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發在Google網誌的文章之一。時間差嚴重。(我有改過錯字)

 

 

 

啟用網誌的第一天,有一種全新的感覺。

 
  大家好,雖然沒有人,不過說大家好已經是我的習慣了呢。這樣一說就想起我們社區的警衛先生,打招呼的方式總是「大家好、大家好。」,當單獨一個人接受到這樣的招呼時,都會一邊發毛一邊看看身旁有沒有其他「人」……該不會警衛先生其實是陰陽眼吧?還是說次元不同呢?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啊。

 

 

(或許這是……警衛先生眼中的世界!)

(雨傘妖怪。)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應該也會有應景的場面,譬如說平凡老百姓在夜晚搖身一變成為大英雄;或是在無人的時刻或或磨刀的真‧意想不到殺人魔。

 

  設想:警衛先生與雨傘妖怪的夜晚時光。(這是什麼標題啊……)


  「散子,妳怎麼又來了?」男子拿起手電筒往前一照,纖瘦的少女就被籠罩在光所包圍的小圈圈中。少女撐了把破傘,身穿髒污的和服,全身的行頭實在是古怪到了極致。


  「我應該說過了,我不會讓妳進社區的。」男子打量了她一下,那個眼神並不包含任何惡意,反倒有種醫生替人檢查健康狀況時的憂心,接著他的視線落在少女手中的破傘上,忍不住又說,「而且妳竟然將本體也帶來了,難道不怕在狀況如此不好的時候被其他妖鬼收拾掉嗎?」

  「我要殺。」少女冷淡的回應,甩動破爛的袖子,拂了拂臉頰上的污痕,「別阻止我,警衛先生,當那個男孩在十二世的輪迴中丟棄、折損我十二次後,我的內心就只剩下對血氣的慾望了。」

  「散子,我不會試圖化解妳的怨恨,但這座社區是我要守護的對象。當然,包括所有住戶,所以我不能讓妳進去。」男子擰起眉,剛毅的五官有著堅決,「我不想和此刻的妳作對,所以希望妳能夠自行離開。」

  「我只不過是一柄破傘,不需要對我講人情。」少女一邊說到,一邊將傘籠成一把長棍,「咚」的一聲敲在水泥地面上,「我與你有各自試圖追求的事物,誰也不願放手,那麼就以生死作為選擇吧。」

  「我不願與妳對立……」

  「但你非這麼做不可。」少女用平淡的嗓音回答,接著哆哆嗦嗦地唱起不知名的小調子,「——啊,散呀傘、傘呀散,你握著傘兒就意味著散,啊——」

  接著她瘦的好比樹枝一般的雙腿一蹬,抬起傘往男子臉上戳去。男子側身閃過,沈下臉道,「妳也欺人太甚了,竟然使用殺招。」

  「我不想殺妳的,散子,因為妳很像我妹妹小時候的模樣。我希望你快快樂樂的。」他從口袋中掏出幾張住戶名單,一張張紙都被折成神妙的形狀,邊角圓滑,但仔細一看,在平坦處卻又無比的尖銳,「但我要守護的東西不能捨棄!」

  

 

  嗯,基本上是這樣的感覺吧?不過還是有種莫名其妙的違和感。大概是因為想寫的東西太多,但篇幅卻少的可憐的關係吧?
  散子是個好女孩,警衛先生也是善良的大叔(?),希望他們能和平解決衝突呢。


  總、總而言之,今天是我啟用網誌的第一天,想說的事情有很多,但是我卻沈浸在通靈眼警衛的故事裡……不知不覺忘記了。
  不過來日方常,以後在慢慢說吧。

  今天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網誌的文章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