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乾青宗/九井一無差。

※復健隨手寫寫不要深究(?

1-紅色

「我覺得適合你。」九井一說,手中拇指大小的六角玻璃瓶像顆精緻的水果硬糖,這是一罐紅色指甲油。他拉起乾青宗的右手,在他說出拒絕前(乾總是對可可那些莫名其妙的禮物皺眉),就轉開瓶蓋,語氣還是慢悠悠的:「紅色很適合阿乾,我來替你塗。」

乾的手被可可虛握著,也不知道是尷尬還是不知所措多一點,他盯視可可的手試圖轉移注意力,見對方捏著小小毛刷在瓶口刮去多餘的指甲油,黏稠的紅色液體一部分流回瓶內,剩餘的就在乾的指甲上鋪開。

「我適合紅色?」

「嗯。」

從食指開始,一二三四五,很快濃豔的顏色染上右手每個指尖。乾被那顏色晃得有些眼花,忍不住抬眼偷瞧可可,卻被可可專注的神情吸引,幾乎要忘記在腦中一閃而過的抗拒。

(但我不喜歡可可用那樣悲傷的表情替我塗上紅色。)

「乾、乾!」

「……啊?」

「發什麼愣,小心不要沾到衣服上。」可可改去握乾的左手,他瞥了一眼若有所思的乾,似乎感到有趣,輕輕笑起來,「笨蛋阿乾又在胡思亂想了吧。」

「沒有。」

「答得太快,更可疑了。」

「沒有胡思亂想。」

可可沒跟他爭,塗完左手後欣賞了一會,然後說:「果然很適合阿乾。」

「……這樣啊。」

(我討厭差點問出「是紅色適合我,還是我適合紅色」的自己。)

2-口紅

「我覺得適合你。」乾青宗揚手,可可眼疾手快接住了,是一管口紅。黑色霧面的管狀包裝乍看低調,但無論是質感或精緻度,對化妝品有一定認識的人都能看出其價格不菲。

可可轉開口紅蓋,不禁挑眉:「我不意外阿乾送我口紅,但我以為你會買個死亡芭比粉。」

「我又不是直男。」乾青宗聳肩,他相信九井一是全世界最清楚這件事的人。

可可笑著塗上口紅,抿唇之後用手指抹勻,冷調的乾燥玫瑰色,的確適合可可,即使他是個男子高中生。

「吻我一下吧,阿乾。」

乾靠過去親吻他的嘴唇,他吻得很仔細,然後他嗅到妝品的甜香味,還有可可身上洗浴用品的氣息。乾總覺得可可帶著一種疲憊的氛圍,這挺矛盾的,因為他是這樣一個充滿行動力的人,決定下的事就風風火火很快完成,但那雙墨黑的眼底積著很深的寂寥與無奈——九井一是一個只能不停疾行跨步的跑者,如果停下腳步,就會沉重的悲傷壓得粉身碎骨。

而乾青宗只能不停地追,不停地追——

「可可,也親親我好嗎?」

乾的聲音很輕,他用拇指摩挲可可的嘴唇,後者牽起他的手,十指交扣,掌心和嘴唇再次貼在一塊。乾捨不得閉上眼睛,但卻不知為何閉上了。

終於分開時兩人都有些喘,額抵著額偷偷看對方的眼睛,然後因為太過傻氣忍不住笑了起來。

「口紅都糊了。」乾舔舔唇角,「唔,我也沾上了。」

「我這是在幫你塗口紅。」可可語氣認真,但早已經笑彎眼睛,「蓋上『可可專屬』的紅印章。」

「咦,明明口紅是我送的。」

「整個阿乾都是我的,你送的口紅當然也是我的。」

「是、是,你說的都對。」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