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向,加百列挨打情節有,我很喜歡加百列的請相信我拜託。

  天使間有這樣一件流傳多年的軼事:天堂分裂的那場大戰中,有位墮天使趁隙打了加百列一巴掌。

  徒手打在臉頰的一巴掌,在聖體上留下掌印那種。

  因為加百列從來不是一位討喜的上司,每當天使們私下偷偷埋怨這位天使長時,就會有誰「碰巧」提起這件事——老天使坐在高高的雲朵上向小天使們說那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創世紀戰爭時天堂血流成河,加百列右手持火焰權杖,左手雷電轟鳴,搧動六翼捲起風暴,所到之處沒有任何墮天使能倖免。

  故事說到這裡,年輕天使們總會皺起眉,他們想聽的是機車上司吃癟的笑話,不是大天使的光輝戰績。

  說故事的老天使見氣氛差不多了,就會說出最關鍵、也是他們最喜歡的一句:「這時,別西卜衝了過來,徒手給加百列大人一巴掌。」

  年輕天使們屏氣凝神。

  「啪。」老天使驀然開口:「一個清脆的巴掌聲,從天堂響徹直至人間。」

  「你最好處理一下這個傳言。」米迦勒同幾位天使長開會時,忍不住對加百列提醒:「這比你買情色書刊,還有阿茲拉菲爾與惡魔交朋友影響更糟。如果年輕天使因為對你的討厭轉而崇拜起蒼蠅王,那絕不是你我樂見的。」

  加百列微笑:「因為對我的討厭轉而崇拜起蒼蠅王?」

  米迦勒瞇眼:「你知道的,誠實是美德。」

  「是的。」加百列欣然接受,「別西卜當年確實打了我一巴掌,雖然事實與傳言有些出入。」

  「出入?」米迦勒帶著期望問:「事實能不能阻止傳言發散?」

  加百列答:「第一,他不只打我一巴掌,還燒我翅膀。」

  「……」

  「第二,我挨了兩巴掌。」

  「第一與第二的區別在哪?還有,不要帶著懷念的表情說這件事。」天使長們似乎都缺乏常識,一時間竟沒有任何一位大天使出聲吐嘈,米迦勒只好繼續擔當重任。

  「區別可大了,我挨的第一下巴掌是路西法打的,第二下才是別西卜。」加百列問:「這個事實能阻止傳言嗎?」

  雖然會議到最後也沒有結果,可是加百列顯然更喜歡事實勝過傳言。

  原本只在大天使間流傳的真相,開始在天堂悄悄傳開。

  於是老天使又坐上高高的雲朵,向小天使們說那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

  「……加百列大人幾乎掃平戰場,這時路西法帶著熾熱火焰的手掌搧向他的臉,那可是當時天堂的明亮之星、黎明之子,年輕的加百列大人就算再怎麼強大,還是被打倒在地。」

  聽故事的天使們屏氣凝神,覺得很爽。

  「這時,別西卜衝了過來,徒手把路西法拍飛到幾米外。」老天使說到故事高潮處,連刻意壓低的聲音都宏亮了一點,「然後他一把揪起躺在地上的加百列大人,朝著臉上的巴掌印,又用力搧了一掌。」

  「從那時候起蒼蠅王就宣告——這傢伙,只有我可以揍。」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