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GoodOmens》Aziraphale/Crowley無差。

※小學生AU,參考英國學制。

  當阿茲拉斐爾背著新書包走出校門口時,克蠕力已經在那兒等他了。

  同樣的白襯衫、帶校徽的灰色毛線秋衫與短褲,在這個十歲大的孩子身上,莫名穿出同齡兒童不可能有時尚感。他大概是等得無聊,半靠身後的圍牆,一下下踢著蹭亮的小皮鞋,視線在走出校門的學生中不斷逡巡。

  「克蠕力!」阿茲拉斐爾快步走過去,這是他們隔了六個星期的暑假後再度見面。阿茲拉菲爾的聲音不大,混在嘈雜的放學人潮中幾不可聞,但克蠕力立刻鎖定他的方向,慵懶靠牆的姿勢改為挺直而立。

  阿茲拉菲爾終於穿越人群來到克蠕力待的牆邊,第一句便問:「克蠕力,你在等我嗎?」

  克蠕力聳肩,沒說是也沒說不是,只拉著阿茲拉菲爾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我不叫那個名字了。」克蠕力說。

  「你改名了?」

  「對,我現在叫做克羅里。」

  兩人走在街上,阿茲拉斐爾的書包似乎被下了什麼詛咒,或許因為同為十歲的他身形太小,又或許是他的新書包實在過大了一點,來往的路人時常撞到那個棕色的雙肩包(並且沒有道歉),讓書包主人好幾次踉蹌著差點跌跤。

  「克羅里、——哇噢!」

  克蠕力——現在該叫他克羅里了——伸手拉住阿茲拉斐爾書包頂端的提把,在後者站穩腳跟後,克羅里從書包掏出筆記紙與彩筆,刷刷寫下一行大字。

  阿茲拉斐爾看見那行字,立刻知道這位朋友準備做什麼了。但他才剛要開口,克羅里就拋下一句「在這裡等我」,便迅速追上那位差點撞倒阿茲拉斐爾的路人。

  他的動作迅速而靈敏,像一條安靜的蛇,伺機接近後輕輕在那人背後貼上筆記紙,沒有引起任何人注意,無聲回到阿茲拉斐爾身邊。

  那張紙上寫著——這是一個撞倒小學生不道歉的混蛋。

  克羅里說:「剛剛說到哪?對了,我給自己取了新名字。」

  「克蠕力,你不該那麼做。」阿茲拉斐爾誠心道。

  「是克羅里,克蠕力聽起來黏糊糊的。」

  「好的,克羅里。」阿茲拉斐爾覺得自己需要一些時間習慣這個新名字。他說:「你在那個人背後貼紙條,但他沒有真的撞倒我。」

  「如果不是我,他就撞倒你了。你會像白麵糰那樣摔在地上,跟你的大書包滾在一起。」

  阿茲拉斐爾說:「克羅里,謝謝你。」

  「不,我不是……算了。」克羅里邁開腳步往前走,在阿茲拉斐爾殷切期盼的目光下,他許諾道:「我下次會改寫:『這是一個差點撞倒小學生不道歉的混蛋』。」

  阿茲拉斐爾想了想,覺得可以。

  克羅里與阿茲拉斐爾都住在小學附近,因此兩人的家長放心讓孩子步行回家。

  按照路程,阿茲拉斐爾會先到家,克羅里的家要再經過三棟公寓。

  快到阿茲拉斐爾的家時,克羅里忽然開口問:「為什麼我們沒有同班?」

  他們的學校每隔兩學年會分班一次,也就是說,雖然兩人一二年級時同班,但在升上三、五年級時仍可能被分到不同班級。

  阿茲拉菲爾也很惋惜,但他試圖安慰自己與夥伴:「一個年級有好多個班,我們沒分到同班很正常。」他想了想,補上一句:「但我也很希望再跟你同班。」

  克羅里是個成熟的孩子,他知道這是機率學、還有校方以姓名居住地等等條件做亂數分班可能導致的結果。

  但他還是不滿意。

  「……這樣我每天都得放學鐘聲一響就朝校門跑。」

  阿茲拉斐爾沒聽清,圓圓的臉上露出困惑。

  「唔,我是說,你放學走慢點。」克羅里換了種表達方式,確保他能夠在阿茲拉斐爾抵達前,來得及跑到校門口與其『不期而遇』。

  「沒問題,我一直都走得很慢。」關於這點,阿茲拉斐爾對自己很有信心。

  「將同街區的學生打散到不同班級,對於擴散交際圈沒有任何意義。」克羅里抱怨:「我的班上都是一堆怪人。帶青蛙、帶蜥蜴、帶大黑狗上學——帶狗的那個人還被自己的狗咬了!」

  直到度過兩周的聖誕假期,來到第二學期,克羅里在放學路上仍舊念念不忘分班的事。

  阿茲拉斐爾先是對被狗咬的同學表達關心,接著說:「我的同學不會帶寵物,但他們不太喜歡吃飯。學校的午餐明明很好吃的。」

  他們班的班長甚至在班會上提議廢除午餐時間,說骯髒的食物會讓污染流入純淨的身體,身為學生應該用午餐時間多閱讀書籍——阿茲拉斐爾在那位加百列班長美麗的紫眼睛中,彷彿看見自己未來每一天的午餐長出小翅膀飛遠。

  幸好老師沒有同意這樣瘋,呃,充滿創新的主意。

  「如果他們不讓你吃飯,你就來我這裡。」克羅里叮囑,「我的那份給你。」

  「克羅力,你真好。」

  「我不好,我是不喜歡吃飯。」

  阿茲拉斐爾嘆氣:「那我們或許該交換一下班級,我應該可以接受同學帶寵物上課。」

  「不可能。」克羅里嚴肅道:「我們班的班長,訓練了一群蒼蠅在黑板上排出數學題的答案。」

  兩個孩子並肩,沉默前行。

  阿茲拉斐爾嘟囔:「我明明向上帝祈禱了,三年級請一定讓我們同班的。」

  「天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沒有同班。」克羅里拍拍身旁人的書包:「我向撒旦許願,他千萬不要讓我們同班。」

  「克羅里,撒旦千年一遇地實現了你的願望。」

  「……」

  復活節結束後,進入了第三學期。因為氣溫逐漸變暖,他們的穿著也從短褲與褲襪,變成更短的短褲與膝下襪。

  這天克羅里的班上晚了幾分鐘放學,因為哈斯塔的大青蛙被偷了(克羅里不懂為什麼連青蛙都有人偷),班長別西卜放出蒼蠅,很快抓出那個青蛙小偷。

  克羅里才不管什麼青蛙小偷,他只知道自己要來不及到校門口等阿茲拉斐爾一起回家了。

  他跑得飛快,但快到校門時,克羅里發現自己的左邊襪子竟滑落到腳踝。他不想邋遢的出現在阿茲拉斐爾面前,但更不願意失去一次放學路上的聊天。

  等他跑到校門口時,看見阿茲拉斐爾站在克羅里平時等待的牆邊,雙手握著書包背帶,只站在那裡看起來就顯得乖巧可愛。

  克羅里快步走過去,不知為何,他覺得特別高興,雖然每天放學見到阿茲拉斐爾都讓他高興,但事實上,克羅里不敢確定阿茲拉斐爾是不是同樣樂意。

  畢竟他們已經不同班了。

  不過現在,阿茲拉斐爾抬頭看見他,就露出燦爛的笑容。

  「克羅里,你來了。」

  克羅里忍不住問:「你在等我嗎?」

  「對呀,我在等你。」阿茲拉斐爾看起來同樣很開心,「每天都讓你等我,終於有一次是我等你。」頓了頓,他又說:「嗨,再過一年又會分班了。」

  「是,」克羅里期盼:「希望分班後我們能遠離寵物大軍,與不吃飯同儕。」

  「同學沒關係。」阿茲拉斐爾認真回答:「我是想跟你在一起。」

  克羅里安靜了一會,兩人比肩走過熟悉的放學路,這一日也與過去每個日子同樣平凡。

  但似乎又有哪裡變得不一樣了。

  克羅里覺得自己會永遠記著這一天。

  「我也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對了克羅里,你左邊的襪子滑掉了。」

  「……我請你吃冰,忘了這件事。」

  「沒問題。你覺得牛奶味好還是藍莓味好?」

  「你喜歡都好。」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