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昨天抱怨的那個、青少年班結業典禮要上台分享的演講稿,結果我說的亂七八糟的,竟然還被人稱讚了……真的很不好意思,也很感謝你們容忍我的不成熟!我下次會更加油用心的。

 

青少年班結業分享的相關事項


學會觀功念恩的方法後,我比較少對生活感到不滿了,就算日常中遇到個性不合的人,只要先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仔細想想前因後果,就能慢慢理解對方為什麼會這樣做了。

在更多的時候,甚至會發現自己也有做錯的地方,在盛怒的當下或許會執著於「自己是對的,而對方式錯的」這樣的觀點,更可能因為片刻的憤怒而說出傷害人的言語,造成人與人之間無法挽回的破裂……但如果在冷靜下來前暫時不採取任何行動,就能有效避免這種結局了。

我是一個脾氣暴躁卻又顧忌很多的人,常常會因為別人無意間說的一句話、或不經意的舉動感到生氣,卻又不敢跟對方抱怨,最後只能一個人生悶氣。

現在我已經能夠慢慢化解這樣的情緒了,為此,我真的覺得能學到觀功念恩,是我出生到現在非常幸運的一件事。

我想感謝媽媽、感謝老師們,最重要的是感謝師父的教誨。

謝謝大家。

 

 

==========

 

另外!我今天要分享的時候很勇敢喔(不要自賣自誇!),主持老師說:「現在輪到高中青少年班來分享,快點、誰要上?(笑)」

我就站起來……衝去拿小抄(A4大小的小抄或許可以稱為大抄了?),然後就直接上台分享了。

不過這裡貼的只是簡單的演講大綱,真正說下來內容更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