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斯喜歡吃什麼?

坎羅用餘光悄悄看向坐在他身旁的梅斯,後者正撬開一個蘑菇濃湯的罐頭,捧在手中用火加熱,也沒用湯匙,一邊搖晃罐頭一邊小口喝空。

「好喝嗎?」坎羅忍不住問。

「好喝,」梅斯答:「就是蘑菇濃湯。」

「那你喜歡玉米湯嗎?」坎羅又問。

「喜歡。」

「番茄湯?」

「喜歡。」

「茄子湯?」

梅斯想了想,「我沒吃過,似乎沒有製造茄子湯的罐頭。」

坎羅皺起鼻子,再問:「梅斯,你有沒有特別喜歡吃什麼?」

「能吃的囉。」

「哈啊?」

梅斯有些困惑,解釋道:「我喜歡吃能吃的東西,壞掉的食物和樹根都讓人不舒服。」

坎羅用湯匙挖了一口午餐肉,朝梅斯伸去,「啊——」

「阿姆。」梅斯一口吃下。

「好吃嗎?」

「好吃喔。」

坎羅想了解梅斯的喜好。坎羅知道自己喜歡甜食、喜歡牛奶和起司、喜歡肉、喜歡甜玉米;他討厭苦的蔬菜、討厭辣味、討厭青椒和紅蘿蔔。他與梅斯認識很久了,卻很少見到他對某樣事物露出渴望。

連食物這麼基礎的慾望,梅斯都是能吃就好。

思考至此,坎羅有些氣悶,轉頭朝睡在他身旁的梅斯咬了一口,恰恰咬在他紋著「風刃」的手臂上。咬完之後梅斯還睡,坎羅的腦袋冷靜了點,朝梅斯手臂上那圈齒痕懺悔。

他只是很想知道,有什麼能讓梅斯更開心一點。

坎羅知道梅斯喜歡重型機車,甚至也很擅長修理與改裝,兩人剛成為燃燒者時曾騎普通的機車旅行過一陣子,不過後來兩人的車都在躲避冰凍警備隊追捕的過程中拋棄掉了。

在那之後梅斯都騎火焰化成的車,不用修理,也沒什麼構造問題,原動力就是火焰而已。不過坎羅仍見過梅斯在閒暇時用火焰改裝自己的車,改得很帥。坎羅趕緊騎著自己的車過去要梅斯也幫他改改,梅斯無奈,說

這是你自己的火焰我怎麼改哇?但還是彈指在坎羅的車尾落下一簇火,綴上一個藍色的星星。

坎羅也知道梅斯喜歡音樂,他曾是很棒的吉他手,在樂團中負責作曲,詞寫得很糟,與坎羅在伯仲之間。但同樣的,梅斯成為燃燒者後不可能帶上吉他逃亡,忙碌的生活也使他很久沒彈琴了。

縱火時是梅斯笑的最多的時候,所有瘋狂燃燒者都是如此,盡全力放出火焰讓他們進入超然無懼的狀態,彷彿壓抑已久的靈魂被解放。火焰是他們的咆哮與控訴,是他們的哭嚎與報復——他們即為火焰。

但除此之外,坎羅還是想知道梅斯喜歡什麼——喜歡吃什麼最簡單了,他可以立刻去搶,梅斯開心他也開心。

苦思冥想,坎羅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隔天醒來就看見梅斯歪頭看著自己手臂上的牙印。

梅斯說:「多大的蚊子。」

坎羅移開視線:「……我想是小怪獸。」

「紅頭髮穿皮褲的那種小怪獸?」梅斯掐了把坎羅的臉,「半夜餓也不能吃我啊!」

「才沒吃你,我是半夜在深沉的思考!」坎羅扯回自己的臉頰肉,「梅斯,你有沒有特別喜歡吃什麼?」

「啊,昨天不是說了,能吃的都吃。」

「不是這樣,我想知道你吃到什麼會特別高興,一點一點慢慢吃、捨不得吃完的那種!」坎羅比劃雙手解釋,末了又說:「欸,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知道你喜歡吃坎羅,但我不是食物,不准糊弄過去。」

「嘖。」

「嘖屁。」

「坎羅是食物,我養你這麼久就是為了當儲備糧。」梅斯俯身,在坎羅鎖骨上的「雷刃」也留下齒痕,坎羅大喊救命,梅斯要吃我!

沒有人救他。

坎羅在被吃掉之後,感嘆自己這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我好像太偉大了。」他邊穿褲子邊對梅斯瞎說:「世界欠我一個諾貝爾和平獎。」

梅斯瞅了他一眼,「檸檬糖。」

「嗯?」

「我喜歡檸檬糖。」梅斯淡淡說:「很久以前吃過一顆,酸酸甜甜的,我偶爾會想起那個味道。」

坎羅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露出大大的笑,「好,檸檬糖,我記住了。」

「如果你還想到喜歡吃的,記得告訴我。」

坎羅的語氣特別認真,他想,他會把梅斯喜歡的東西全記住,讓梅斯開心一點、再更開心一點。

-
後續一:

坎羅:救命!梅斯要吃我!

梅斯:你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坎羅:破喉嚨是誰,我叫Boss,Boss救——唔唔嗚唔……

後續二:梅斯吃完後評價,太瘦了,養胖點比較好吃。

坎羅不甘心,咬在梅斯身上,每咬一個部位就給他打分。臉頰沒肉二十分、喉結好看勉強給六十、腿不錯給八十……喂梅斯,腿張開點。

後續三:在門外的里歐雖然被其他燃燒者說別擔心,但他還是擔心坎羅和梅斯。里歐很難過竟然讓他們餓到同類互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