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沒有普羅米亞與燃燒者的平行世界,藍領坎羅×研究員梅斯。近期有同事勸梅斯分手……
警告:設定與劇情感謝@nova2837,原創路人角色有。


-

佛塞特財團的研究部門有位聰慧溫柔的長髮美人,這是流傳甚廣的秘聞。初到研究部門的新人們當發現這裡長髮的只有梅斯一個男人,往往會大失所望,認為他雖然長得好看,卻也不是一眼驚艷的類型,況且還是個男的。

但這樣的想法會在進入研究部一周內徹底改變。新人們接受與以往不同的高強度研究工作洗禮,或粗心大意犯錯後,得到梅斯一句「我來教你一些加快效率的方法」、「這也是我的失誤,讓我們一起解決吧」,並抱以溫和笑意時,終於領會到傳言中「聰慧溫柔的長髮美人」真實存在,並由衷感謝能來到這個職場。

「細心、負責、效率好,又是普大畢業的高材生。」一個研究部門的老鳥在與新人閒聊,他們的視線落在遠處忙碌的梅斯身上。老鳥感慨:「還是個美人。」

「是啊……」新人無法把目光從梅斯身上移開,他看見梅斯朝身旁的同僚笑,穿著寬大的實驗白袍看起來格外纖瘦,白棚袖口露出內穿的粉色襯衫,和一截白皙的手腕;靛藍色長髮束成高馬尾,每當他動作時就會輕輕搖晃,後頸若隱若現。

梅斯忙活了一會,似乎覺得有些疲憊,拿下眼鏡拍了拍臉頰,又繼續工作。

新人呢喃:「梅斯前輩,真是美人呢……」

「瞧你都看呆了。」老鳥一拍新人的肩膀,新人立刻漲紅了,連連否認。老鳥笑道:「別肖想啦,人家梅斯可是有男朋友了。」

「這樣啊……哎,男朋友?」

「這都什麼時代了,也不少見吧。」老鳥壓低聲音又說:「不過奇怪的是,梅斯他的男友看起來就像個混混。對方來過公司幾次,櫃檯小姐都差點叫警衛,還是梅斯跑來把人領走的。」

新人睜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

「很奇怪吧,竟然跟那樣的人交往。」老鳥碎念:「有次我在公司門口見到梅斯他男友騎車來接他,渾身髒兮兮的,腰包裡插了隻扳手,身上還有刺青,一看就是混道上。見到我還大咧咧笑著招手,說什麼『嗨,梅斯的同事!』,我可不敢跟那種人扯上關係。」

新人面有憂色地問:「前輩怎麼會跟那樣的人交往呢?」

「聽說是學生時代認識的吧,搞不好有些利益糾葛什麼的,啊,被對方威脅也有可能……」老鳥的猜測帶著惡意和幸災樂禍,梅斯在職場太優秀了,他們這些平凡人總是出不了頭,幸好他還有個上不了檯面的男友。老鳥總想,真希望哪天梅斯和他男友鬧起來,鬧出個裸照醜聞或到公司威脅什麼的,讓這個「研究部聰慧溫柔的長髮美人」永遠身敗名裂。

當然,這些話他是不會對新人說的。

新人若有所思地點頭,目光還是離不開專注工作的梅斯。

前輩真好看啊。



梅斯帶領新人熟悉他負責的項目,到了午休時間,新人鼓起勇氣問他能不能一起吃午餐。

梅斯摸摸後頸,看上去有些困擾。正當新人緊張起來,想為自己找個台階下時,梅斯說:「今天有人會送便當來給我,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去門口拿了便當再跟你到食堂吃?」

「當然好!」新人很高興,梅斯往公司門口走時,他就亦步亦趨跟在後面,梅斯看了他一眼,也就任他跟了。

到公司門口時,新人看見一個跨坐在重型機車上、穿著工作服的紅髮男人,他一手提著包裹布巾的便當,見梅斯出來就樂顛顛地跑上前。

「諾,便當!」

「謝啦坎羅。」梅斯笑著接過,問:「今天放假半天?」

被稱作坎羅的男人笑答:「對啊,我們修復進度超快,前天燒掉半棟的房子,今天已經復原的差不多啦!」

「那也是我們新技術的功勞。」梅斯叉腰,大有一較高下的氣勢,「而且這次救火隊也有去幫你們重建吧?真是的,Boss他們那邊明明很忙了。」

「一定是加洛那小子又在凹,他什麼事都想湊一腳。但是梅斯,工作中能見到Boss好幸福喔!」

梅斯伸手戳他胸口:「炫耀什麼!可惡,我也要Boss來看我工作——」

新人在一旁看著,這是他進入研究部門後第一次見到梅斯露出這樣開朗的表情和笑容。梅斯與被稱作坎羅的男子打鬧了一陣,才轉頭對新人道歉:「真對不起,我一時聊開了。」

新人連忙擺手道:「沒事沒事,前輩請不要道歉!」

「梅斯,這是你同事嗎?上次來沒看過。」坎羅用手壓在!脖子上,歪了歪頭,發出骨骼的喀嚓聲。

新人吞了吞口水:「是、是的,我與梅斯前輩同部門,還是個新人,請多……」

「梅、梅斯前輩,哈哈哈哈——梅斯你竟然被稱作前輩了,你明明……」坎羅忍不住大笑,在梅斯的瞪視下才斂起笑容,對新人伸出手,「我是坎羅,是跟梅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男朋友,請多指教。」

新人戰戰兢兢握上那只佈滿繭的手:「……多指教……」

「那我先走了,新人君掰掰!」坎羅跨上機車,朝梅斯壞笑:「『梅斯前輩』,晚上見。」

梅斯朝他翻白眼。



又過了幾周,新人對工作逐漸上手,梅斯也不再一直帶著他。但新人還是在梅斯周遭跟前跟後,態度殷勤到連其他同事都側目。

「人家梅斯有男朋友啦。」又是那個老鳥,他說:「你到時候被那個流氓打,我們可救不了你。」

新人紅著臉囁嚅:「我沒有那個意思……」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好嗎?哎,要不是梅斯的男友那麼凶神惡煞,身為你前輩,也想支持後輩的戀情啊。」老鳥看戲不嫌事大:「如果你不怕揍,努力點追追看,搞不好梅斯就答應了哦?」

「前輩!就說我對梅斯前輩沒有……」

老鳥又說了些煽風點火的話,新人結結巴巴,連話都說不完整。這時梅斯正巧經過,對兩人打聲招呼。

「呦,不吃午飯嗎?」梅斯問,老鳥立刻從後面推了把新人,笑道:「梅斯,這小子說想跟你一起吃。」

「那走吧。」梅斯瞧了眼那個老鳥,沒多說什麼,新人猶豫片刻還是跟過去了。

兩人走了一段,梅斯說:「其實我今天本來就要找你吃的。」

「咦?」

「上次你不是說想念家鄉的雜炊嗎?坎羅試做之後蠻成功,說今天要帶來給你吃吃看。」梅斯看看手錶:「他應該在門口等了,我們快點,不然他又被警衛盤查。」說著,梅斯像是想到什麼好笑的事,彎起眉眼,「有次新來的警衛還以為他是敵對公司來找麻煩的,大喊『再靠近我就叫警察!』笑死人了。」

那時坎羅還愣愣回答:『但我剛從警局出來啊?』,因為他的工作是建築工人,隸屬政府機關的修復部門,做修整危樓之類的工作,常常跟警局和救火隊合作。

警衛聽到大為緊張,似乎升起一股對公司的責任感與保護心。他大聲說:『我不會讓你對佛塞特先生出手的!』

『我對古雷那傢伙出手幹嘛?』坎羅想像了一下,渾身惡寒:『他兇起來很恐怖欸。』

總之溝通失敗,最後還是梅斯救場。

新人不知道梅斯為什麼笑,怯怯地問:「梅斯前輩你們是大學交往的嗎?」

「高中,坎羅沒上大學啊。」梅斯想了想,問:「這是老鳥告訴你的嗎?」

「呃……嗯。」新人有些尷尬,畢竟這算是背後聊人隱私了,很不禮貌。

但梅斯在意的點似乎不在禮貌上,他思考了一會,鄭重對新人說:「你別跟他走太近。」

在新人探問的目光下,梅斯沒有多說。但那個老鳥曾有多次誣陷同僚的紀錄,還會把能力強的新人擠兌走,卻因為手段不錯,一直沒被揭穿。梅斯雖然發現這事,但因為證據不足沒法做什麼,只能私下提醒懵懂的新人了。

兩人走到門口,就見坎羅拿著兩個保溫便當盒坐在機車上等。

「你們好久,工作很多啊?要不要用勞基法告一下古雷佛塞特?」坎羅把便當一人一邊交給兩人,並叮囑新人:「吃完要告訴梅斯感想喔。」

「好的。」新人接過便當,他總覺得眼前這個男人不像老鳥前輩說的那麼不堪,可心中又隱隱抗拒這個想法。梅斯和對方聊著他所不知道的人事物,新人就感到內心發酸。

但他還是如實對梅斯說:雜炊飯非常好吃。

梅斯撐著下巴對他笑,把別在胸前口袋的眼鏡重新戴上,答道:那真是太好了,坎羅知道會很高興的。



新人望向窗外:「前輩,你覺得梅斯前輩為什麼會跟他男友在一起呢?」

「誰知道?」老鳥撇嘴,最近梅斯的研究項目很成功,不僅被加薪,升職看來也是板上釘釘的事。梅斯請全部門的同事吃飯,每個人都在說梅斯有多好多好。

「大概是因為梅斯前輩很溫柔吧……」新人說,但他又立刻想到,坎羅面對梅斯時也總露出十分溫柔的表情,那兩人之間的羈絆似乎堅不可摧……他心中那股酸澀又泛了起來。

老鳥說:「喜歡就告白啊,男人要勇敢去追!」

「嗯、嗯!」新人受到鼓舞,毫無覺察老鳥口中的幸災樂禍,朝梅斯的座位走去。



「梅斯前輩,我要話想對你說!」

梅斯抬眼看著這個年輕人,唉,新人,就說不要靠那個老鳥太近,被當棋子利用了還不自知。

他答:「嗯,我在聽。」

「我、我覺得梅斯前輩不該跟那個人在一起,他無論是學歷和工作都配不上你,聽說還是道上混的,有暴力傾向,身上還有刺青——」新人一口氣說完,對梅斯說:「前輩請和那個人分手吧!然後我……」

梅斯問:「『那個人』是指坎羅嗎?」

「對、他看起來就像會吃喝嫖賭的流氓,根本配不上前輩!還是離開他會更好吧!」

梅斯笑出聲,從座位上站起來,對新人招招手:「你跟我來。」

新人迷惑地跟梅斯走到一個狹窄的庫房,梅斯鎖上門,又找東西擋住監視錄影機,然後與新人面對面。

「……前輩?」

「離開坎羅,然後找個更好的嗎?」梅斯笑問,一邊拿下眼鏡,然後脫去白袍,彎身放在地上:「例如,你嗎?」

新人眼中只剩下梅斯彎身時腰臀美好的弧度,還有他解開襯衫鈕扣的修長手指,逐漸露出的鎖骨……

「前輩,我……我至少比那個流氓好……」新人越說越有底氣,大聲道:「請前輩不要被那種壞人騙了!」

梅斯終於鬆開所有的鈕扣,望向眼前人,突然問了一句:「雜炊飯好吃嗎?」

新人的腦中一片空白,愣愣回答,好吃。

梅斯褪去粉色襯衫,露出身上的大片刺青,最顯眼的是手臂上的「風刃」兩字,新人記得坎羅胸口也有一對的。

梅斯盈盈一笑,新人也跟著傻笑起來……

「老子以前也是流氓啦!」他朝新人的肚子揍了一拳,居高臨下看著抱著肚子跪在地上的傻年輕,說:「這拳算是你欠我男友的,現在還給你了。」

「你以後也別被我這種壞人騙了哦。」

然後梅斯說,新人君,可以請你幫我把老鳥叫來這裡嗎?

新人連聲說好,爬出庫房。



「梅斯,你怎麼把手弄成這樣啊?」坎羅騎車載梅斯回家,低頭看見環在他腰間的手,手指紅腫,還有幾個指節破皮流血。

「騎車看前面。」梅斯描述了一下今天發生的事,坎羅笑的差點翹孤輪。

「哈哈哈哈哈,梅斯你也太會裝,你同事真的都不知道我們以前都是在混的啊。」坎羅笑了一陣才說:「你這樣揍人會不會被懲處啊?」

「留職停薪……三天,我們剛好出去玩。最近累死啦。」

坎羅很高興,說他立刻跟上司請假。他還提議:「下次把那個新人約出來,我們帶他去擴充視野啊!」

梅斯壞笑:「是要去給Boss電,還是讓加洛艾娜摔?」

「也可以讓席瑪載他飆一場,那個小女生現在可是整個車隊的領頭。」坎羅感嘆道:「我們也已經長大了呢,梅斯前輩。」

「坎羅前輩,騎車看前面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