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小瑜兒(變體有「瑜子」和「昨日的小瑜兒」)、帽子邊、柿子鳥。

會換名字的主要原因大多是因為CP,我是對大部分CP沒什麼節操的人,只要喜歡就會想寫,但某次被別人說寫了AB又寫BA是種背叛(……),為了避免麻煩就乾脆換帳號。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想試試奇怪的文風,像米加白露那篇《死後亦然》就是,感覺很不知所云,所以就換了馬甲發。但回覆竟然比主號發的文多,不知不覺就開始吃馬甲的醋了……(咦?

其實用不同的名字發文會發現一個挺奇怪的現象,就是回覆的朋友都差不多那幾個……後來在最惡感的驅使下只好道歉「我就是那個某某某,對不起瞞了你們這麼久!」之類的。


2.常去的發文處?

百度、鮮網、噗浪、部落格、創革、螞蟻創作網。微博偶爾會放。

然後每個地方放的文性質其實都有差別(?)只有部落格每篇都放。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我手寫超級無敵慢,而且寫一寫就忍不住開始畫畫。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我……曾經寫極短篇最後寫成一萬字的短篇,所以對我來說界線模糊……(跪地

長篇對我來說大概就是六萬以上?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大概一百三十幾篇吧,看了一下鮮網的文章數量。

短篇居多,長篇只完結了一篇。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小三年級?那時候比較喜歡寫鬼故事和蠢蠢的愛情故事。

7.第一篇文章是?

關於頭髮的鬼故事。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延伸比較多。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蝴蝶、御我和九把刀吧。有時候會覺得文風變成有點相似的感覺,另外受御我大影響的就是特別喜歡寫美好結局。

然後我真的真得很喜歡蝴蝶,所以就越來越不喜歡寫濃情密意的熱戀之類的東西……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絕對不想被別人看到自己在寫什麼。


11.投稿過否?

有。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錄取了一兩次,不過大部分都落選了呢。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目前幾乎都只有兩個,用談話的方式講自己的心理狀態和回憶過去之類的……

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有很多角色在一起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的故事XD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而且很多時候都一定要把章節名的字數/格式弄得一模一樣。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基本上不會。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寫同樣的名字太多遍、或用了過多的「我」,通常會用代名詞或直接省略掉。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在寫的同時就要排好版,開頭空兩格,每段空行,字體變化也要設定好。。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常常在深夜寫……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其實會夢想當作家呢,但這畢竟是很難達成的目標。目前的目標應該是盡量持之以恆的寫完每篇文吧。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都還好。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最喜歡寫完全架空的世界觀……第二就是未來,第三是現在。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因為寫的最多的是APH同人所以大多是在國外。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劇。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性向是指……?我BL、BG和GL都會寫,所以基本上還是個人喜好問題。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都會!有時候會為了一個標題去寫一篇文。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從文章的內容來延伸題目。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都寫過。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情感?或者是個人想法的轉換和進步。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大部分人說是柔軟、光明的感覺吧。也有人說文風很細緻嚴謹?

不過也曾得到過「冷冷淡淡的文字,有點微妙的變態感,總覺得看的時候能夠聞到手術室的氣味。」和「沉重的平靜的語調,微有些黑暗的氛圍。」這樣的評價。

在這種方面我就非常像個多重性格的雙子座呢。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很常喔。因為我覺的引用一些別人的文字會讓我寫得更流暢一點。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不一定,但大多數文中寫到的元素最後都會用到,因為我不太會埋伏筆,所以常常會把前面寫過的東西抓出來當伏筆……(搔頭

32.有被盜文過嗎?

沒有。但曾經有人跟我求轉載的授權,我跑去她的部落格看發現她盜了我很喜歡的作者的文——最後當然就是被我揭發了。但這件事沒有得到好的結局,被盜文的作者非常難過,甚至還有了「乾脆不要再寫作了」這樣的念頭。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的選擇究竟正不正確。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百分之八十五的網路友人都是因為發表文章認識的。連我家CP君都是因為寫文而認識的>///<

34.被稱讚過嗎?

其實……還挺常被稱讚的,但我對別人的稱讚永遠無法滿足呢……就算被讚美的當下非常高興,但過沒多久又會開始自我懷疑。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所有畫畫的能力。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很重要,但無法定義到底有多重要。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基本上還是劇情吧?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搜尋相關資料,整理起來之後再重新開始。或者換到噗浪或部落格寫。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有……之前寫法加合本徵文的時候簡直是地獄ORZ
無論時麼時候都想著「要來不及了要來不及了……」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朋友和徵稿的人吧。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希望能寫一輩子,就算無法成為作家還是想一直寫。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輕輕」、「緩緩」、「頓了頓」、「旅人」、「希望」、「未來」。

大概是這幾個。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家長。還有非圈內的同學。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通常寫好就發了耶(歪頭)不過長篇的話會想一直修前面的。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APH 架空 米英/法加/露中/獨伊/韓香/西南義 】花街

這一篇。每周更新一篇,寫了一年完結。(但翻外沒完結)

我對這篇文的感覺非常複雜,應該說又愛又恨吧。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銀魂 萬山】風雨同路
【APH 架空 英米】愛情小說
【原創短篇】邊緣性人格障礙者的宇宙

47.承上,理由是?
一篇一篇來說w
 

【銀魂 萬山】風雨同路

這篇算是對萬齊和山崎關係的一個總結吧,我也說不太清楚……直接下收一段好了。


  「——如果我們兩人的立場真正產生對立,我將舉起刀。」黑暗中山崎看不清眼前的人表情,讓他有些不安,但仍是繼續說下去,「所以,也請你不要猶豫。」

  ——我一點也不勇敢,還很怕死,但如果名為「喜歡」或「愛情」的飄渺之物會動搖彼此前行的腳步,那麼……


  請你不要猶豫。



  「好,在下明白了。」


  他們同時向雨中踏出腳步,在黑暗中默不作聲地牽起手。






【APH 架空 英米】愛情小說

雖然這一篇坑很久了,但我真得非常喜歡。每次重看都會有種「我怎麼能寫得這麼好」得自戀感……(喂
正經得說,很希望有天能把他寫完。





【原創短篇】邊緣性人格障礙者的宇宙


這篇在某方面而言代表了我人生的一部分。其實一點也不喜歡,但覺得自己寫得很貼切,也因此感到滿意吧。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很有趣:)
不過我明明有一堆事還沒做完為什麼會突然填起問卷?!(大驚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請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