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略,因為坎羅和梅斯加入烈焰救火隊後,伊格尼斯隊長收到大量匿名投訴,說這兩人實在閃的人眼瞎,但又異口同聲說他們只是朋友,才沒交往呢。

於是眾人決定開庭審判,公正公開辯論為什麼坎羅和梅斯應該直接結婚。

「結婚官司開庭,證人請落座、被告請上場——」里歐.弗提亞敲了敲手中的法槌,他穿著寬鬆的法官袍,年輕的臉龐嚴肅正經。

坎羅和梅斯莫名奇妙地走上被告席,原告席空著,律師、書記官什麼的也沒有,證人席上倒滿是熟人。

「Boss,這是怎麼回事——」

「是啊Boss,我們——」

里歐又敲了敲法槌,說了聲肅靜,兩位前瘋狂燃燒者立刻挺身站直。

「兩位被告的原因是——」里歐翻看資料:「為什麼不結婚?」

「「哎哎哎哎——」」

「我們只是朋友啊,怎麼可以結婚!」坎羅暴跳地喊:「是誰提起這種無聊的告訴啦,看我不敲死他!」

「加我一份。」梅斯扶額:「我們只是認識很久的朋友,這之中可能有誤會。」

里歐:「好的,既然兩位這麼說,現在傳喚證人!」

加洛·提莫斯站上證人席:「我剛加入救火隊的第一天就看他們在秀恩愛!」

「打火小子,你——!」

「那時候他們騎著車繞來繞去,『大鬧一場吧,坎羅!』、『燃燒起來吧,梅斯!』。」加洛繼續說,提高嗓子模仿坎羅和梅斯的口氣,還比手畫腳做出催油門的手勢,「他們在鬧事前還把部下全遣回去啦,明顯就是想兩人獨處!」

坎羅怒道:「當時到處都是人,獨處個屁!」

加洛舉起手指,一副消防宣導的模樣:「如果你們不點火,悄悄在角落,誰會發現你們在談戀愛呢。」

梅斯覺得吐嘈點太多了,最後只好撿了一個反駁:「我們那時是瘋狂燃燒者,不點火難道還幫著救火?」

加洛很高興:「那不是太好了嗎!多點人幫忙火也滅的快——」

坎羅很生氣:「火就是我們點的哎,白癡!」

「肅靜、肅靜!」里歐又敲敲捶,「證人提出的事件太過自由心證,有沒有更明確的證據呢?」

「有的,」加洛說:「我還在披薩店前看到他們在愛的魔力轉圈圈[1]!」

「愛的魔力轉圈圈?」里歐沉吟片刻,說:「這的確很可能成為證據,請你詳細說明當初的情況。」

於是加洛說,他當時在披薩店,吃得當然是最好吃的地獄火山激辣瑪格麗特披薩(里歐:請不要說不重要的資訊),然後就看見
坎羅和梅斯並肩走進來,因為加洛的位置比較角落,兩人並沒有發現他。

坎羅說:『點地獄火山激辣瑪格麗特披薩吧?打火小哥說是這家店的招牌。』

『你確定?』梅斯問:『你怕燙又怕辣,到時候可不要辣到哭。』

『才不會——老闆!來一份大的地獄火山!』

『好咧!』

披薩上桌後,果然如它的名字一樣一遍辣紅,散發著番茄、辣椒、九層塔和起司的香氣,十分刺激食慾。

但坎羅沒有動手,他看著圓形的披薩,忽然說:『梅斯,我想起一首歌。』

『要吃快吃不要拖延時間。』

坎羅深沉道:『每次看到圓形的東西,我就會回想起當初和梅斯做瘋狂燃燒者的時候,兩人駕車繞著敵人團團轉,我們的火焰交
織形成一個圓滿的圈,真懷念啊。』

『坎羅,你在這種時候特別會說話啊。』梅斯拿起一片披薩,對到他嘴邊:『你點的,快吃。』

坎羅不理會戳到臉頰的披薩尖,逕自說:『那時我心中就會想起這首歌,梅斯,我唱給你聽。』

『不了不了……』

『觸電的那種感覺,已慢慢出現,想要無時無刻有你,陪伴我身邊——』坎羅認真唱,唱到副歌處更是提高嗓音:『愛的魔力轉圈圈!想你想到心花怒放黑夜白天,可是我害怕愛情只是一瞬間——唔喔!』

梅斯把披薩塞進他大張的口中,坎羅果然很不耐辣,一下子全臉脹紅,灌了兩杯水才把披薩吞嚥下去。

『梅斯!咳咳咳、你好過分!』

梅斯慢條斯理地捏起一片披薩品嚐,吃完後用紙巾仔細擦手,說:『我就是那麼過分喔。』

『太可惡了……』坎羅氣急敗壞,但他們現在是被觀察管束的緩刑狀態,雖然在救火隊工作,但仍有諸多限制,在公眾場合打架
鬧事絕對是不行的。於是坎羅拉著梅斯一把站起,說:『好,懲罰你跟我一起轉圈圈。』

『啊?啥?』梅斯還沒反應過來,坎羅就拉著他開始變轉圈變唱:『觸電的那種感覺,已慢慢出現,想要無時無刻有你,陪伴我身邊……梅斯,下一句!』

『什麼、觸——觸電的那種感覺,有點點危險,什麼方法愛你才會,永遠不蛻變……』

『愛的魔力轉圈圈!想你想到心花怒放黑夜白天!』坎羅拉著夥伴的手唱,兩個大男人圍繞著放著披薩的圓桌轉圈唱歌,看起來像邪教儀式,『可是我害怕愛情只是一瞬間,轉眼會不見,我要慢慢冒險……』

『愛的魔力轉圈圈……甜蜜思念你的笑容就在眼前,可是我害怕愛情只是一瞬間,轉眼會不見,怎麼……克服危險……』梅斯終於反應出來自己都做了些什麼,滿懷羞恥的唱完,就要甩開坎羅的手逃離現場——此刻全店的目光可都在兩人身上。

但坎羅沒放開他,反而緊緊拉起梅斯的手,讚許道:『唱得真好!這就是我們的默契!』

『好了好了你快坐下……』正當梅斯覺得此生已經不會再更丟臉了,披薩店的老闆竟笑呵呵地朝他們走來,放下兩份奶酪。

老闆說:『兩位客人唱的真好,這是招待你們的,就盡情享用。』

『這怎麼好意思……』

『請收下吧,兩位唱的那句「想要無時無刻有你,陪伴我身邊」,不禁讓我想起去世的老伴。』老闆感嘆:『想當年我們那麼恩愛,啊啊,她甜蜜的笑容彷彿還在眼前……你們也要把握在一起的時間啊。』

『不、不是啦老爹,我們不是……』坎羅慌忙反駁。

老闆只是意味深長地拍拍他的肩,就端著托盤回去工作崗位。

「以上就是我提出的第二證據。」加洛說「當眾牽手深情對唱!法官,這足以下判決了吧?」

梅斯:「那只是坎羅在耍白痴……」

坎羅:「對啊!」

坎羅:「……不對,我才沒有耍白痴!」

里歐紀錄下加洛提出的證據,說:「看起來證據還不夠充分,再傳第二位證人!」

「我跟兩位認識沒多久。」雷米推推眼鏡,鏡片下的雙眼精光一閃,「但我完全可以作證,他們應該結婚。」

「明明認識不久,何出此言?」里歐嚴肅詰問。

雷米回答:「因為自從兩位加入隊內,我幾乎每天都能撞見他們在甜蜜放閃。」

「眼鏡仔,不要胡說八道!我們明明每天都很認真工作!」坎羅咬牙,「要不是為了Boss和大家,我才——」

「好了坎羅。」梅斯打斷他,「既然只是氣話,就不要說了。前幾日你不是還說跟救火隊的大家一起吃飯很開心嗎?」

「唔……」

「就像這樣,」雷米朝兩人的方向擺手示意,他說:「一個人衝動,另一人安撫;一個人喪氣,另一人陪伴;坎羅先生情緒激動時,只消梅斯先生一句話就會立刻穩定下來。」

「這只能當作多年夥伴的默契吧。」梅斯逐漸冷靜下來,開始對抗這場莫名奇妙的審判,「就像雷米先生和伊格尼斯隊長,不也有相同的默契嗎?」

「這麼說或許沒錯,但——」雷米笑了起來,作為隊內智匠的他面對燃燒者軍師般的梅斯,有著棋逢對手的興奮。他說:「但除了工作上的默契外,我和隊長可不會像你們!梅斯先生換衣服時,坎羅先生用雙手握了握你的腰,說瘦了兩吋,最近是不是沒吃好。」

「那是普通的測量……」

「坎羅先生的鞋帶掉了,梅斯先生立刻蹲下去幫他綁好。」

「不然那笨蛋會摔跤啊?」

「梅斯先生有天心情沮喪,坎羅先生特定跑到兩個街區外買了熱門的蛋糕讓你打起精神。」

「他自己也搶了半個吃……」

「坎羅先生電視上稱讚了綁馬尾的女演員,隔天梅斯先生也綁了馬尾。」

「那、那是因為天氣太熱了!」

眼看梅斯就要大敗,雷米又推推眼鏡,準備補上最後的攻擊。

雷米說:「我上次看到你們互擁在一起睡午覺!」

「那、那是……!」

「就在休息室的沙發床上,雙手抱住彼此、額頭靠著額頭、雙腿交疊,明明是狹窄的舖位卻睡的很安穩。」

「喂,抱在一起睡很正常吧。」正當梅斯還在苦思反擊時,坎羅開口了:「我們可是從小就抱一起睡了!燃燒者不像你們那麼安逸,露宿野外的時間很多。就算不怕冷,風還是吹得人皮膚發疼。」坎羅越說越像找回主心骨,他叉腰大聲說:「所以,抱著一起睡很正常!我和梅斯在家裡也常睡一睡就睡到抱一起呀!」

「證人二號、被告坎羅,感謝兩位提供有力的證據。」里歐微笑,「那麼請三號證人上台。」

梅斯:「坎羅,豬隊友……」

坎羅:「欸,為什麼?」

「啊啦,第三個證人是我。」露琪亞咬著棒棒糖,有些含糊地說:「我覺得他們很清白,完全沒什麼哦。」

「是吧!」開庭以來終於有個人支持他們了,坎羅握拳暗道一聲太好,但不知為何,心裡深處卻為那句「完全沒什麼」而感到有
些發悶。

「不過既然都被喊來當證人了,我還是說件關於兩位的事吧。」露琪亞說,加入救火隊一段時間後,就能制辦自己的救火裝甲了,而裝甲的製作全是由露琪亞負責,她會根據隊員們的個性、習慣與喜好製作出最適合的救火道具。為此,她分別約談了坎羅和梅斯。

『看資料,你的力氣很大呢,或許可以跟瓦里斯一樣使用承重型的裝甲,負責破壞和支撐坍塌的建築……』

『我想跟Boss一樣的。』

『欸——你剛剛有在聽我說話嗎?你是力氣型的,里歐他可是敏捷型的啊,他的體型可以深入很多狹窄又不方便搬動的地方救援,你又不行!』

好說歹說坎羅終於放棄里歐同款的打算,於是露琪亞照慣例問了句:『外型上有什麼要求嗎?顏色或形狀之類的……雖然跟功能毫無關係,但世上也存在機甲外型不同、實力就大大不同的笨蛋呢。』

『這樣的話……』坎羅想了想,『請幫我加點桃粉和靛藍色。』

『好喔。你喜歡這兩個顏色啊?』

坎羅搔搔頭回答:『我以前的火焰就是桃粉色的,然後梅斯的是靛藍色……』

……

『對外型有什麼要求嗎?機體眼睛的部分也可以畫跟你一樣的眼影哦。』
梅斯婉拒了眼影,但他希望機體是桃粉和靛藍。他說:『桃粉是那傢伙的火焰顏色,有次穿著那種顏色的衣服戰鬥時,總覺得火力特別充足。』他微微一笑:『就好像得到兩人份的力量一樣,在那之後,我就一直穿著同顏色的衣服了。』

露琪亞說完約談兩位的情況,露出惡作劇的笑容:「綜上所述,你們的裝甲配色會是情侶款喔!」

「這種事完全沒聽說過啊!」坎羅轉向梅斯:「喂梅斯,你也跟我說了一樣的話?我也覺得把你的顏色穿在身上就好像有雙倍力量——」

證人席和旁聽席上悉悉速速小聲討論,無非是說些「這該直接判決了吧」、「連裝甲都是情侶款,那豈不是在火場看到都要被閃」、「與其判決結婚不如直接燒……」、「我的滅火魂可不允許聽到燒這個字!」……里歐又敲槌喊肅靜,然後問:「現場還有證人要發言嗎?」

現場安靜了一會,於是里歐自己走上證人席:「那接下來換我說。」

「Boss!」

「Boss?」

「不要叫我Boss。」里歐說,見兩個前瘋狂燃燒者都露出被拋棄的小狗的表情,才露出計謀得逞的笑:「要叫我法官。」

那法官,您怎麼跑到證人席啦?說好的公平公正公開呢?

「有很多事蹟剛剛都已經提過了,像是一起睡覺洗澡、繫鞋帶補內褲吹頭髮、吃到好吃的食物會直接喂給對方、錢包和手機桌面有一樣的合照……這些就不贅述了。」里歐闔上資料,揮手指向被告席上呆愣的兩人:「最關鍵的證據,就在他們自己身上!」

「欸……」

「我們自己?」

里歐拿出兩張照片,那分別是梅斯手臂上和坎羅鎖骨上的刺青,用漢字寫著「風刃」、「雷刃」,里歐說:「請看這兩個刺青,光看就能能發現它們是一對的吧。但這還不是重點。」
里歐戲劇化地頓了頓,開口說:「這兩個刺青,是他們幫彼此刺上去的。」

台下一片嘩然。

「被告二人,請問你們還有什麼要反駁的嗎?」里歐站在證人席,沒地方敲小錘子,於是他拍手大喊:「肅靜!這場審判還未結束!」

「Boss,那只是刺青而已……我們青少年時覺得帥,但請人刺又很貴,就乾脆互相幫忙。」梅斯解釋。

「是啊Boss,梅斯刺我的時候痛的要死,我都差點咬他了,怎麼可能有其他的意思!」坎羅也說:「而且梅斯超蠢,我們本來想刺
風神雷神的,代表梅斯的速度和我的力量——然後他用的翻譯機太不靠譜,翻成風刃雷刃,什麼東西嘛。」

梅斯瞪他:「不爽的話就磨掉。」

「我才不要,跟你一對的,錯字也是一對。」坎羅咧嘴笑,梅斯愣了愣,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里歐走回法官席,對著所有人說:「相信在場諸位對判決結果已經心裡有底了吧?」

「等等等等等,Boss!我們的意見呢!」梅斯和坎羅眼見事情一發不可收拾,大喊大叫想阻止。但里歐只是笑著望向他們,問:「坎羅,當梅斯扶持你、照顧你、鼓勵你的時候,你難道不覺得幸福嗎?」

「這……」

「梅斯,你是容易寂寞的人,坎羅能在你身邊,是件很開心的事吧。」

「是的……」

「那麼,你們一點也不喜歡對方嗎?」

「當然沒有!」坎羅大聲說:「沒有不喜歡……應該說最喜歡了!」

里歐又轉向梅斯,梅斯垂頭想了很久,最後說:「我沒想過喜歡不喜歡這種事,為了生存已經疲於奔波。」

「梅斯……」

「但是,身邊沒有坎羅的未來,我完全不敢想像。」他轉頭看向身旁的夥伴,展顏一笑:「坎羅,我大概是喜歡你了。」

里歐敲響法槌,咚咚聲彷彿鼓動戀人跳躍的心臟,他們終於坦露心意,互訴衷腸。

「法庭在此宣判——你們結婚吧!」



梅斯醒來,第一個想法是:啊,果然是夢。什麼結婚審判、Boss法官和亂七八糟的證人,當然只會在夢中出現了。

他轉頭看向緊緊扒在他身上的坎羅,輕聲嘆氣。

當然,他那些隱密的心意、深藏的戀慕,也只能留在夢裡。

坎羅也睜開眼,茫然地說:「做了一個怪夢……」

「嗯?」

「夢到有一堆人要我們結婚,我們最後就被判結婚了……」他與梅斯臉對臉,這樣的距離往日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但在那個夢之後,卻令人感到分外害臊。坎羅說:「夢裡的我發現自己喜歡你,然後告白了。」

梅斯來不及想兩人怎麼會做相同的夢,停滯的腦袋無法理解坎羅說出的話。只聽坎羅用剛睡醒那帶著慵懶的聲音說:「醒來之後,現實的我也發現自己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梅斯說:「……坎羅,那你犯罪了呢。」

「哈?怎麼會。」坎羅猛然清醒,他看向梅斯,後者卻伸出雙臂懷抱他,於是坎羅也回應了這個擁抱。

「你犯了搶先告白的罪。」梅斯說:「因此我宣判,從今天開始,你是我男朋友啦。」

——如果可以,就讓我們一起服上無期徒刑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