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劇情,一開始只是想寫克萊爾跟阿魯巴的閨密關係(?)

 

  「準備好了嗎?」克萊爾站在牢房前,一下一下的踢著腳,腳上的靴子開口笑露出腳趾,「阿魯碳,好了嗎?好了嗎?」

  「抱歉,再等我一下喔。」阿魯巴手忙腳亂地把符咒往身上貼,手、腳、肩膀都飄著符咒,其中一張還貼在額頭正中央,讓他看起來簡直像個殭屍——他自己也覺得這模樣超蠢,但為了能出牢房,和國王的交換條件就是完全封印魔力,而且只能外出半天的時間,以免國王大人又被害妄想地以為自己是因阿魯巴的魔力而禿頭。

  「好——」

  克萊爾很開心,因為今天阿魯巴要陪他去買新鞋。

  照理說該是由西昂陪他去比較方便,但西昂那傢伙要去一年一度的甜品店大特價,不去不行。阿魯巴在心中偷偷鄙視那個甜食控。

  一會後他終於把全身的封印完成,雖然因為打扮有點丟臉所以想過戴墨鏡口罩之類的,但想想那樣可能會被當成可疑人士丟出去,只好作罷,「久等了,我們走吧。」

  「好!」

  克萊爾真的很開心。

  「是說克萊爾的鞋子怎麼破的那麼嚴重啊?不久前看到還挺新的啊。」

  「被西碳踩破了呢。」

  「真是毫不意外的答案呢……」雖然怎麼踩才能讓鞋子破到開口笑,也是件很匪夷所思的事就是了。

  克萊爾笑著補充,「嗯,然後腳趾頭斷了三根。」

  「好痛?」

  「嗯,超痛!」

  「這麼精神抖擻地回答我,感覺好奇怪啊……」

  「咦?」

  「沒事沒事。」

  兩人走了一陣後來到附近的商店街,老實說阿魯巴對服裝打扮這種事也沒什麼研究,大概只到「綁兩根皮帶大概會很帥吧——!」這種程度,所以他也只能領著克萊爾到一間平價鞋店,讓他自己挑喜歡的鞋子。

  「嘿嘿,其實本來聽到要跟阿魯碳一起去買鞋,還有點擔心。」

  「哎、擔心什麼?」

  搔搔頭,他笑著回答,「擔心要買四隻鞋的話,我的錢會不夠呢。」

  「為什麼……要買四隻……」阿魯巴有點跟不上克萊爾的思考模式了。

  「因為是跟著阿魯碳一起啊。」克萊爾理所當然地回答,「皮帶是兩條,鞋子就要四隻。」

  「不,其實並沒有。」

  他拿起一隻短靴,「還好後來西碳跟我說,阿魯碳不會要我買四隻鞋,我就放心了——」

  「那就好。」

  「——雖然阿魯碳平常除了兩條皮帶外,還穿著兩件褲子兩件內褲兩頂假髮,但不會強迫別人也這樣穿的。」

  「不要亂造謠!還有我才沒有戴假髮!」

  「沒有嗎?」

  「沒有!」

  「那就只有兩件褲子兩件內褲兩雙襪子——」

  「那個也沒有!」

  後來他們買了一雙皮質不錯的咖啡色短靴,克萊爾當場就穿上了。

  阿魯巴也忍不住跟進,買了新的室內拖鞋,小熊造型,鞋子內部毛茸茸的,等天冷時穿起來一定很舒服吧。

  「阿魯碳,接下來要去哪呀?」

  「呃,其實我今天只被准許外出半天……」

  「你看那邊有人在賣奇怪的東西耶!」

  站在人來人往的商店街,克萊爾興沖沖的拉著阿魯巴的手搖來搖去,讓他不忍說出那句「回去吧」。

  多玩一下下……也沒關係吧。

  在牢中待了好幾個月的阿魯巴找到了好理由,反拉住克萊爾的手,露出笑容。

  「那就到處看看吧。」

  「喔喔——!」

  西昂吃的好飽,滿口都是奶油的甜和水果微酸的滋味。他拎著一盒蛋糕到勇者專屬的牢房,準備接克萊爾回去。

  「唷。」

  「來啦。」

  西昂拎起蛋糕,「這個是給勇者さん的。」

  「咦、給我的?」阿魯巴對西昂突然的溫柔有點無所適從。

  「對,謝謝你陪克萊爾一整天。」

  「不會啦,其實我也玩得很開開開開啊啊啊啊啊你幹嘛突然甩蛋糕啊——」

  把裝著蛋糕的袋子繞在指尖轉,盒內的蛋糕發出悶悶的碰碰聲,光聽久可以想像裡面一蹋糊塗的慘狀。

  「這是點心店的招牌,我今天吃了兩個,很好吃呢。」他把蛋糕遞給阿魯巴,「不用謝。」

  「嗚。」

  「克萊爾呢?」

  「賣給路上稱讚他長得很帥的水果店大嬸了。」

  「那錢三七分吧,我七你三。」西昂攤手。

  「喂喂至少也該四六吧——不對,你怎麼那麼自然就相信啊?克萊爾玩累了在睡覺啦。」指指床上的突起物,「他今天很開心的樣子。」

  西昂點點頭,「那就好。」然後走到床邊,一把扯起好友的衣領﹐「克萊爾,回去了。」

  「唔……?」克萊爾睡得迷迷糊糊,「不可以偷偷把我的鞋變成四隻喔,阿魯碳……」

  「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會害我變笨。」

  「你很失禮啊!」

  「請不要用那個名字錯稱在下,被虐殺的腦細胞——」

  「就算這樣也——!」

  「這個聲音……是西碳?」揉揉眼睛,克萊爾爬起身,「要回去了嗎?」

  「嗯,水果店大嬸在外面等你很久了喔。」

  「?」

  「喂你——」

  「畢竟阿魯巴錢都收了,不把貨交過去也很不好意思呢。」西昂搔搔臉,「來吧,克萊爾、不、貨。」

  「阿魯碳把克萊爾賣掉了嗎……」明明是已經成年的人了,但當克萊爾仰頭、眨著那雙藍色眼睛時,卻有種楚楚可憐的感覺。

  「那只是開玩笑……」

  「你看,他還把你當成玩笑。」

  「阿魯碳……」

  「西昂!」

  「阿魯巴……啊不行,喊這個名字會蛀牙……克萊爾!」

  「西昂!」

  「克萊爾!」

  「怎麼了西碳?」

  「不,沒你的事。」

  「咦?」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