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末廣鐵腸摘下搭檔的帽子,不顧對方罵罵咧咧,自顧自雙手捧著他的腦袋端詳。

「條野很像豆大福,嗯,更像草莓大福。」

條野採菊氣急,他說:「鐵腸先生,不要因為髮色就擅自將人家比作食物!我感覺很不愉快!」

「對不起,條野。但你真的很像。」

「一點也不像!這麼說難道副隊長像紅絲絨蛋糕?立原先生是栗子塔?」

鐵腸贊同:「嗯,隊長是脆皮牛奶泡芙。」

「很不愉快,鐵腸先生,請你立即停止這個話題。」

後來他們就一起去吃甜點了。

末廣鐵腸將自備的番茄醬與美乃滋「噗滋」擠在草莓大福上時,條野採菊憤而離席。

2-

「鐵腸先生啊……」條野採菊支著下頜,閉著眼睛直面廣末鐵腸的方向,方向之精準、讓人幾乎想不到這樣的他竟是盲人。他說:「鐵腸先生聽起來有一頭黑髮。」

「嗯,我是黑髮。」

「古板又老實,想像不出你會是其他髮色了。」條野想想又說:「而且頭髮一定很濃密。」

「條野好厲害。」

「因為你是笨蛋,笨蛋不會掉頭髮。」條野壞笑,結果鐵腸真誠問他:「那條野這麼聰明,以後會禿嗎?」

「我不會禿。」

「啊?所以條野其實是笨蛋……」

「我不是笨蛋!」

「那禿……」

「我不是笨蛋但也不會禿!」

3-

末廣鐵腸其實挺像陳年的普洱茶。無論是幾近深黑的茶色,或者陳厚而飽滿的風味,都像那位經歷千錘百鍊的武士。

但這位武士不喝普洱茶,他喝醬油拿鐵。

條野採菊揉著鐵腸先生的頭髮,思緒飄到很遠的地方——那個地方必須至少遠得讓他忽略正享受醬油拿鐵的搭檔。

「條野。」

「……哈啊?你是故意的吧,為什麼突然有這種……這種心跳聲!」

「嗯,我想接吻。」

「我才不要。」

「可是我們是戀人。」

「鐵腸先生,你在喝醬油拿鐵。」

「嗯,我在喝,所以我想吻條野。」鐵腸直直看向條野,忽然想到對方可能不理解他的意思,便補充一句:「條野很像草莓大福,條野說過,喝咖啡很適合配甜點……」

條野採菊不接受荼毒也不想被當作配咖啡的甜食,更不承認自己是草莓大福。

他冷笑:「鐵腸先生,你的相同顏色飲食的堅持都丟去哪了?」

鐵腸振聲答:「我一點也不想親立原!」

路過的立原:「?」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