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羅覺得梅斯好像暗戀他。

身為出生入死的夥伴,他與梅斯的感情當然很鐵,但最近坎羅總覺得梅斯看他的眼神與過去不太相同,像是在觀察什麼,又像有所煩惱。那樣的梅斯很陌生,他也不會形容。

砍羅看了看了隊上放到幾本少女雜誌,關於暗戀一個人的徵兆。少女雜誌上寫:

一、暗戀一個人,會主動下廚給對方吃。

坎羅回想梅斯總會主動問他餓不餓,以前在燃燒者聚落時這樣還算正常,畢竟食物有限,吃得不好戰鬥時都沒力氣。但火焰離開後,他們開始一般人的生活,也不知道是習慣或其他原因,梅斯仍時不時問他餓不餓,還主動下廚給坎羅吃(雖然味道不怎麼樣)。

二、暗戀一個人,會有意無意增加肢體接觸。

坎羅又想,梅斯跟他的肢體接觸可多了,但擊掌拍肩互毆都算好友間的肢體接觸吧。可梅斯有時會說「借我靠一下」,就直接倚著坎羅的肩膀睡著了,睡得比什麼時候都放鬆。

而且,兩人共騎一輛車時(通常梅斯坐後座,否則他那頭長髮會不停啪啪打坎羅的臉),梅斯會很自然地摟住他的腰、講話時貼近他的後背,因為風和引擎聲太吵,梅斯就湊在他耳邊說……坎羅總覺得麻麻癢癢的,忍不住臉紅。

坎羅驚覺——梅斯是不是喜歡上他啦?



梅斯覺得坎羅好像暗戀他。

他與坎羅認識很多年了,從燃燒者時期擔任首領、追隨里歐,到消火後一同加入救火隊,他們都在一起。

要說坎羅是梅斯心中最重要的人也不為過。
但最近的坎羅變得有點奇怪,常用觀察的眼神悄悄看自己、說話時欲言又止、還會說到一半忽然慌亂起來。

梅斯在網路上搜尋這些行為,查資料越心驚,他回想過去與坎羅的互動,坎羅本來就是喜歡與人肢體接觸的傢伙,梅斯覺得這種行為模式與大狗狗類似——心情好、戰鬥打贏了、今天火燒得特別旺,就衝過來抱著梅斯轉一圈;心情不好、同伴受傷或被抓、做錯事被梅斯叨念時,也會露出喪氣的表情,黏著梅斯要抱抱。

再來,火焰離開後,他們在工作上難免會受傷,互相幫忙消毒包紮是常有的事。但坎羅最近總會在梅斯靠太近時忽然臉紅彆扭,最明顯的是有次梅斯傷在背部,就脫了上衣要坎羅幫他換藥,坎羅擦藥的手不知為何抖個不停(戳著梅斯很痛),梅斯轉頭就看到坎羅紅著臉,大喊「你的皮膚為什麼這麼白啊!」

梅斯一頭霧水,然後坎羅就在不停罵他「下次不要受傷了」之中結束包紮。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坎羅從以前就很喜歡摸他的頭髮。走在一起聊天時就會伸手摸一把,或拿起一縷說為什麼摸起來這麼軟呢?有時梅斯綁馬尾,坎羅就像看見逗貓棒一樣,每隔幾分鐘就忍不住抓兩下,最後乾脆躺在梅斯身後,打的馬尾晃來晃去。

雖然都是些小事,但梅斯內心有了假設,再與這些「小事」聯繫在一起,得到令他驚訝的可能——坎羅八九不離十在暗戀他的。



「……就是這樣,我覺得梅斯暗戀我,怎麼辦啊眼鏡?」照理說這種困擾,坎羅第一個就會去問里歐或梅斯,但里歐出勤去了,又不可能找梅斯問「哎我覺得你暗戀我要怎麼辦?」,坎羅只好找了隊上據說唯一有戀愛經驗的雷米,吐露他的煩惱。

「誰是眼鏡啊。」雷米拿下眼鏡。坎羅震驚,雷米說:「請不要露出一副『這傢伙是誰』的表情。」

「雷米,副隊,我真的很煩惱,你覺得這件事怎麼辦啦!」

「先想想你對他是什麼想法吧。」雷米重新戴上眼鏡,在決定擔任消防員前,他從未想過自己除了滅火,還要幫隊員解決愛情之火。他從坎羅參雜少女雜誌亂七八糟的敘述中,聽起來比起煩惱,坎羅更像無意識放閃,什麼幫對方下廚啊、摟腰靠肩共騎車……原來你們沒有在交往嗎?雷米在心裡吐槽。

「就……梅斯啊。」坎羅一臉苦惱,「梅斯一直都在,如果不在會覺得有點奇怪,但梅斯就是……一個梅斯。」

雷米:「一個梅斯。」

坎羅:「不是有句話,世界上只有一個的,嗯,梅斯。」

「那叫做獨一無二。」雷米嘆氣,「總之你煩惱的是,如果梅斯暗戀你,你們的關係可能會改變吧。」

坎羅想了想,點點頭。

「這樣的話,給你一個思考的方向。雷米豎起手指:「你想像一下,如果跟梅斯有更親密的接觸,你會排斥嗎?」

更親密的接觸啊……

坎羅想像了一下,最先想到的是一起洗澡。裸裎相對,這夠親密了吧?在他想像的畫面中,兩人互相幫忙擦背,梅斯會在他頭上擠洗髮精,然後開始搓洗他的頭髮,在坎羅頭上捏出兩根尖角。

梅斯:『哎坎羅你看!泡泡裝甲!』

坎羅:『喔喔喔,我待會也給你捏一個!』

……等等,一起洗澡是他們平常就會做的事吧!不行,這個不夠親密。

親密關係,最終極的是進入家庭吧,於是他想像和梅斯一起養小孩的美好家庭景象,腦中卻滿滿都是在燃燒者聚落他與梅斯顧一大群小孩的畫面。坎羅身上大概掛著五六個孩子要他抱抱,梅斯在旁邊笑他,結果有小孩跑一跑跌倒受傷了,哇哇大哭,梅斯手忙腳亂要哄,最後抱起孩子玩飛高高,換坎羅取笑他。

……不對,這也是發生過的事,無法作為親密接觸的參考。

坎羅又想,戀愛啊,戀愛——必須要有接吻。

他想像與梅斯接吻。梅斯會把長髮撩到耳後,閉上眼睛,想像中的坎羅覺得自己捧起梅斯臉頰的雙手在微微發抖,兩人距離越來越近,能感受到梅斯溫熱的鼻息,聞到他梅斯上獨有的香氣;碰觸到嘴唇時,觸感十分……十分……

「啊啊啊啊啊!」坎羅抱頭大喊,雷米被他嚇了一跳,見坎羅的臉紅得像地獄火山瑪格莉特披薩,就問:「有想法了嗎?」

坎羅抱頭蹲下:「……軟軟的。」

「你到底想像了什麼啊……」雷米觀察這個蘑菇,「我要辦公了,要蹲去其他地方蹲!」



這天梅斯與加洛出勤,到附近的學校做消防宣導。說實話梅斯挺不擅長應付加洛這樣的人,非常熱情,是個笨蛋,但笨的方向與坎羅又不太一樣。

用弄丟錢包舉例吧,加洛和坎羅看上都像是會亂跑亂跳搞丟錢包的笨蛋,但加洛丟了錢包後,會在稍微失落後很快恢復精神,喊些「我要更努力把弄丟的錢賺回來!」

而坎羅呢,同樣會失落,但前提是他要先發現自己弄丟錢包,更多時候坎羅會在吃完飯要付錢、或看到心儀的轉蛋要扭時,才發現錢包不見了,只能蹲在原地做好久的蘑菇。

消防宣導結束後,兩人往救火隊的方向走,梅斯也不知道怎麼想的,隨口問加洛:「我覺得坎羅暗戀我,打火小子,你怎麼想?」

「嗯……」

加洛搔搔臉頰,他對這種情感和戀愛的問題最不擅長了。但成為同事到現在,這可是梅斯第一次主動向他提出求助,身為一個救火員,他無法置之不理。

於是加洛答:「有嗎?你的錯覺吧!」

「這樣啊……」梅斯若有所思,或許真的只是錯覺,想想自以為對方暗戀自己,還真有些害臊。正當梅斯想跳開這個話題時,加洛卻又補上一句。

「梅斯又怎麼想呢?你喜歡他嗎?」

「啊?我嗎……」這下換梅斯陷入沉思,他當然喜歡坎羅,但這種喜歡是長時間培養的默契與夥伴間的羈絆,然而梅斯不知道自己對坎羅是否有戀愛的喜歡。他能單方面輕易把坎羅對他的怪異行為判定為暗戀,卻不知道自己對坎羅是怎麼想的。

梅斯想或許這只是害怕,怕坎羅如果真的暗戀自己,他卻因模糊不清的感情無法好好回應——最終失去這個人。

梅斯說:「我不知道,加洛,我要怎麼確認自己喜不喜歡他?」

加洛露出自信的笑容,答:「極東島國的打坐靜心觀照內在!」

梅斯:「請說人話。」

「就是你回去之後,盤腿坐著,思考自己內心深處,讓你的心說出真實的答案。」加洛拍拍梅斯的肩:「面對自己黑暗深層的核心吧,梅斯札S!」



副隊長不理他,坎羅決定去找隊長。

對於伊格尼斯,坎羅與梅斯雖然決心一生跟隨里歐,但對這位統領救火隊的沉穩男人還是抱有一定程度的尊重。

「……呃,就是這樣,我覺得梅斯他好像暗戀我,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坎羅正經危坐,「隊長,你覺得怎麼做才好呢?」

聽完坎羅的煩惱後,伊格尼斯點點頭表示理解。

伊格尼斯說:「我覺得比較像你在注意他。」
坎羅睜大眼睛,「沒、沒有吧?我在注意梅斯?」

「沒有嗎?」這位救火隊隊長反問,他的語氣彷彿答案早已在坎羅心中,只是他自己還未發覺。

於是坎羅又開始思考——今天的思考量真是快耗盡他的腦力了,坎羅不禁又抱住頭——他注意著梅斯嗎?他觀察到的梅斯是怎麼樣的……

坎羅首先想起梅斯纖瘦的身型,在聚集地時搬物資時,他總會注意到梅斯手臂的肌肉線條。梅斯並非一眼看上去那樣高挑單薄,他的體內蘊涵著澎湃的力量,慵懶只是偽裝,爆發時才稱得上真正的瘋狂;

梅斯還有好看的人魚線。洗好澡時梅斯都只圍浴巾就走出來,水滴沿著肌膚滑落,坎羅的視線就跟隨水滴,看見他身上各處美好的地方。梅斯會笑問他看什麼,坎羅很誠實,會說看你帥啊,雖然沒我帥。

他一直注意梅斯嗎?坎羅的確時常觀察梅斯薄薄的嘴唇。那雙唇擅說嘲諷與蠱動的話,卻也說著淡漠卻溫暖的鼓勵與並非真心的絕情。當雷米問「如果跟梅斯有更親密的接觸」時,坎羅最後想到的也是梅斯的唇,他想,他並不排斥親吻梅斯,甚至可能情不自禁地吻上去。

坎羅:「隊長,我好像真的一直注意梅斯。」

伊格尼斯:「對。」

「那怎麼辦啊隊長?難道我要寫梅斯成長觀察記錄嗎……不不,問題已經不是梅斯有沒有暗戀我了,我怎麼會一直注意他啊!」坎羅的腦子一片混亂,他求助地望向伊格尼斯,希望能再得到答案。

你直接去找梅斯談談吧——伊格尼斯最後這麼說了。

坎羅離開隊長的休息室,心裡還為隊長的直接和氣魄而感到佩服。

隊長是,真男人呢!

坎羅準備去找梅斯當面說開,說自己看的少女雜誌上關於暗戀的事、說自己好像一直忍不住觀察梅斯;問梅斯「你是不是暗戀我很久了呀?」

還有,他能不能也、喜歡梅斯呢?

但當他看見梅斯和里歐坐在沙發上談話時,卻又反射性躲起來了。欸坎羅,說好的真男人呢!他捏了捏自己的臉,卻還是忍不住躲起來偷聽。



梅斯回到救火隊後,照加洛所說,安靜坐下、回想與坎羅共同度過的一切。大多是痛苦艱辛的,但只要有坎羅一起,似乎也並不那麼辛苦;而少有的快樂也全都有坎羅。在加入救火隊後他們的生活穩定下來,梅斯為了省錢,買了菜準備自己下廚,但他實在不擅長用不屬於自己的火炊飯,處理新鮮食材也比罐頭食物更繁複,為了不浪費食物,他只好一直問坎羅餓不餓?要不要吃飯?然後讓坎羅幫忙消化失敗的實驗品。

每次看到坎羅苦著臉吃得一乾二淨,梅斯都覺得很快樂。

他喜歡坎羅嗎?在坎羅身邊總覺得很安心,過去梅斯以為這是因為坎羅足夠強大,在坎羅身旁就可以安心入睡。但現在他們都已經是普通人了,梅斯卻還是覺得坎羅的肩膀令他安心。

……唉,現在除了煩惱坎羅是不是暗戀自己,還要煩惱自己是否暗戀坎羅了嗎?

梅斯睜開眼,就看見里歐從外面走進來。

「梅斯,你跟加洛回來啦。」里歐笑著坐在他旁邊,「給國小生做宣導很辛苦吧,看你一臉疲憊的樣子。」

「比想像中好多了,加洛的心智年齡好像跟國小生差不多,一下子就玩成一片了。」梅斯笑答,他也挺擅長跟孩子相處,只不過既然加洛負責跟小孩子相處,他就負責宣導,只要照準備好的教材教學就好。梅斯猶豫了一下,說:「但我確實有點累……Boss對於感情相關的事,了解嗎?」

「普普通通吧。」里歐說:「不知道為什麼常有人跟我聊感情問題,也說我提的建議管用……梅斯,你戀愛了嗎?」

梅斯覺得自己耳根發燙,還是語氣鎮定地回答:「我一開始覺得坎羅好像暗戀我……」

他說了自己的猜測,又說與加洛談話時產生「自己是否也喜歡坎羅」的困惑,因為對象是里歐,他好像能安心說出全部,而里歐無論如何都會包容這樣的他們。

「我覺得很徬徨。」梅斯說,「在這種心情下,該怎麼面對坎羅才好……」

「比起猜測坎羅的心意,還是先理清自己的感情吧!」里歐拍拍梅斯的肩膀,其實他很高興梅斯願意告訴他這些內心深處的煩惱。他說:「注意到坎羅這些有點奇怪的行為,那你的感覺如何呢?會排斥他這麼做嗎?」

「不排斥……」梅斯低聲說:「一點也,不排斥。」

無論是討抱抱或摸頭髮,坎羅任何親密的舉動他從沒排斥過,倒不如說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梅斯喜歡在擁抱坎羅時感受他過高的體溫,與強烈的心跳,那會讓他有種錯覺:只有與坎羅在一起的時候,他才是完整的。

因此當他幫坎羅包扎時,後者露出彆扭甚至推拒的態度,梅斯才感到徬徨。

他真正的煩惱既不是坎羅是否暗戀自己,又或者自己是否喜歡坎羅——

里歐這時說:「如果坎羅有了戀人,你不再是坎羅心中的第一順位,梅斯會怎麼想呢?」

梅斯掙扎了一下說:「我和坎羅心中的第一順位都是Boss哦?」

「這樣啊,」里歐豎起手指,那麼梅斯,你就想像坎羅身邊有個甜蜜戀人吧!」



他們說話的聲音很小,坎羅只能隱約聽見梅斯與里歐提到自己的名字。

「坎羅……甜蜜戀人……」

「坎羅喜歡大胸部……」

不是,梅斯到底在跟Boss說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

正當坎羅要衝出去阻止梅斯繼續造謠,卻見梅斯漏出悵然的表情,安靜一會而之後,坎羅聽見梅斯說:「…….談戀愛什麼的,果然很難接受啊。」

坎羅一怔。

里歐問:「想通了嗎?」

梅斯點點頭,又說了什麼,就起身離開了。

『談戀愛什麼的,果然很難接受啊。』

原來,梅斯他,並沒有暗戀自己啊。

坎羅蹲下來,不知道是今天第幾次抱住了頭,他的腦中一片混亂,原來梅斯並沒有暗戀他,甚至連戀愛都難以接受。

該怎麼形容這種心情呢?啊,彷彿剛在陰雨天中撐起傘,天空忽然放晴——然後刮起龍捲風把他捲的七葷八素。 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狗血鄉土劇劇本,當他發現自己的心意之後,再被啪啪打臉。



梅斯想像坎羅身邊站著一個女孩,挽著坎羅的手,總是亦步亦趨跟著坎羅,用崇拜的眼神看向他。這個女孩對大家都很好,對坎羅特別好。可能擅長料理、也擅長哄小孩,坎羅曾說過女生的話喜歡胸部大的,那這個甜蜜戀人大概也有大胸部吧。

想像中的戀人女孩對坎羅微笑,坎羅也低頭對她笑。

不知為何心臟的地方有點疼。

梅斯對里歐說:「坎羅喜歡胸部大的。」

里歐:「嗯嗯。」

梅斯:「然後總覺得他會喜歡嬌小黏人的女孩子。」

梅斯:「對大家都很好很溫柔,對坎羅特別好,絕對不會敲打他、也不會跟他打架。」

「總之,」梅斯放輕聲音說:「適合坎羅的甜蜜戀人,不會是我這樣的。」

——啊啊,原來如此,他真正的煩惱是,總有一天坎羅身邊的人,不再會是自己。

梅斯往後靠向沙發椅:「坎羅跟別人談戀愛什麼的,果然很難接受啊……」

里歐笑問:「想通了嗎?」

「嗯,我可能不會是坎羅理想中的交往對象,但這份心情,我會試著對他說的。」站起身,梅斯終於露出釋然的笑容,「謝謝你,Boss。找Boss談談果然很有用呢!」

「真的嗎?」

「真的喔,比加洛好很多。」

「你也找加洛談過啊。」里歐好奇起來,「加洛跟你說什麼了?」

梅斯:「極東島國的打坐靜心觀照內在。」

里歐:「什麼東西?」



梅斯去座位上取了自己的吉他,不用幾分鐘就寫好一首情歌,給坎羅的。

『我愛你,愛著你

就像愛我的重機

在不滅的火焰裡

如飛蛾撲像燦爛的你

我眼中只有你』

他以前跟坎羅玩樂團就是吉他手兼作曲,但不知為何他與坎羅寫的歌詞從來都不被其他團員青睞。明明他倆都覺得挺好的,有押韻不是嗎?

不過無論寫得好不好都不重要了。

接下來就是把這首歌、連同他的情意一起,傳達給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角落模仿蘑菇的傢伙了。

梅斯朝坎羅走去。



「坎羅,」是梅斯的聲音,坎羅驚詫地抬頭,就正對上梅斯的笑臉:「在這裡當什麼蘑菇啊?」

坎羅沒想到把自己刮上天的龍捲風會就這樣出現在他面前,手上還拿著吉他。

「……吉他?」

「嗯,我要唱歌給你聽。」梅斯說。

坎羅想,這龍捲風可能腦子壞了。



坎羅得到了一首梅斯專為他寫的歌。

他們在成為燃燒者前一起玩過樂團,梅斯就是個厲害的吉他手,粉絲眾多;坎羅是敲鼓的,特愛在表演中途即興演出,然後挨主唱團長的罵。梅斯也負責為樂團寫曲,不過他與坎羅都不擅長寫詞,總寫出莫名其妙的東西,然後互笑對方寫傻瓜歌。

梅斯的歌手普普,歌詞也像過去那樣很傻很鳥,但坎羅知道他的意思了。

他為這首傻瓜歌大哭起來,因為梅斯唱了「我愛你」,這是一首只送給坎羅的歌。

梅斯似乎被他嚇到了,停下撥弦的手。

坎羅繼續大哭,他知道自己這樣很蠢,但眼淚還是不受控制地流下。他想起那本少女雜誌,寫了關於暗戀一個人的種種跡象,什麼增加肢體接觸、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猜測對方的心情……好多好多,根本是坎羅自己一直在做的。唔,雖然他很少主動下廚給梅斯吃,但只要是梅斯煮的,就算是焦炭、他們也會一起努力吃光。

他一直暗戀梅斯,然後很幸運的,梅斯也喜歡他了。

梅斯蹲下來揉坎羅的腦袋,表情看上去有些複雜,坎羅猜想那大概是無奈吧。

梅斯問他:「你的回答呢?」



蹲在地上的坎羅愣愣聽梅斯唱完,居然大哭了起來,眼淚糊了滿臉。

梅斯想這到底是被感動哭還是難聽到哭他真分不清楚了,但坎羅實在哭的太慘,他只好蹲下來揉揉這人亂翹的頭髮,安慰他別哭了。

「我唱完了,」梅斯心裡忐忑,輕聲問:「你的回答呢?」

坎羅眼睛鼻子都紅通通的,抹抹眼淚、用雙手壓在揉自己頭髮的那只手上,看向梅斯的眼睛。

「嗝、誰會唱那麼鳥的歌詞告白啦……」坎羅破涕為笑,梅斯揉的他頭髮亂糟糟,他抓下梅斯的手抗議,「欸,我頭上的尖尖都被你壓平了。」

於是梅斯又伸手幫他捏尖。

「我就知道你暗戀我。」坎羅說,「還在那邊跟Boss造謠我喜歡巨乳、還說不接受談戀愛,讓我聽到有夠難過欸。」

梅斯:「等等,是你暗戀我吧?」

坎羅:「哈?明明是你暗戀我!」

梅斯陷入困惑,但坎羅已經搶過他的吉他,以歌聲作為答案。

『親愛的,你讓我愛上了吃茄子

慢慢喜歡上你

想要每天親親你

啊啊~醬油燉茄子的你啊~

是我的心頭菜』

坎羅一曲唱完,先把吉他放下,然後用力抱緊梅斯。

「梅斯,我喜歡你。」

「你的歌詞也超鳥的,誰是茄子啊……」梅斯突然有點懂坎羅為什麼會哭了,明明很蠢,當坎羅抱住他說喜歡時,他竟然有些鼻酸。

於是梅斯也緊緊擁抱他了。

……

「所以到底是誰先暗戀的啊?」

「唔,就當我暗戀你吧。」

「反正無論如何,現在都已經是明戀啦!」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