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提到相當多的劇情,未讀慎入。並不算讀後感,因為根本沒寫到能稱得上「心得」的文字。

※語氣變得有點啊哈哈請別介意。然後有提到BL慎。

 

  我現在好激動好激動好激動——!

  雖然在便利商店和書店的櫃子上盯著這本書很多遍、也認真考慮過是否要買(最後還是沒買),但因為一時心血來潮跑去刀大的部落格把整篇一口氣看完真是難以形容的愉快。

  一開始講到失去記憶的主角,火魚,我就馬上想一定是Dr. Hydra或藍調爵士的惡作劇,畢竟操縱記憶是他們的拿手好戲嘛(不過我直到看了這一本殺手後,才知道藍調原來並不會精密的人格置換或改變性格……之類的,嗯不過Dr. Hydra身為師傅比較強也是應該的),這個認定一直看到藍調爵士出現後幾乎成為肯定了。

  嗯想先說說我對藍調的……應該算是既定印象吧?在看《殺手,夙興夜寐的犯罪》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藍調心懷鬼胎,就像Dr. Hydra一樣噁心(很抱歉我使用這個形容詞,但這就是他給我的感覺……去去Dr. Hydra走(?)),不過藍調對九十九感覺還不錯呢,而且愛吃蘋果和很甜的飲料給人一種可愛的感覺,所以對他的評價就是維持在中間值。嗯,不好不壞。

  順到一題我一值蠻喜歡藍調爵士×九十九這CP,反過來應該有OK,反正九十九後來也失戀了嘛XD(正確來說是連戀愛都只是一場誤會)

  好像在鮮網上也看過有人寫這一對,九十九傻傻得很可愛,藍調給人一種優雅的戰慄感。總覺得藍調的手一定很漂亮,手指白皙修長那樣。

  嗯,還是先拉回正題好了。

  簡單來說迴光返照的命運感覺就是給我心中的藍調洗白,大概就是「啊,像你這種人竟然也會有極為重視的朋友?!」這樣的感覺。

  突然間藍調在我心中的形象變成一個完整的人了呢。

  一個有血有肉、最重要的是——有心的人。

 

  跟那個可怕的Dr. Hydra完全做了區別呢。

 

  對我來說,重視友情比重視愛情更難得可貴,不知道為什麼……嗯,大概是因為,我對於那些歌頌「愛情能改變世界唷(ゝ∀・)⌒☆」的故事已經感到有些厭煩了吧。

  另一方面大概是因為我又被開發出新的萌CP了……感覺我真是糟糕的傢伙,才剛剛說對愛情感到厭煩、卻又馬上提到愛情ORZ

  呃、混雜著百分之九十八友情的愛情,感覺怎麼樣呢?

  至少我覺得蠻讓人心碎的。要輕手消除摯友的記憶呢

 

  「還是很彆扭嗎?」醫生慢慢闔上小說,將它放在沙發的扶手邊。

  「不是彆扭。」我咬牙。

 

  火魚超可愛的www

 

  「讀完它。」

  「……誰寫的信?」

  「一個曾經救過我性命的朋友,在臨死前寫給我的信。」

  「我讀它要做什麼?」

  「如果你不讀它,我就會命令你這麼做。」

 

  藍調……是不是用溫和的語氣、斯文的表情說這句話的呢?

 

  我看見了黑白。

  在漆黑的暗巷,他輕輕拍著一個被嚇壞了的男孩,安慰他一切都會平安無事……

  真正重要的東西一定不會失去,會失去的東西,就一定不是真正重要的!

 

  「真正重要的東西一定不會失去,會失去的東西,就一定不是真正重要的。」

  如果火魚一直篤信這樣的念頭,無論重生多少次、輪迴幾世,都無法超脫這種可悲的命運。

  突然想到《閻王的特別助理》裡面一些關於輪迴的劇情。

 

  殺人者,就算經過地獄的洗禮,還是有可能在輪迴後再度殺人。

  因為他們的想法並沒有改變。

 

  火魚,又或者是黑白、甲蟲、喪屍、番茄……在「新的」人生中,別再重蹈覆轍了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