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APH的法蘭西斯.波維諾瓦×馬修.威廉姆斯。

1-

  世界會議結束後所有人都很倦了,三三兩兩走回會議主辦方為他們準備的飯店住所。法蘭西斯很自然地牽起馬修回自己的房間。兩人擺好公事包、解下會議識別證、掛妥西裝外套,然後法蘭西斯朝馬修張開雙手。

  馬修過去抱住他。

  法蘭西斯環抱著馬修,一手去摸他後腦勺毛茸茸的捲髮,「哎呀,今天終於有第一個抱抱了。」

  「是第二個?見面打招呼的時候也抱了一下。」馬修提醒,臉頰貼上法蘭西斯的肩膀。

  「是第二個,不過抱抱永遠不嫌多哦。」

2-

  法蘭西斯在廚房做早餐,他剝下新鮮蘿美生菜的葉片放進沙拉碗中,倒入沙拉醬後,擺上調味過的馬鈴薯塊、紫洋蔥絲、醃漬橄欖、小片雞胸肉和水煮蛋,最後灑上巴西里粉,用聖女番茄點綴。
思考片刻後,法蘭西斯又從冰箱拿出鮭魚,煎熟後擺在屬於馬修的那份上。

  「先生,早安……」馬修走進廚房,從身後抱住法蘭西斯,把臉靠在他的背上。他的聲音聽起來還有些迷糊困倦,好像下一秒就要睡回去了。

  法蘭西斯捏了捏抱在自己腰上的手,笑道:「去洗漱一下,吃早餐了。」

  馬修終於抬頭,越過法蘭西斯的肩膀看那兩盆沙拉。他問:「有鮭魚的是我的嗎?」

  「唔嗯,年輕人該多吃一點。」

  「我已經好幾百歲啦。」

  「跟哥哥我比起來,還是很年輕哦,嗚嗚嗚。」

3-

  休假期間馬修去戀人家住了一個禮拜,要離開的前一晚,他面色凝重地對著臥房的全身鏡拉起自己的衣擺。

  「這個禮拜,吃的太好了……」馬修喃喃說道。

  法蘭西斯坐在床上看書,聽他這麼說,忍不住笑了起來:「這是稱讚呢,還是抱怨呢?」

  「櫻桃鴨、煙燻鮭魚、果糖烤豬肋排、紅酒燉牛肉……」馬修捏著腰肉報菜名,像在幫他們點名一樣,「前菜很好吃、湯和甜點也好吃,就算不吃甜點也有小零食……先生平常自己也煮這麼豐盛嗎?為什麼一點都沒胖呢!」

  法蘭西斯還是笑:「平常不會天天煮這麼多,是為了小馬修來才特意準備的——這位客人,滿意期間限定的波維諾瓦餐館嗎?」

  馬修糾結了一下,還是老實說他吃得超級開心。

  法蘭西斯笑著回答那真是太好了。

  馬修一手拉著衣擺,轉過去要法蘭西斯看他罪惡的小肚子。

  「那……過來讓哥哥我秤秤看?」法蘭西斯放下書,拍拍自己的腿,馬修乖乖坐上去。

  法蘭西斯裝作一副仔細掂量的樣子,抱了一下才做出評論:「明明沒有重啊,只養一個禮拜不太夠呢。」

  「明明有重……先生,請不要揉我的肚子!」

4-

  馬修喝著會議主辦方準備的飲料,一邊拿手帕擦汗。這次世界會議在南/義/大/利舉辦,羅維諾卯足了勁展現南義 人的熱情,會議前的餐會上都是他做的特色料理,酒水飲料也很豐富——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場地的冷氣壞了,大家都熱的不行。

  馬修把西裝外套脫了,捲起衣袖,熊二郎坐在旁邊啃冰塊。幾個北國人處境也跟他差不多,被這種熱度煎熬著,北/歐五國已經開始研討新風扇的設計;伊凡難得脫下外套,但還是圍著圍巾;娜塔莉亞坐在伊凡身旁,但衣服還是密密實實的,一滴汗也沒流。

  法蘭西斯因為路上耽擱,晚了半小時才到場。他人緣好,遇上每個人都打招呼,最後才找到角落的馬修。

  「馬修,好久不見啦,有沒有想我啊?」法蘭西斯要抱他,但馬修懨懨地拒絕了。

  「很想您喔,但今天不抱了,好熱啊……」他說完之後又有點遲疑,最後還是站起來,用兩手大大的圈住法蘭西斯,「這是隔空抱抱。」

  於是法蘭西斯也隔空抱他。

  「這樣還是好熱啊……」

  「大概是因為哥哥我炙熱地愛著你喔,攝氏一千度左右。」

  「會融化的,先生。」

5-

  「馬修……」

  「嗯?」

  「我好喜歡你……」

  「我也是呀,先生。」

  「那就再讓我睡一下,好睏啊……」

  「但我們再賴床下去,會議就要遲到了喔。」

  「不愧是哥哥我養出來的……香香軟軟、抱著很幸福……呼啊……」

  「這樣形容好像我是麵包或抱枕呢……只能再睡一下下哦?」

  「嗯,就一下下……」

6-

馬修實在要累癱了,他全身痠痛地躺在床上,在心中發誓再也不要答應阿爾弗雷德任何拋接球的邀請。

法蘭西斯躺倒他身旁,馬修告訴他:「我全身的肌肉都在哀嚎……」

法蘭西斯笑,側身抱他,抱得很用力,一隻腳還跨到馬修身上纏他。

馬修唉唉叫:「現在它們哀嚎的更大聲了。」

7-

法蘭西斯宣布:「到了該抱抱的時間了!」

小小的馬修趕緊跑了過來,給法蘭西斯抱高高,然後又抱在懷裡揉。

「法蘭西斯先生……」

「怎麼啦,我親愛的小馬修?」

「我、我喜歡抱抱的時間呢。」

「我也很喜歡喔。」

8-

馬修到亞瑟家之後,亞瑟問他生活上還習慣嗎?這個靦腆的孩子想了想,問:「請問這個家抱抱的時間是幾點呢?」

「呃、抱抱的……時間?」亞瑟想這一定是法蘭西斯亂教給他的知識,正在心裡罵臭鬍子的時候,小阿爾跑了過來。

阿爾舉高雙手:「抱抱!抱抱!」

亞瑟只好抱他。

馬修恍然:「這個家的抱抱是申請制的嗎?」

亞瑟說是的是的,然後用另一隻手抱起馬修。

9-

法蘭西斯在書房辦公,馬修坐在他身後的椅子上看書。

法蘭西斯覺得有點抱歉,戀人大老遠跑來找他,自己卻因為臨時被交付大量工作,導致馬修只能陪自己待在家。

他問過馬修一直在屋內會不會很悶,要不要自己出去走走?但馬修總是笑著說不要緊,他喜歡跟法蘭西斯一起待著。

這時房內的鐘敲響了三下,馬修下意識輕聲說:「啊,是抱抱的時間……」

「嗯?馬修你說了什麼?哥哥沒聽清。」

「沒、沒什麼。」雖然馬修連聲否認,但在法蘭西斯的追問下還是坦白道:「剛剛在回憶小時候的時,看到時間到了三點,忍不住就想到小時候三點就是抱抱的時間……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不不不,這很重要啊。」法蘭西斯起身,走到馬修面前:「要不是馬修提醒,我都要忘記這麼優良的文化傳統了。」

「咦,這不是什麼文化傳統吧?」

法蘭西斯彎身抱住他:「噓,到了該抱抱的時間了。」

馬修雖然一臉困惑,還是伸手回抱他的戀人。

「我好喜歡抱抱時間。」

「……我也是呀,先生。」

10-

會議的中場休息時間,法蘭西斯從自己的座位上站起來,走到馬修身旁,抱住他。

他說:「嗯,到了抱抱的時間了。」

馬修笑:「現在不是三點啊。」

於是法蘭西斯改口道:「到了哥哥我需要抱抱的時間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