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可能有為虐而虐的嫌疑,希望不介意(?

1-只留下禮物

  他們都提早為彼此準備聖誕禮物。

  松野千冬買了大疊參考書幫場地補習。

  場地圭介將最心愛的摩托車留給千冬。

2-花還開著

  眾人去祭拜場地時帶上鮮花供奉,幾天後千冬再帶著拌麵去,花還盛開。

  儘管知道盛開到極致的花就將凋零,松野千冬還是忍不住看得入迷。

  你也是盛開到極致時離開嗎?

3-餘溫

  他全身都痛,特別是那場「踏繪」中被痛揍的臉,右眼還有些模糊,幸虧沒影響視力。

  場地哥揍人真毫不留情,雖然很帥,但還是很混蛋。

  松野千冬替自己換藥,右眼發燙時他一瞬間以為是場地圭介揍他那種火辣辣的感覺餘存,過一會兒才發現不過是自己在掉眼淚。

4-你留下的傷與疤

  逐漸好起來了,無論是踏繪的、或血色萬聖節的傷,松野千冬不容易留疤,相信不久之後,連痕跡都不會留下。

5-幻想中的聲音

  滴答、滴答。

  非常吵。松野千冬在睡夢中被液體滴落的聲音驚醒,就再也睡不著。他四處尋找聲音來源,卻只是聽到清晰而惱人的,滴答、滴答。

  因為太過煩躁,他晃到公寓樓梯間,上上下下走動,然而滴答聲仍未停止,千冬猜想會不會是牆內管線漏水的聲音?變貼著牆聽,但顯然滴答聲並不出自牆裡,而是離他更近的地方。

  「千冬。」

  「嚇!」

  場地圭介站在上面的樓層遠遠喊他,笑問:「大半夜不睡覺,在這裡聽誰牆角啊?」

  「是場地哥啊。我被奇怪的聲音吵的睡不著,出來找是什麼聲音。」松野千冬撫摸心口,他被場地嚇了一跳,「大半夜的,你怎麼也不睡?」

  「因為我一直在睡,到了晚上就睡不著了。」場地笑嘻嘻地回答。

  松野說:「課堂上一直睡,老師會生氣喔。唔,我們是不良,不怕老師生氣。」

  場地說:「我沒上課睡覺啦。」

  松野問:「不然你在哪裡睡?」

  「你忘了嗎?」場地下了幾階樓梯,逐漸接近松野。他的笑容一如既往爽朗,卻讓松野千冬莫名害怕,不是害怕眼前這個人,而是這人即將說出口的話。

  「——當然是睡在棺材裡了,千冬。」

滴答、滴答。

  松野千冬在睡夢中驚醒,他仍能聽見液體滴落的聲音,現在他知道那是什麼了,是他的心破了口,淌血的聲音滴滴答答。

  非常吵。

6-你喜歡的食物

  他們每次吃拌麵,一人一半都還有點餓,畢竟是發育期的青少年,食量堪比相撲力士。

  不過每次到場地家玩,場地都剛好只有一盒拌麵,他們只能一人一半。

  「沒吃飽呢。」千冬說,「場地哥,不要一直搶我這半邊好嗎?」

  「沒吃飽。」場地吞嚥下滿口的麵,「等一下再出去覓食好了,走,我騎我的愛車載你。」

  「樓下就有便利超商哦?」

  「那我們就騎去便利超商吧。」場地很堅持要讓他的車出場。

  於是他們騎一分鐘的車到便利商店,買了一堆食物零嘴,再騎一分鐘的車回家。

  「拌麵一人一半吃不飽哎。」松野千冬咬開一個果凍條,含糊地說。

  「可是分著吃不覺得很開心嗎?」場地也拆了飯糰,「感覺比平常更好吃。」

  「好像是……嗯……我也喜歡跟場地哥一人一半,特別好吃。」

  「對吧。」

  後來的某個日子,松野千冬自己吃完一盒拌麵。

  「這種東西果然要吃完整盒才會飽呢。」他說:「……但真奇怪,一點也不好吃了。」

7-你的座位

  場地圭介的座位堆滿紙鶴,或許是他班上的同學折。

  松野千冬經過時看見,覺得有點可笑,明明平時那個班上的同學跟場地毫無交流,甚至會在背後碎嘴,但當一個人死之後,彷彿全世界都搶著當那人的摯友。

  啊啊,但這種事,場地哥根本不會放在心上。

  於是松野千冬也折了一隻紙鶴,沒放在場地圭介的座位上,而是帶到樓頂,乘著風讓紙鶴遠遠飛走了。

8-舊地重遊

  這裡也是,那裡也是,處處都是他跟場地圭介曾去過的地方。

  處處都有場地圭介的影子。

9-衣櫃發現對方的衣服

  套上襯衫時發現太大,剛睡醒的松野千冬才發現自己穿得是場地圭介的制服。

  於是他換回自己的,拿著那件襯衫跑去場地家,按門鈴。

  「場地哥,上禮拜你扔在我家的襯衫,我老媽順便洗了。」

  「喔,謝了,我正在煩惱找不到制服沒法上學。」場地圭介笑著搔頭,「我換個衣服就好,等我一起上學?」

  「好啊。」松野千冬笑起來。

-

    場地圭介的喪禮當天,所有人都穿著黑白。松野千冬到場時才發現自己的白襯衫竟又穿成場地的,想是上次場地在他家過夜,換下制服又忘了帶走。

  「場地哥,我又穿錯啦。」松野千冬對著棺材裡閉著雙眼的那人說,「我洗乾淨之後再還給阿姨,下次不要再把衣服忘我家了,我穿起來太大。」

10-刻在心上的名字

  「千冬。」

  「千冬?」

  「千冬……」

  「千冬,為什麼在哭?」

  「因為我好像聽見你在喊我。」

  「那我不喊了吧。」

  「不、請再多喊我幾次,我怕醒來之後就再也聽不到了。」

  「好,那你不可以哭了?千冬、千冬、千冬——」

  「千冬啊,你為什麼哭的更慘了,像小嬰兒一樣,這個夢都要被你的眼淚淹沒哦。」

  「可惡,淹沒就淹沒,我就是個寶寶!」

  「我們濕答答的,比較像落水狗。」

  「……因為我知道,醒之後再也聽不見你喊我了,就忍不住哭。」

  場地圭介伸手揉他的腦袋,看千冬的眼睛鼻子都紅通通的,忍不住用另一手掐他臉頰。

  「那我多喊幾遍,你記著,醒來之後就不會哭 了。」

  千冬悶悶地點頭。

  「千冬。」

  「千冬。」

  「千冬……」

  「千冬?」

  「啊,你醒了嗎?那麼我也該走了。」

  「再見,千冬。」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