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九井一/乾青宗無差。

1-化妝

「今天路上的孩子看到我的疤後哭了。」乾青宗去接九井一回家的時候隨口提了一句,「小孩子的反應果然還是最誠實的,有時候會想該不該用粉遮一下呢……開玩笑的。」

九井一本來要跨上摩托車後座,聽到乾的後半句,蹙眉走到他身旁,雙手捧住那張五官端正秀氣的臉——就算大面積的火燒傷疤也掩蓋不了乾的好看。

「畫什麼妝,你會畫嗎?」

「可可會畫啊。」乾回答。九井,也就是可可,很擅長時尚相關的領域,因為很能來錢。兩人還沒完全長個子時,曾扮女裝去勒索電車癡漢與新宿的嫖客。當時可可幫乾畫了全妝,不僅完全遮蓋了疤痕,還很好地凸顯他五官的優點,乾看上去就像個楚楚可憐的美少女,來搭訕的人絡繹不絕;當然,搭訕可可的人也非常多。

其實乾只是隨口一提,這麼多年來他對臉上的疤痕已經完全不在意,值得悲傷與重視的事還有更多,佔據他的心大半空間,有時他連自己都無法裝下,遑論外貌這種小事。

但可可說,阿乾不需要化妝。

「因為這是我勇敢活著的證明?」乾猜測,勵志電影或小說總用這套說法。

「因為這是我努力救出阿乾的證明。」可可壞笑著拉扯他的臉頰,然後湊到乾耳邊低喃:「……現在已經很多人覬覦阿乾了,我才不要情敵增加。」

「明明可可才是被搶的那個……」乾輕笑,他的耳尖因為可可的吐息一陣麻癢,要不是在大街上,他真的很想親親對方。

「但我比阿乾小氣多了,」可可攤手露出一個拿自己沒辦法的表情,重新跨上摩托車後座,「阿乾的好,只有我能知道。」

「是、是。」

2-錯視

明明是很相像的臉,卻又完全不一樣。因為同樣的垂眼長睫毛,無論赤音或青宗,乍看都有些委屈柔順的樣子。但事實上赤音狡黠又獨立,青宗對自己認定的事,會拼上性命去堅持。

可是,赤音不會出現阿乾的表情,同樣的阿乾也不會出現赤音的表情。

所以沒有表情的時候,就特別像。

九井一趴在桌上,與乾青宗距離近得能數睫毛。乾睡得很熟,據他說圖書館這地方有著催眠的魔法,只有可可這樣腦子好的聰明人才有辦法在圖書館認真。

很多時候九井一避免去想念乾赤音,但面對青宗時,這幾乎是件不可能的事。他將不可能實現的戀慕與思念投射到青宗身上;他們是最好的朋友,是共同痛失所愛的倖存者,是墮落邊緣拉緊彼此的唯一救贖——九井一想,他生命中最大的遺憾除了沒能拯救赤音,還有,他永遠無法純粹地愛著乾青宗。

連九井一自己都不明白對阿乾的感情,究竟只是在尋找赤音的替代品,還是在長時間注視這人後,不知不覺將他映在眼底心上。

「……我真是過份的人呢。」他低語,結果本該熟睡的乾竟伸手揉揉他的腦袋,眼睛還是閉著的。

「過份也沒關係,可可。」

乾的睫毛好長,手好溫暖。

暖洋洋的感覺讓九井一瞬間想就這樣睡去,但他捨不得閉上眼睛。

「什麼沒關係,阿乾?」

「只要可可在就沒關係。」乾青宗回答,聲音很輕,卻彷彿應允——允許九井一以這樣模糊混沌的感情將他們綁在一起。

九井嘆氣說阿乾真是笨蛋啊,被賣掉還會幫人數錢的那種。

「為了避免這種事發生,我也只好一直陪著你了。」

FIN

很喜歡但一直沒寫,因為覺得好虐XD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