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雙首領時期,坎羅受了重傷。
警告:髒話、血傷描寫、燃燒者私設有。

-

好痛、好痛、好痛!

牙齦已經被口中緊咬的粗糙破布磨出血,但他完全感受不到這點小傷的疼痛,因為他腹部上幾乎洞穿的傷口才是給他巨大痛苦的根源。能看見肋骨與內臟,鮮血往外流出,如同他的生命那樣難以抑制地逃離這快速破敗下去的軀體。

坎羅自認對疼痛的耐受度很高,他七八歲就莫名覺醒成為燃燒者,從此開始父母每日持續的毆打和訓斥,希望藉由這樣的「教養」使他變回一個「正常人」。

但暴力對待只讓坎羅越發不能克制澎發而出的火焰,原生家庭再也容不下一個不定時炸彈般的燃燒者。

坎羅帶著滿身傷遠離家園。

燃燒者傷好的極快,但他們還是會痛,會為了假裝成一般人而刻意延緩傷口復原,或乾脆再次破壞即將癒合的傷口。

坎羅想過燃燒者對疼痛的耐受度或許都挺高。

但現在腹部傷口的痛苦遠超他能忍耐的限度,他必須繃緊全身才能忍耐以微秒刀凌般的痛苦,即使雙手被綑綁在床柱兩側,他還是不住掙扎,想撕扯任何東西,包括傷,包括痛,包括觸目的一切以及混帳該死的命運。

「冷靜。」他聽見梅斯的聲音,十分模糊,像含混他額際流下的汗水,又像黏著於他傷口血肉碎爛的組織中。

「坎……疼痛磨削……人的意志不能消沉,火焰會幫助你……」梅斯的聲音越來越近,坎羅終於能聽清最後一句,那是用盡全力嘶吼般的聲音:「坎羅,相信我!我不會讓你死!」

——好啊,梅斯。

坎羅半睜開眼,模糊中看見梅斯正將火焰輸進他身上巨大的傷口。

——我哪次沒相信你了?



梅斯對坎羅的治療似乎過了很長也很短,因為他是以全力輸出火焰,那個致命的傷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但還是不斷出血。

幾個燃燒者也一同輸出火焰,但效力差了許多,燃燒者能力的鴻溝還是在那裡,他們很快就力量不足,只能咬牙支持。

「你們停下。」梅斯發話,平時下令都略顯輕浮的他此刻相當嚴肅,「再繼續下去你們也會死。」

「但如果停下,坎羅老大會死的!」其中一個燃燒者往前一步,梅斯卻猛然朝他揮拳,將他打倒在地。

昏暗的房間內一時鴉雀無聲。

「坎羅會希望你們用生命救他嗎!他擋下致命的攻擊,就是為了讓我們全員都能撤退!你們要辜負他嗎!」梅斯怒吼,靛藍的火焰在狹窄的空間膨發而出:「如果坎羅這混帳能開口,他一定也會跟我說一樣的話:『有你們這群傻瓜部下,我不如化灰死死算了!』。」

「坎羅沒那麼容易死,死了就是他弱他活該!」梅斯揮手把所有部下趕出房間,然後一腳踹向房門,門板用力撞上走在最後還不住回頭張望的部下。梅斯罵道:「都出去!誰讓我再看見傷口,撞也撞死你!」

門關上了。

梅斯背對坎羅,然後跪坐下來。

「撐住……梅斯,你要冷靜。」

他對自己說,然後才起身走回床邊,用顫抖的手撬開坎羅緊咬的牙關,拉出那塊早已被血與唾液浸濕的破布。

坎羅腹部的傷口是被警備隊以穿甲彈貫穿,這種武器照理說是對付戰車或鋼鐵城門,用來對付一個人類就意味著他們從不把燃燒者當人類。但此時梅斯慶幸他們不若普通人類,吻上坎羅的當下他彷彿在傳達全身的力量與對這人深刻入骨的執著。

口對口傳導火焰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但很少有燃燒者願意這麼做。每個人的火焰是有限的,口是一個不停吸納的、欲求無限的器官,用口傳遞火焰很容易反遭喰盡。

會選擇這麼做的,只有火焰超乎尋常的強者,或者不顧一切之人。

梅斯是後者。

一定要足夠,一定要繼續,請為了他燃燒,請為了坎羅燃燒——梅斯不斷祈求,向他曾經怨恨著的,煅毀他命運的火焰。

請為了坎羅燃燒!



坎羅睜開眼,第一個動作就是扯住梅斯後腦的頭髮往後拉,聲音虛弱地說:「親夠了吧。」

梅斯恍若驚醒,立刻低頭查看坎羅腹部的傷,那個傷口一開始經過有醫療經歷的燃燒者緊急處理,但還是無法止血,在梅斯傳遞火焰後,終於癒合成平坦的皮膚。

梅斯又看向坎羅的臉。

坎羅痞痞一笑,指指自己的嘴唇:「沒親夠的話,我們再來啵下?」

「去你他媽廢物混帳!」梅斯翻身跨坐到坎羅身上,坎羅的傷雖然癒合,卻還是痛叫一聲,並慘遭梅斯一陣拳打腳踢加撕咬。

「痛、痛!真的痛!」坎羅哀嚎:「我是傷患、梅斯老大,求放過!」

梅斯終於停手,垂頭不語。
「梅斯?」

「……我說了謊。」梅斯低聲說:「我其實不希望你死的,也不覺得你死了是太弱活該……」

「梅斯。」坎羅喊他。

「對不起……」

「梅斯,」坎羅雙手扶著他的臉,認真說:「我那時候痛昏了,根本沒聽到你說啥。」

梅斯扳起手指。

坎羅趕忙補上一句:「但我有聽見你說不會讓我死。」

梅斯說,他那時自己根本沒信心。

「但我相信你啊!」坎羅笑了起來,見梅斯還是無精打采,身上沾滿他的血污,看起來跟自己一樣狼狽又慘兮兮。

坎羅:「梅斯。」

梅斯:「怎樣?」

坎羅:「我沒親夠。」

梅斯:「那又怎樣?」

「我們再來啵一下?」坎羅又指指嘴唇,提出請求。

梅斯俯身達成他的願望。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