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一隅,不大的便利商店,有位喜歡跟花花草草說話的店員每天勤懇上班。店員臉上有道橫槓鼻樑的疤,很顯眼,但或許因為店員個性溫和的緣故,就連附近國小的小學生都沒有因為店員的疤痕大驚小怪過。孩子們只會小心捏著零用錢,在挑選棒棒糖時問店員先生:「臉上那個……會痛嗎?」

而店員總笑著回答:「一點也不痛喔。」

當D走進便利商店時,店員剛巧回答完孩子們的問題,還在其中一個小男孩好奇的請求下,蹲下身讓對方摸摸自己的傷疤,然後禮尚往來捏捏男孩的鼻尖尖。

待小朋友買完零食點心笑鬧著離開後,D就湊過來笑問:「店員先生,我也好好奇,可以摸摸嗎?」

U說別鬧啦,D早在他們無數次親密時親吻過那道疤痕,根本沒什麼特別的,U伸手也捏了捏D的鼻子,結果D又湊過來親他。

「我還在上班……」U一把擋住D的臉,快速撇過監視攝影機時雙頰泛起緋紅。雖然不知為何D在任何照片或影像中,都無法留下完整的樣貌,但對U來說,在公眾場合和人親密互動,還是令他有些害臊——D大概不會有絲毫顧慮吧。U一邊推開D的臉,一邊在內心嘆息。D總會做出一些令他驚訝的舉動——而且,被拍到臉丟臉的從來不會是D嘛。

下半臉被捏住,D伸出舌頭舔了U的掌心,然後滿足看見店員先生嚇了一大跳。D雙手背在身後、有些孩子氣的後退兩步,彎身對U眨眨眼:「那我等你下班?」

也不等U回答,D就拿著剛買的飲料到座位區乖乖坐下,還時不時衝著工作中的U眨眼睛。

有人等自己的感覺很好,而且D待在自己視線可及的範圍,也讓U感到安心,他便在這種愉快的心情下工作了幾小時。鄰近下班,U做交班前的準備,腦中忍不住想等等要煮什麼給D當晚餐。

啊,還要記得買盒保險套。

這時,便利商店的自動門伴隨叮咚叮咚的音樂聲打開,U喊了聲歡迎光臨,卻見進門的客人雙眼直盯著座位區,接著逕自朝D走去。

「D?是D嗎!我……自從你離開之後,我一直在想你……」

D本來正打手機遊戲,聞聲抬頭與男客對上視線,U注意到D的表情一瞬茫然,像是在翻找腦中龐大的記憶資料庫。沒多久D啊的輕喊,放下手機道:「原來你也是這個世界的人,我都忘了。」

男人沒聽清D說什麼,他只是很急切地去拉D的手、幾近哀求道:「我們再回到以前那樣可以嗎?我這些年都很後悔,當初沒能挽留住你……D,你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D邊聽男人說話,邊不住微笑點頭,彷彿傾聽的十分專注似的。他的態度讓男人燃起希望,拉住D的手握得更緊,「……無論什麼我都能給你,只要你不要再無聲無息離開——」

「我想要你的心臟,你能給我嗎?」D問,嘴角噙著愉快的笑意,他打量男人錯愕的表情,笑容加深:「我不是要你的心意或愛情這種東西哦。我想要你的心臟,既然你什麼都願意給我,那就挖出來吧?」

男人面色慘白,他想告訴D區區心臟自己當然能挖出來,又想痛罵D真是個冷血無情的男人,內心情感百般衝突,幾次開口都發不出聲音,最後憤然離開了便利商店。

U連圍裙都還沒來得及解下,衝著D喊:「我突然想到有急事,你先回旅館等我。」就追在男客人身後往外跑。

「哎呀。」D聳聳肩,也慢悠悠起身,朝店外走去。

城市一隅,小小的旅店房間,住著一位背景和過去都十分神祕的旅人。

無論U如何努力,都查不到D的經歷,對方的父母手足是怎麼樣的?有多少朋友?曾經有過什麼樣的交往對象?U一概不清楚。

他好想知道。

U的腳步很快,他追逐男人拐進一處暗巷,男人因為與D的談話,此時腦中仍一片混亂,很遲才注意到被U尾隨。他看看U穿著的制服圍裙,認出眼前棕黑短髮青年是方才便利商店的店員,失聲道:「……是D叫你來追我的嗎!」

「當然不是。」U很煩躁,而這樣的情緒隨著男子一問三不知的答話逐漸攀升。男子雖然聲稱自己是D的交往對象(U不想承認「戀人」兩字),卻完全不了解U的任何事情,他表現出來的態度好像將自己的美好幻想全套在D的身上,因為曾經失去而越發渴望。U聽著對方地無數次重複「我真的很愛他!」,理智線終於崩斷,忽地單手扼住對方的喉嚨,飛速掏出匕首,刺向男人的心臟。

一下兩下,男人的血大量噴濺在U的身上,溫熱的觸感讓U舒坦許多。幾乎是變魔術般讓武器在指間翻飛,他小心切開肌肉與神經,繞過肋骨,掏出還在跳動的心臟。

「D想要、你的心臟……」U喃喃自語:「雖然我一點都不想給他,但是,如果這樣他會開心的話……」

「我很開心喔。」D不知何時出現,從背後環抱住U,他對面前的兇殺場面毫不在乎,依舊輕鬆笑著,對U玩笑道:「但難得看到U掛著一張苦瓜臉殺人,我也會開心不起來的。」

「……」

「不要生我的氣嘛。連最喜歡的殺人都不開心了,嗯?」

U鬆手任男人的屍體倒落,回頭吻上D的嘴唇。U的唇上也被濺到血液,接吻時倆人都嚐到甜腥的鐵銹味。U滿腦子想要找出D曾經的戀人朋友通通殺掉,又想找根鎖鏈將D拘束在只有自己能找到的地方,可恨的D從始至終帶著笑容,轉被動為主動,傾身加重這個吻。被生生拔出的心臟在他們中間跳動,依照U的經驗,心臟器官離開主人後,大概還能頑強掙扎十幾分鐘。

也就十幾分鐘而已。

D的舌頭靈巧勾引著U,手也不老實地探進U的衣服下。U的呼吸開始絮亂,明明又生氣又煩躁,卻又想要D碰他更多、更多。直到D開始在他的脖子和肩膀上咬出一個個痕跡,U才艱難推開對方,嘟囊了句「回旅店」,就把心臟塞進D的懷裡,紅著臉率先走出暗巷。

D將心臟扔到地上,雙手插兜快步跟了上去。被拋棄的心臟仍在跳動,卻不會有人再看它一眼;無論是它已逝的主人,或者它曾為之悸動的「戀人」。

城市一隅,旅人追上店員先生,笑嘻嘻去牽他的手。店員其實是個為殺戮快樂的殺人魔,旅人則是讓無數男人戀心破碎的大騙子;大騙子成功牽到了殺人魔的手,沒有被甩開。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