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場大雨。

  場地圭介沒帶傘,他放學時站在校舍口,仰頭望著從天而降的細密雨水,冷冽潮濕的空氣嗅起來很舒暢,轟然的雨聲彷彿隔絕周遭所有嘈雜。

場地圭介拿下他那副好學生眼鏡(無度數,配戴的理由是從外表著手認真讀書),收進書包,然後一扯髮繩,就咧起笑衝入雨中。

  松野千冬撐傘走過,遠遠看見他的場地哥在雨中奔跑。他趕忙追上去,場地哥的速度真快啊,松野千冬覺得場地圭介就像豹或者獅子那樣的野獸,明明在城市中卻比誰都要自由。

  「場地哥!場——地哥!」松野千冬終於喊得比雨聲更大,追趕到雨傘都差點開花,場地圭介才回頭看向他。

  「唷,是千冬啊。」

  場地圭介露出尖尖的虎牙笑,松野千冬跑過去,一大半的傘遮在場地頭上,自己的肩膀很快濕了一片。

場地早已被淋得濕透,長髮濕淋淋的貼在臉上,睫毛垂著水珠,在松野替他撐傘後,便神色自若地抹抹臉。

  「場地哥,沒帶傘嗎?」

  場地說:「難得下這麼大雨,讓人很想淋一會。」

  松野點頭,無論他場地哥說什麼基本都會表達贊同與讚嘆。松野說:「不愧是場地哥!」

  「然後主要原因是我沒帶傘啦。」場地圭介哈哈大笑。

  松野跟著笑,說:「可以來找我一起撐的啊,明明場地哥回家的路跟我一樣。」

  場地說:「千冬啊,我教過你好多次了吧,重要的時刻要好好把握。」

  「哎、但場地哥不是指打架的時候……」

  「是所有時候,只要是重要時刻,我們就不能漏掉!」

  「是!雖然不太懂,不過我記住了!」

  場地顯得很開心,他搶過松野的傘,被雨浸透而非常冰涼的手有一瞬間覆蓋在松野的手背上,後者嚇了一跳,然後場地就收起傘,兩人立刻被大雨澆了滿頭滿臉。

  「決定了,千冬也一起來吧。」

  「好、好的?我也一起?」

  場地圭介說:「這是重要時刻,我們得好好把  握。」

  於是場地又跑了起來,松野緊跟在他身後。雨水撲在少年們的臉上身上,這是個重要時刻,在這個時刻他們比城市中的任何人都自由快活。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