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GoodOmens的加百列/別西卜。

※天堂地獄亂七八糟的私設有。

 

天堂一向二十四小時監視著地獄,就如同地獄不可能放下對天堂的警惕,即使一切都是神的偉大計畫,曾經的背叛與鬥爭早已深深在雙方心裡埋下戒備——末日的號角隨時可能吹響,他們將再次拿起武器,直至上帝在至高的劇本上寫下終結。

加百列站在玻璃鏡前,擰眉看著地獄大軍集結。不過這次地獄的目標並不是天堂,而僅僅是地獄中一小撮反對勢力的惡魔——強者為王的地獄,所有惡魔內心都藏有往上攀爬的本能與貪婪,加百列是這麼想的。

 

當然,面對撒旦這樣絕對強大的存在,惡魔不會傻傻送命;但對地獄真正的主事者,二把手的蒼蠅王別西卜殿下,似乎還有將其拉下寶座的機會。

別西卜現下就是在面對這樣一群自不量力的反叛者。

他穿著整齊的西服,這是一個慣以外表形式來表達內心的惡魔,於是別西卜今天打理的特別乾淨,環繞脖子的白色修士領燙得筆挺,領結貼在平坦的胸口,橘紅色的勳帶是他黑白著裝中少有的顏色。

尖頭繫帶皮鞋的鞋跟敲擊在地面上,蒼蠅王前進了一步。

加百列注意到那雙細瘦的腿在往前踏行時會露出一截網襪,即使他早就知道這件事,仍一遍遍驚奇。

別西卜的面色永遠那樣陰沉,唯有雙目湛藍。他直視前方,宣布:「一個不留。」

聲音不大,卻足以讓所有惡魔都聽見。

伴隨著他的發令,別西卜舉起雙手,彷彿一個樂團指揮,所有戰場上的惡魔無論敵我都只不過是隨他揮舞起伏的音符——殺,殺啊!排除異己!不,惡魔均是異己,惡魔只需貪婪吞食,向罪孽的本能匍匐,用力磕下混沌的頭顱。

加百列的鏡子有些模糊,或許是受到地獄的干擾。他揮揮手想讓畫面清晰一些,卻見戰場上指揮若定的別西卜忽然突兀地後仰腦袋,直直朝加百列的方向看去,並且翻了個白眼。

加百列還未確定別西卜是不是真在看自己呢,後者就咧開一個笑容,呼搧起黑色的羽翼朝最前線衝去,伴隨炙熱的火焰與遮天蔽日的蒼蠅,反派勢力一下子就倒下大半,沒過多久戰鬥就以別西卜方的勝利告終。

加百列合理懷疑,就算只有別西卜一魔,也能輕鬆打爛所有敵對的傢伙;之所以要組織軍隊開戰,只不過是讓地獄裡閒得發慌的惡魔們活動手腳。

真是愚蠢到令人發笑。

加百列正打算關掉監視,卻見一個原先倒地的惡魔猛然朝別西卜撲去,尖利的指甲在蒼蠅王少年般白皙的面上畫出一道血痕。

「你遲早會魂飛魄散!你會像墮天那時,墮到比地獄更深的地方!」

別西卜聳肩:「我不在乎。」隨後這個惡魔很快被地獄之火燒成灰燼。

別西卜抹抹臉,招呼部下回去辦公,惡魔的血如同人類那樣紅,混雜著別西卜戰鬥時沾上的塵污,抹在臉上成了一塊暗紅。

加百列皺眉,那塊紅色挺扎眼。

這時敲門聲響起,米迦勒進來加百列便說:「地獄那邊結束了。」

「結束了。」米迦勒道:「他們幾個月就來一次這種蠢事。」

加百列嘆口氣:「而我們必須盯著他們幾個月一次的蠢事,免得他們打到捅破天堂的地板。」

「當然,」米迦勒泰然:「別西卜上一次往上戳,精準洞穿你的辦公桌。」

加百列不想說話,維持天使的優雅端起笑容,直到辦公室大門重新被關上,他才彈指讓一個灰樸樸的身影現在自己面前。

那是剛才劃傷別西卜的惡魔。

他才經歷了被地獄火焚燒殆盡的痛苦,就驚訝地發現自己竟出現到天堂;惡魔可沒有升天機制。

「你、你要幹什麼!」惡魔抬頭就見到眼前的天使,甚至不需要看,他就知道這個傢伙不是自己能對付的,就如同別西卜,彈指就能將他化為灰燼。

但現在這個強大的天使竟特意將自己變回原狀,甚至帶到天堂——惡魔心想,或許自己發跡的時刻終於到了,天堂需要他這個反抗勢力對地獄進行一連串的攪和,裡應外合,加上大天使不亞於蒼蠅王的神力,拉下那個高傲的別西卜、狠狠踩在腳下,簡直易如反掌。

惡魔想到這裡,安靜下來,帶著希冀的目光望向眼前的天使,期待對方說出的第一句話。

加百列微笑。

「他不會。」

多麼一句莫名其妙的話,惡魔的腦中剛出現這樣的念頭,青藍色的電光就在他周身環繞,沒有慘叫、沒有求饒——或者說他根本來不及做這些——很快消失不見。

一點灰燼也沒剩下。

「不會什麼?」伴隨嗡鳴的問句在加百列身後響起,加百列毫不訝異,他施施然轉身,見別西卜正盤腿坐在他的辦公桌上,原先放在桌上的公文全被推到地上。

加百列嘆息著彎身去撿,他今日的奇蹟使用量已經嚴重超額了。

「你不該出現在這裡,惡魔。」

「天使,你帶走我方——哦,就算是叛離我方的惡魔,我也必須知道你要搞什麼詭計。」別西卜持續把加百列堆到書桌上的公文紙重新推回地上,彷彿用這種方式表達他的不滿。

加百列乾脆放棄,定定站在別西卜面前,嘴角還是揚著令人討厭的笑意。

「天使不搞詭計。」

「我原以為你打算挖出他的腦子,讀取他對地獄的情報;控制他的神智,讓他回地獄來場反間計……」別西卜說著忽然笑起來,加百列注意到他仍舊沒擦掉臉上的血污和灰,伴隨別西卜玩味而歡快的笑意產生一種異樣的割裂感。別西卜總給他這種感受。

別西卜:「我忘了!你沒這麼聰明。」

加百列:「學會說話再開口。神啊,我心中的魔鬼正蠢蠢欲動——」

別西卜忽然斂下視線,「你用雷霆消滅了他。」

「我只是送那個髒惡魔到中歐學習泡澡文化,遺忘往昔重新開始。」加百列喊冤,「要知道,你送那傢伙到非洲與羚羊一同生活,羚羊全用角戳他。」

事實上這些話即時不說,互相監視的兩方都已經清楚。別西卜所謂興師問罪,不過是一個藉口。

於是他又問了一次:「加百列,你說『他不會』,不會什麼?」

加百列沒有立即回答,他往別西卜走去,傾身用拇指抹去地獄的王子殿下臉上所有髒污,乾涸的血漬下沒有傷口,他們這樣的大能者很難留下傷。

「你不會魂飛魄散,不會墮到比地獄更深的地方。」天使沒有露出他招牌的笑容,用極淡的口氣陳述,比起任何時候,他此刻的聲音中幾乎沒有感情,可也因為如此,別西卜知道這才是最真實的加百列。

不模仿人類的圓滑處事,不笑中帶刀、傻氣混合天真的殘忍。這是最初他在天堂遇見的那個加百列,真實的、只在別西卜面前出現。

「我不在乎。」

「我在乎。」

別西卜拉下加百列的領子吻他,彷彿蓋印章般用力壓上,末了還意猶未盡地舔舔加百列的嘴唇。

「如果有那一天,我一定拉上你。」

魂飛魄散一起。

墮入比地獄更深的地方也一起。

加百列再度嘆息,他想他大概已病入膏肓,別西卜說著詛咒般的話語,在他聽來卻如此甜蜜。

他又親了親別西卜。

「好啊,一起。」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