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惑〉

TAG:好預兆AU

  短髮俐落的女性穿越街道,朝城郊的公園區走去。她擁有一種吸引目光的氣質,灰色的眼睛明亮專注,妝容精緻,繫在頸上的絲巾隨著生風的步伐飄動,長裙下一雙白色高根牛津鞋踏下堅定而優雅的每一步——S就這樣颯爽地走到P的面前。

  「嗨,天使。」

  「午安,S小姐。」

  公園區向來是最能秘密談話的所在,他們遠離所有看上去像現代忍者與自衛隊諜報員的傢伙,忽略那些眼睛太像人工智慧SI的,更得避開高中生(不知為何,這個年齡層的人類擁有超能力、魔法與異世界經歷的特別多),終於尋了一張椅子坐下。

  首先由P閉目仰頭好一會,才答:「上面沒有往這裡看。」

  S的動作快得多,她彎腰幾乎觸地,這個動作讓她V型的領口下滑,露出一點乳溝。P移開視線。

  「下面也沒有注意我們。這很正常,那些傢伙慶祝敵基督出生,就能喝上三天三夜的,也不知道多少惡魔會醉到掉進硫磺池。」S說,忽然偏頭望向身旁的男性,笑道:「不用避嫌啊,我是露給你看的。這幾年人類發明的調整型內衣真不錯,能讓胸型更好看,穿起來也舒服。」

  P於是大大方方看向S,女性姿態的惡魔的確穿著得體又性感,不過最吸引他的卻是長裙下露出的一截腳踝,與S交疊雙腿時優美的身形。

  P說:「妳很好看。」

  「謝謝。」S彎起唇,笑容狡黠:「我現在是成功誘惑你了嗎,P?」

  「沒有,我一直覺得妳好看,不只現在。」P說的真誠,如果換他人說,或許這種話聽上去會顯得奉承、甚至油腔滑調,但P是個天使,天使從不說謊。

  「你也好看,如果襯衫上沒有那個翅膀暗繡……」她的手指虛虛滑過身旁天使的胸口,「我會更喜歡。」

  結束對彼此外表的評價,天使與惡魔繼續談論起敵基督與末日,他們知道一切都是上帝的偉大計畫,末日後敵對千年的天堂與地獄將決出早已注定的勝敗,永恆降臨——永永遠遠的那種永恆哦。

  「那太無聊。」S托腮,「或許我能在號角吹響後找到新的樂子,但現在這個人世間,我還沒看遍呢。」

  「所以妳才想找我合作?」P也不喜歡忽然來到的末日,他的視力很好,能看見很遠的地方玩耍走動的人類。人類壽命短暫,肉體與精神都很脆弱,但P喜歡人類,這份喜歡讓他能在天堂長年僵化的官僚體制下,持續這份施以抱持希望者奇蹟的工作。

  但是。

  P說:「我是個天使。」

  「你是我唯一能愉快溝通的『超自然生物』,而且做得蛋糕很好吃。」S歪頭笑,P很喜歡愉快溝通這個說法,也喜歡S的笑臉,他便跟著笑了。

  他們都不是守規矩的天使與惡魔。

  但他們卻是工作完成度相當高的天使與惡魔,長年佔據天堂地獄的業績排行榜。

  S笑稱這是官官相護,他們替彼此完成工作:一些不那麼壞的好事,和不那麼好的壞事。

  P則糾正他們不是同事,不能說是官官相護。
 
  該是,朋友間的互助。

  P沉吟片刻,終於說出答覆:「S小姐,我也不希望末日降臨。」

  S與P擊掌,接下來的時間他們討論起該如何潛入敵基督左右,讓那位撒旦之子長成一個不好也不壞的孩子,不會帶來末日的那種。

  談話結束後,天使與惡魔起身,他們要朝不同的方向走,就如認識千年來,一直瞞住上頭(下頭?)做個同路的陌路人。

  「S小姐。」

  S剛要往前邁步,忽然聽見P喊她,轉頭見後者站在原地未動。

  P說:「我差點忘了件事。」他打了一個響指,襯衫胸前的翅膀暗繡立刻消失不見,他對S微笑:「S小姐,這樣有順眼一點嗎?」

  S認認真真上下打量眼前男性外表的天使,點點頭。

  「P,你成功誘惑我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