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發在Google網誌的文章之一。時間差嚴重。(我有改過錯字)

 

 

別怕。月上幽用雙手環抱正哆哆嗦嗦發顫的少女,就算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這個姓氏也不會捨棄你的,別怕了。

月上。
汝即為月上家一名文字匠,即便差勁的令人扼挽,月上這個姓氏是汝的十字架,永遠永遠,無法拋棄的十字架。

「但……我又失敗了、又失敗了、又失敗了、又失敗了——」少女轉動失去焦點的眼瞳,一雙手握成鬆軟的拳頭,無力地搥打月上幽,「我沒有資格成為月上家的一份子,我、我知道,我的精神無力面對下一次的失敗。」
「我很懦弱!我的靈魂必須由補夢往一一捕捉,並用謊言與欺騙拼湊。因為我和月上家的眾人不屬於同一個世界,所以我缺少力量!你懂嗎?幽!」


妳永遠不會懂得,我親愛的幽幽。
因為你是那塊純潔無暇、光輝四溢的美麗寶石,你沒發現嗎?與我的差別總是在顏色上看的出來——我喜歡純白,卻永遠得不到純白——希望妳能了解。
並且接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少女瘋狂的大叫,手中拿著方才接到的信籤——您很努力的參與了這一次的比賽,我們都看在眼裡,但是……
「瑜,妳在做什麼?」冷若冰霜的女子悄然出聲,皺眉。
「我在難過,我在懊悔我不能懊悔。」

「但是在現實中,妳仍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啊。」永遠帶著溫和微笑的大男孩輕聲說到,嗓音很溫柔,「妳其實還抱有希望的,對吧?妳只是需要有人給妳一個肯定,但卻得不到。」

「因為我在月上家,所以才能崩潰。」少女揪著短短的黑髮,「別,請別阻止我。」
「不會的。」
「相信我們,我們絕不會做出那種事。」

「那就好。」少女長吁了一口氣,說,「你們知道嗎?我還得去寫那一篇香加的《細數夏日的愛情故事》,但我卻在這裡崩潰。我其實不喜歡自己的寫作方法,太不自然了。我表達文藝的方法永遠只有兩種——描寫太陽,描寫風——而且我通常都把太陽寫成雞蛋。一點情感都沒有,當然,也毫無美感。」

「那妳那些讀者又怎麼說?」男孩探問。
「我壓根兒不停地懷疑他們。認為他們傻,他們沒有評鑑眼光,但那些質疑卻又源自於我對自己的懷疑。唉,若有哪一個熟人闖到我這兒來,我大概就完了吧?」少女苦笑,「不對,我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了,別人根本就不會認真想『昨日的小瑜兒』這個帳號背後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不否認。」
「是吧,是吧。我對每一個人好,我用各種語尾祝詞,其實都源自於心中某種程度的討好。但我又發自內心的認為這樣不對,也噁心至極。我一再希望能確認這樣的行動是有意義性的,並且會真正讓別人喜歡我,但,卻越陷越深。」她又說了一長串話,另外兩人只是靜靜聽著,「我寫文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別跟我說滿足自己,我早就不知道把那個目標拋到哪兒去了。或許是在滿足字的的『虛榮心』吧,子虛烏有的期待別人喜愛,期待回復,期待好名聲——唉呀唉呀,我真是個傻子。」

西元二零一一年七月十八日星期一一點二十六分。
好晚了,但心中卻如同白晝,熱得不得了,啊啊,要融化了嗎?

「我的版殺報名失敗了第一次。」少女又說,「雖然還能報名第二輪,但我好慌。」
「不怕,幽最相信瑜姊姊,絕對能成功的。」

「請……不要抱我,我不喜歡他人的碰觸。」少女向後傾,「幽幽,這不是相信不相信的問題,是能力問題。」

「是你不相信自己的能力,這樣的問題。」少年溫和的微笑,一如平常。
「風鈴君,如果沒有能力,就不用談論到相不相信的問題上面。」少女皺起眉回答,「我清楚自己有多少斤兩。現在要擔心的問題是,第二次報名究竟要怎麼寫才好,雖然有點想修改上一次的報名帖子,但這樣就沒有『創新』可言了,但論如何創新,又實在是令人煩惱不以。」

「煩惱不能解決問題。」長相與幽一模一樣,冷若冰霜的女子緩緩的說,語氣並不帶嘲諷,只是在陳述事實。
「反正還有一個禮拜,馬修也沒有被搶走,要加油報名了、加油!」
「又來了,瑜,妳裡裡外外都散發著虛假。」
「瑜姊姊,妳總是在替自己加油,但妳打心底兒不認為自己會成功,卻又暗自自信自己一定會成功,卻又希望自己會成功與不成功,但卻——」

「好了,幽幽,我根本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少女厭煩的制止,「我好討厭現在這個樣子。」

「卻又熱切的喜歡,不是嗎?」
「不,我得去睡了。」
「雞同鴨講。」
「你們不懂的!我、在、自、言、自、語!」少女提高嗓音,「我不想年紀輕輕就因為在月上家的世界裡聊天,最後因精神分裂而崩潰——就算這是我唯一能完善崩潰的地方,但我還想參加版殺。」

「那如果妳報名不成功呢?」
「那我只好繼續難過了,砍爛日記先生之類的會讓我好過一點。」
「瑜,女孩子要溫柔一點喔。」
「我不願意虛假,而日記先生就是我的虛假。」

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網誌的文章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