因此他放慢步伐,把孩子的手握的更緊一點,低頭笑道:「就快到了。你喜歡點心嗎?到家之後,奧爾再做點心給你吃,很甜的那種。」

  史蒂夫點頭。奧利弗見史蒂夫終於給他正面的回應,欣喜地想這互動還是很順利的。點心啊、玩伴啊,都很容易能引起孩子的興趣。

  於是奧利弗又說:「到家之後,你就會見到你的兄弟了。你倆一定會玩得很開心的。」

  史蒂夫這次不點頭了,他看向奧利弗:「先生,我能提問嗎?」

  「當然。」奧利弗對他露出鼓勵的笑。

  「我失去利用價值後,就沒有人會要我。」史蒂夫說,並不憂傷也不怨懟,像是在陳述一道論證題:「這個假設是對的嗎?」

  奧利弗露出驚訝的表情說:「親愛的,你怎麼會這麼想呢?」

  「我的想法不是問題的重點。」年幼的化身仰起頭,面無表情地看向奧利弗。奧利弗能從他紫色的眼睛裡看見一整片遼闊的大地、湖泊、森林與冰原;從誕生的那一刻起,人民的期盼與願望會在他們耳邊輪放,或許直到所有期盼都被完成,所有願望都被實現——或直到他們都消滅,那聲音才會安靜。

  奧利弗彎腰抱起他,不顧史蒂夫的拒絕,逕自向前走。

  「是對的,」奧利弗回答他,「當我們失去利用價值,就會被捨棄。」

  「……」

  「但這個價值是別人來決定,要不要捨棄你也是別人決定。我們的生命很長,活著就會不斷被撿起或丟下……」

  奧利弗的皮鞋踏在泥土地上,地面有些潮濕,因此沿途都留下了腳印。他對史蒂夫說:「而我們可以決定的則是,要不要在被撿起時咬對方的手,或者被丟下時狂笑一場。」

  史蒂夫說:「我現在就想咬你。請不要抱我。」

  「哦,我們還可以決定在想撿起一個人時撿起他,只因為他很可愛——例如奧爾現在撿起了史蒂。」

  「不,那只是因為我有大片未開發的森林資源、礦藏和土地。」

  奧利弗笑,說你真可愛,讓我再抱你走久一點。

  奧利弗說:「你不想被撿起,也不想被丟下。」

  史蒂夫說:「如果可以,我沒興趣咬人手,也不想狂笑。」

  「那奧爾想到第三個法子。」奧利弗溫柔地說:「如果不能自己決定被撿起和丟下,那被撿起時就試著相信他會愛你……嗨,別急著反駁。被丟下時,也試著相信,他還是愛你。」

  「先生,我聽到許多傳言說您像個瘋子。」史蒂夫垂眼:「您是個瘋子。」

  但那之後史蒂夫跟著這個瘋子很久很久,為了他與自己的兄弟兵刃相向,為了他捲入世界性的戰爭。

  當奧利弗躺在病床上對史蒂夫提出擁抱的要求時,史蒂夫只是嘆氣,然後彎身抱他。

  「你身上有好重的血腥味。」奧利弗說。

  史蒂夫解釋:「剛跟艾倫動了下手,不是什麼大事。」

  奧利弗放開他,伸手解史蒂夫的襯衫扣子。史蒂夫皺眉,但沒阻止他,一個隨意橫越腹部、用繃帶包紮、還滲著血的傷就暴露在奧利弗眼前。

  奧利弗笑:「不是什麼大事?」

  「身體上的傷我們好的很快,你知道的。」史蒂夫看向病榻上的男人,他面色慘白致使那些雀斑更為顯眼,藍眼睛看起來很疲憊,各種沉重複雜的情緒出現在他面上,使他看起來不像平常那麼瘋癲。

  奧利弗說:「真糟,你身上的血腥味好重啊……」

  「我立刻出去了,您記得吃飯後的藥。」史蒂夫連釦子都沒扣,轉身就要走,卻被奧利弗喊住。

  「是,真糟,那讓我非常想吻你。」奧利弗朝他伸出手,瘦骨嶙峋的一雙手,袖口鬆垮垮的,「來吧史蒂夫,讓我撿起你。」

  史蒂夫走過去,像習慣般嘆息,捧起奧利弗的臉,貼上他乾燥發燙的雙唇。

  「你也撿起我了。」奧利弗貼著他的嘴唇說:「我試著相信你愛我。」

  「先生,您是個瘋子。」史蒂夫低聲說,「但我永遠不會咬您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