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千虎大三角,三人未來一起開寵物店的世界線。

※下流話題、OOC。

貪睡鐘第十二次被羽宮一虎按掉,他用棉被蓋住頭,試圖遮擋刺目的晨光。當ペケJ寵物店的松野店長衝進他房間,看見的就是一團棉被卷露出兩條長腿的景象。

「你是棉花糖嗎?給我起來!」松野千冬用力拉扯棉被,直接把一虎掀飛到地上。摔到地上的一虎還迷迷茫茫,拉著千冬的手站起來,任由對方將他推進廁所洗漱。

「場地哥已經先去開店了,一虎你怎麼每天都賴床?」千冬碎念著擰乾毛巾,在一虎臉上胡亂擦,又去找梳子幫他綁髮。

一虎含著牙刷,嘟囔:「今天怎麼是千冬叫我……」

「因為場地哥說他再繼續負責叫你,總有天會因為耐心耗盡揍人。」千冬梳著黑金交雜的軟髮,或許因為做寵物美容養成的習慣,他梳得仔細又溫柔,很快幫一虎綁了簡單的半頭,看上去精神多了。

一虎眨眨眼,「……但他叫我都是熱吻加咬——」

「早上禁止色情話題!」千冬紅著臉把一虎揪出廁所,他也曾有過前一晚貪看漫畫、隔天爬不起來上班的經歷,結果一睜眼就看到場地圭介正準備拉開他的睡褲,笑著說「千冬早安,你一直叫不醒,但這裡很有精神啊」……不可以再想下去了,他這輩子都不敢賴床第二次。

一虎在千冬的監督下換上外出服,兩人簡單收拾,前往寵物店。

場地圭介已經完成開店準備,正在整理貨架。寵物店的工作跟外人想像的不同,不只有販賣商品和陪貓狗玩耍,光是上架貓砂和大包裝的飼料就很需要體力,記住每種寵物用品的功效、該推薦什麼樣的飼料和藥品,也都需要花時間學習。

幸好他們三個大男人什麼沒有,就是體力最足,還發展了貓砂、飼料送到府的服務,有了穩定客源後,生意很是不錯。

一虎與千冬穿上工作圍裙,千冬第一件事就是到寵物寄宿區和貓狗們說早安。一虎總覺得很神奇,貓狗來來去去,但千冬總能清楚記得每一只小動物的名字,喜歡吃的飼料、生活習慣也瞭若指掌,有時甚至會跟飼主說「你家貓貓擔心你最近加班太多,才會咬壞電腦線,希望你不要太生氣」之類的不可思議發言。

有客人上門了,一虎留下場地繼續上貨,自己走往櫃檯招呼。

「要不要參考罐頭的組合優惠?掃這個條碼加入會員,可以打九折哦。」

客人接受了他的推銷,一虎便介紹如何用通訊軟體獲得ペケJ寵物店的優惠訊息等等,直到客人離開,才用櫃檯的電腦開始輸入會員資料。

「一虎好厲害啊。」場地走過來,「做了會員系統,還跟line連結,我對這些完全不懂。」

「沒什麼大不了的。」一虎淡淡說,這些技能是他在坐牢時學習的,但他不喜歡跟場地提起那段時光,因為對方總會露出難受的表情。但對一虎自己來說,坐牢根本算不上贖罪。

他可是差點就殺死了場地圭介啊。

「你跟千冬都有各自擅長的事,我也得讓自己有點價值。」他看向正在打掃寵物籠子的千冬,半開玩笑地對場地說:「不然店長會把我開除的。」

場地盯著他看,然後拍拍這人的腦袋,手勁之大讓一虎忍不住唉了一聲——這到底是安慰、還是趁機打他?

「笨——蛋,一虎擅長的事可多了,我和千冬都做不來。」場地露出笑容,「除了賴床之外,我想千冬沒有開除你的理由啦。」

「我……努力……」

「幫我攔住コタロウ!」千冬忽然大喊,場地立刻翻身躍出櫃檯,眼疾手快抱起試圖逃跑的小狗。

「乖喔乖喔,跑到外面你的主人就找不到你了。」

原本躁動的小狗在場地的安撫下逐漸放鬆下來,乖乖被抱回美容區。千冬舒口氣說太好了,雖然他們店有雙層門檔防止寵物逃跑,但對跳躍力強的貓狗來說,還是很可能成功逃跑。

「場地哥,謝謝你。」千冬說:「一不小心就讓コタロウ掙脫了……コタロウ,這麼討厭洗澡的嗎?嗯?不喜歡這次的沐浴露?但我覺得很適合你這樣的帥狗狗啊……」

千冬說著,已經準備好溫水和洗浴品,場地乾脆直接把小狗抱過去洗。

寵物美容通常由他們負責,一虎專職銷售。場地很受小動物喜歡,只要場地在,動物們總會特別聽話。

千冬總說,這是因為場地哥散發著讓動物信賴的氣味啊。



客人來抱回送洗的貓咪,順道向千冬道謝:「店長先生,モモ很喜歡你上次推薦的魚乾,謝謝你。」

「太好了,今天モモ也很聽話哦。」千冬笑著撫摸名叫モモ的三花貓,眼神溫柔,「モモ,下次來洗澡,我再講穿長筒靴的貓給你聽。」

坐在櫃檯的場地與一虎注視這溫馨的景象,一虎忍不住感嘆:「好羨慕貓咪。」

場地問為什麼。

「如果我是貓,就算睡懶覺,千冬肯定也捨不得把我連棉被一起扔下床。」一虎撐著下巴,暢想道:「想被溫柔的摸摸抱抱,想只要很可愛就會被千冬稱讚,不用上班……」

場地告訴他,夢裡什麼都有。

「而且你現在去撒嬌,千冬搞不好就會抱抱你了。」場地告訴一虎,結果一虎露出一臉吃壞東西的表情。

「我才不要跟千冬撒嬌,這樣不就輸了嗎?」一虎義正嚴詞,「他應該主動來哄我才對,嗯嗯,就是這樣。」

「一虎就是一虎啊……」

「你什麼意思。」

場地意味深長地看了他一眼,見女客人抱著貓離開,就起身朝千冬走去。

「千冬。」

「怎麼了,場地哥?」

場地張開雙臂,認真說:「抱一抱。」

「欸、好、好的?」千冬雖一頭霧水,還是抱住場地,場地也緊緊回擁他,兩人快樂的轉了一圈,然後場地走回櫃檯。

場地告訴一虎:「就是這麼簡單。」

「……可惡。」

羽宮一虎覺得好難。



經過半天的忙碌,由場地先休息,千冬和一虎繼續顧櫃檯。場地在寵物寄宿區的沙發躺下小歇,沒多久幾隻店貓就聚攏到他身邊,緊靠場地趴下,還有隻特別胖的橘貓躺到場地的肚子上。

「唔……」

睡眠中感受到周圍的壓迫,場地的眼睫顫了顫,仍舊沒有醒來。

千冬坐在櫃檯,視線死死盯著寵物寄宿區,嘴上喃喃:「好羨慕……」

一虎抬眼,「你是羨慕場地,還是羨慕貓?」

「都羨慕,」千冬咬牙:「比較羨慕貓……可惡,我也過去,櫃檯就交給一虎了!」

「喂、」

不等一虎抗議,千冬就跑到沙發旁,在不壓到貓貓的情況下努力鑽進場地的臂彎,用跪在地上的艱難姿勢把頭靠在場地身上。

場地圭介散發著讓動物信賴的氣息——這是千冬聽動物們說的——雖然千冬只能在場地身上嗅到與自己相同的沐浴乳氣味,但是,很安心。

「好幸福……」

於是場地圭介醒來時,發現身旁塞滿了睡著的貓,還有睡著的松野千冬。



到了關店的時間,羽宮一虎算好今日營收,鎖上保險箱後,將穿了整天的圍裙脫下摺好。

場地與千冬正檢查寵物籠都有好好上鎖,監視器正常運行等等,一虎就先走到店外等他們。

真難想像呢,自己能過上這麼平凡而充實的一天。一虎望著夜空,因為城市的光害,天空中沒什麼星星,不過四周大樓的燈光與廣告招牌依舊點綴著黑夜;就算太陽落下,夜歸的旅人依舊有足以照路的光。

真難想像,能與場地、千冬一起生活,明明是這樣的自己,卻被無保留地接受了。因為太過不可思議,羽宮一虎常常陷入迷惘,好像現在的一切美好的如同夢境,而夢裡那片怎麼也無法醒來的黑暗行路,才是痛苦而殘忍的真實——

「一虎。」

「一虎!」

千冬與場地的聲音在身後響起,一虎回頭,就見千冬抬手平舉,滿臉期待地看著他。

「千冬,這是召喚寵物的動作吧……」一虎翻白眼,「我拒絕。」

「場地哥跟我說你很想被摸摸,不用客氣。」千冬笑得很開心,場地則雙手叉腰,一副做件大好事的模樣。

「場地,你這傢伙……」

但看兩人的架勢,一虎乾脆配合避免糾纏。他彎身把臉靠近千冬掌心,千冬說著好乖好乖,一邊輕輕搔著一虎的下巴,場地也伸手揉他頭髮。

(一虎君,好可愛……)

(是大貓貓啊千冬!)

(是呢,是大貓貓……)

一虎想吐嘈兩人的悄悄話太大聲了,但最後也只乾癟地問:「滿足了嗎?滿足就回去了。」

「是回家才對。」場地爽朗一笑,「回家吧,一虎、千冬。」

「好,我們回家吧!」

場地一如往常最先邁開腳步,千冬跟在他身後,沒忘記拉上一虎。

一虎愣了愣,許久之後才聽見自己細不可聞的回答——

「嗯,回家。」

FIN

場地能吸引貓貓狗狗,千冬聽得懂動物說話,一虎是大貓貓(?

真的很喜歡他們三個,覺得他們兩兩排列組合跟三人相處的情況都各有不同,很有趣XD

一虎的彆扭度在面對場地和千冬時的程度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