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寫的,為了避免文檔被我粗心大意的弄丟,於是就丟上來了。

 

我讀《雙城記》 

幾次《雙城記》,但唯一有映象的卻只有書中的開卷語——那是最美好的時代,也是最糟糕的時代(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這不僅僅代表了法國大革命時人民心中的動盪與不安,更是在那混亂的年代,在那新與舊的交會點,在那跨時代的牽扯、相連、斷裂所交織而成的圓舞曲,這一切一切,狄更斯為之做出最好的詮釋。

試想,我們所處的現在是也是另一個『雙城』呢?看似和平、世界大同,但我們不也同時在推行各式各樣的『革命』嗎?文化衝突、思想維新、資訊爆炸、人權邁進、教育改革,人人無不向前,人人莫不進步。所有的一切都快速的轉動,大時代的卡榫環環相扣,圓轉不止的齒輪往不可知的未來無限延伸。

 

不論遠方是光明或黑暗,不究下一步是平坦光滑或暗潮洶湧,這最好,也是最壞的年代,都握於我們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