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價網址:https://www.plurk.com/p/nixslq

梅斯睡到半夜因為突如其來的痛楚醒來。他睜眼發現坎羅正躺在身旁呼呼大睡,還壓住梅斯大半長髮,梅斯翻身時因此疼醒。

梅斯放棄翻身,試圖從坎羅身下拯救自己的頭髮,但拉扯幾次都未成功。他盯著坎羅的睡臉,後者還一臉幸福地說著夢話,模模糊糊聽不太清楚,但似乎聽見坎羅嘟囔著自己和里歐的名字,想來他們全都出現在坎羅的夢中了。

是個好夢嗎?

梅斯心想,手上卻毫不留情地用力搓揉坎羅毛茸茸的腦袋:「坎羅,起來!」

「……嗯?」

坎羅半睜開眼,似乎對現況感到困惑,發出一個睡意濃重的單音。

梅斯繼續揉他的頭髮,一開始是種以牙還牙的報復心態,但到後來卻因為令人訝異的柔軟觸感停不下手

他見坎羅睜眼,沒好氣地問:「你怎麼跑到我床上睡?夢遊?」

坎羅含糊回答:「……巴尼許碼系郎……」

「不,我沒有要剝奪你睡覺的權利,但是——」

「……哇妹勾睏。」坎羅說完,又閉上眼。

「還要睡是吧……」梅斯見這傢伙就算被扯了頭髮還能繼續睡,氣不打一處來,就開始在坎羅身上各處亂揉。

從上到下,掐臉、捏脖子、揉肚皮,雖然在頭髮被壓住的情況下有點難度,但梅斯還是兩手齊下、誓要把坎羅弄醒。或許是睡眠不足影響判斷,或許是跟坎羅已經打鬧多年,梅斯並沒有意識到這樣的碰觸已然親暱到如同戀人的愛撫——雖然有點粗暴就是了。

坎羅雖然好睡,但被這樣一弄還是忍不住開始像條蟲般扭動,閉著眼要躲開梅斯的手。

「痛痛痛……」因為坎羅的動作,梅斯的頭髮又慘糟拉扯。眼見這樣也沒辦法弄醒坎羅,梅斯心生一計:「坎羅、勸你快點起來。」

「嗯……」

「不然我就親你。」他湊過去,嘴唇堪堪擦過對方的臉頰,用威脅的語氣道:「你也不想初吻給一個男人吧,起來滾回自己床上睡——」

那句話像是按下坎羅的某個開關,他睜開雙眼,以快到無法反應的速度翻身把梅斯壓在身下,還精準扣住梅斯對他肆虐的雙手。

梅斯腦中出現的第一個念頭是:啊,頭髮終於得救了。

梅斯微仰起頭想看清坎羅現在的表情;認識坎羅多年,可沒見過這人有起床氣。雖然燃起火焰時看上去瘋狂衝動,重要之人被冒犯時也很易怒,但事實上坎羅就像只大狗一樣(這是某次坎羅被里歐稱讚時,梅斯彷彿見到坎羅身後有條尾巴在歡快地搖晃,忍不住以用動物類比自己的夥伴),心情全寫在臉上,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只要是夥伴朋友、對坎羅怎麼玩笑打鬧也不見他生氣、頂多被鬧回來,梅斯就常和坎羅用無聊的惡作劇冤冤相報。

所以當坎羅壓制住自己,扣緊他的雙腕時,梅斯還真的猜不透坎羅怎麼了。

但房間太暗了,梅斯看不清坎羅的臉。他想像平常一樣說句,『你又搞什麼』、『夢遊也要有個限度』,更甚者『要打架等老子睡飽再打』,但房內異常的氣氛卻讓梅斯難以發聲,幾欲開口卻說不出話。一時間房內讓巨大的沉默佔滿,彼此的呼吸聲反而更為明顯。

梅斯聽見自己吞嚥口水的聲音,他想自己是在緊張。緊張什麼?他可不怕坎羅,就算真是被自己的動作惹惱,也是對方錯誤在先。時不時爬上他的床就算了,如果有事先通知梅斯還能束個頭髮什麼的,但半夜身旁突然多出一個人,還睡姿很差,這不是欠揍嗎?

他心裡有了點底氣,開口道:「醒了就滾回去,今天不想跟你擠,睏死。」

坎羅沒有回應。

「坎羅,你……你不會這種姿勢還能睡著吧。」梅斯遲疑片刻,見對方還是不說話,決定揍人了。與其讓氣氛這麼陰陽怪氣,不如直接把坎羅打下床更爽快。他不想明天兩幹部都頂著熊貓眼上工。

他要抽出手,但卻感覺扣在手腕上的力道更大,幾乎有些疼痛。隨後坎羅兩手壓制慢而明晰地往上,與梅斯十指交扣。

這時梅斯的雙眼終於習慣了黑暗,能看清坎羅的表情。

懊惱、焦灼、憤怒,還有,滿溢而出的欲求。

「梅斯。」他聽見坎羅沉聲說:「不要挑戰我的極限。」

梅斯感到此刻面對的是一個全然陌生的坎羅,明明認識了這麼久,他卻從未見過坎羅如此的表情和語氣,遑論坎羅的這些面目都是因自己而起。

就算再遲鈍的人也能理解坎羅的舉動是出自何種原因,梅斯過去不乏追求者,要說試圖騷擾他的傢伙也可以堆滿一卡車。他能在那些人眼中看見同樣的愛慕與慾望,但卻從未想過坎羅也會用這種眼光看他。

雖然,好像有哪裡不同,決定性的不同。

坎羅的眼中看起來為什麼如此惴惴不安?彷彿破罐子破摔,等待一個判決的罪人?但更多的是難以掩蓋的喜歡。

『喜歡,喜歡,好喜歡梅斯。』

就說了坎羅是個心情全寫在臉上的人,梅斯現在能讀出這麼明確的訊息。

他不知為何下意識掙扎起來,大力掙出自己的右手,又抬起一腳差點踹中坎羅。

「梅斯?」

「放開我、放開我坎羅!」

他感到慌亂又悲傷,這樣的情緒似是從眼前這人身上共感得來。如同擁有一朵最美麗的花,從相遇起這朵花就一直含苞待放,過了一年,五年,乃至十年,坎羅小心翼翼守著這朵花;他能對花說重視、說信賴,卻無法說:我好想見花綻放。

『我好想喜歡梅斯。』

好想跟花永遠在一起。

『好想跟梅斯永遠在一起。』

但如果這些話說出口,他守護已久的含苞之花必定會凋零吧。

『但如果,說出了喜歡,梅斯一定會討厭死我吧。這段關係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

就算渴望的心如何嚙咬。

『就算愛戀的心如何燃燒。』

坎羅俯身抱住不斷掙扎的梅斯,用近乎哀求的語氣小聲說:「不要隨便說那種不負責任的話,我克制不住真的會給你親下去啦……」

梅斯一下子僵住了,坎羅把腦袋埋在他的頸窩,頭髮弄得他很癢,好像又變回他熟悉的那個坎羅。

梅斯拽著坎羅的後背讓他直面自己,見坎羅一臉忐忑又傻愣的表情,忍不住把手掌壓在他額頭上,另一手凹起中指,然後瞬間放開——

「痛!」

「痛……坎羅你的頭怎麼這麼硬。」梅斯甩甩手埋怨,然後看見坎羅痛得眼角帶淚,忍不住笑了起來,「清醒了嗎?」

「被打笨了……」

梅斯不理他,逕自說:「坎羅,我是不負責任的人嗎?」

「啊?呃,梅斯的話,還蠻負責的吧。一些彎彎繞繞的工作都做得很完美……」坎羅摸不著頭緒,邊說邊揉著自己的額頭。他似乎還想說什麼,但全被堵在梅斯的親吻之中。

這個吻沒有太長,只是雙唇碰觸的程度。梅斯攬著坎羅的脖子,壞笑道:「看你一直不清醒,活該把初吻交出來吧。」

坎羅盯著梅斯瞧,目光坦率到梅斯有點撐不住,這反而比主動親人還害臊。

坎羅:「那……這是你的初吻嗎?」

梅斯:「?」

坎羅:「這是你的初吻嗎!」

梅斯輕咳兩聲,問:「這是你的初吻?」

「呃,嚴格來說,我的初吻應該是我媽……不過跟喜歡的人親吻是第一次!」坎羅越說越慌亂,胡亂揮舞雙手,「我、我也沒跟不喜歡的人親過,所以絕對是初吻!我的初吻就是梅斯!」

「坎羅。」

「是,我是坎羅!」坎羅都不知道自己說了些什麼了,只感覺臉頰陣陣發燙。他看向梅斯,梅斯也看著他,兩人視線碰在一起的瞬間,梅斯臉紅了。

「是初吻。」

後來坎羅才發現自己的姿勢有多曖昧,趕忙從梅斯身上爬下來,兩人就這樣並肩坐在床沿。

安靜了一會,梅斯打開床頭的夜燈,溫暖而暈黃的燈光充盈在梅斯小小的居處中。

坎羅注意到梅斯的手腕有近乎瘀青的紅痕,大驚之下拉過那雙手湊到眼前看,半晌才結結巴巴地問:「這……我弄的啊……」

梅斯點頭。

「……對不起,被你摸來摸去本來就快受不了啦,還被、還被嘴唇碰到,還聽到梅斯說出那種誘惑人的話……」坎羅捧著那雙纖細修長的手,明明跟自己一樣滿是傷疤老繭,卻是雙很美的手。他用拇指摩挲梅斯手腕上刺眼的紅痕,低聲說:「我本來只是想睡在你旁邊,偶爾就好,只要睡在梅斯身邊就能做好夢。」

梅斯想了一會:「是色色的那種好夢嗎?」

坎羅驚慌失措:「可惡、沒有!頂多只手牽手!」

梅斯笑笑,與眼前人雙手交握。他說:「從現在開始你可以做那種好夢了。」

「咦,真的?」坎羅下意識回答,看著梅斯惡作劇的笑容,才慢半拍發現自己被玩弄了。

「坎羅。」

「怎樣?」坎羅還是跟與梅斯維持十指交扣的動作,聽對方喊自己名字時下意識握緊晃了晃,要不是手中溫暖的觸感,他幾乎要以為這只是另一場醒來就消失的美夢。

「不說那個嗎?」梅斯狀似正經地清清喉嚨,模仿坎羅的語氣道:「『梅斯,不要挑戰我的極限』。」

「欸、」

「『不要隨便說那種不負責任的話』!」

「啊啊啊不准學我!」坎羅終於放開梅斯,雙手捂住臉,失控的自己究竟說出多少羞恥的話啊,他捂了一會,才張開指縫悄悄看往梅斯:「你真的喜歡我嗎?不又是惡作劇吧?」

「嗯,我喜歡你。」梅斯說。就算過往沒想過成為戀人的可能性,但在心中對坎羅的感情早就遠超過所謂朋友。當坎羅意外捅破彼此間的窗紙後,梅斯就知道自己也一樣,好喜歡、好喜歡坎羅。

坎羅看起來很感動。

坎羅:「結婚吧。」

梅斯:「……」

梅斯扶額,看來他們之間的冤冤相報到了戀愛角力上也不會停止。他說:「先交往再說吧,急性子。」

坎羅連忙點頭。

梅斯又說:「我已經說喜歡了,你的回應呢?」

這次坎羅終於露出他一貫的笑臉,不顧梅斯的驚呼大力撲抱過去,兩人又咕咚咚滾回床上。

「喜歡,全世界最喜歡!」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