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色半架空私設定,簡介可以看這裡

※隨筆,很短很短。

 

  「我就在這兒過夜,」燕子高聲說,「這是個好地方,這兒充滿了新鮮空氣。」
 

  於是,他就在快樂王子兩腳之間落了窩。

  「我有黃金做的臥室,今夜一定會做個美夢。」(註一)

 


  「我要殺了你們,」少年毫無起伏的說,雙手垂在身體兩側,像個沒上發條的大鐘,「全部。」
  與他對峙的魔族群憤怒起來,嘶牙咧嘴的朝少年衝了上來。他們的靈魂從製造之始就被銘刻上名為殘暴的血色印記,這世界容不下失衡的他們,因此,無心的協調者舉起劍,將殘暴歸於殘暴,血歸於血。少年依舊無力的站著,就只是站著,髮上的紅色火焰熊熊燃燒;魔族群之一於嗜血的泥沼中驀然綻出小小的清明的花,然後他便棄甲而逃。

  他突然懂了,這稱不上對峙,這是勇者克萊爾西昂的屠殺。

  然後他身後傳來只有地獄能聽見的哀號,像針尖與刀刃,他最終還是因恐懼的威壓而不由自主的回頭,而他此生最後的畫面是一把以強大魔力壓縮而成的長刀。

  「我殺了你們全部。」

  勇者說,不帶任何感情,卻讓人感到悲傷無比。

 

  克萊爾西昂是個沒有目標的勇者,唯有不明所以的使命驅策他前進。他獨自走了很長很長的路,他能清楚知道這條路的盡頭有他抹殺魔王的既定結局,卻不知在走到結局前、他還要獨行多久。

  時間將一切潔淨,他被洗刷的僅餘白骨;在模糊的記憶裡他也曾經做夢過——背負沉重過去的黑髮少年,一雙透著隱約溫柔的紅眼睛,千年的時間卻無法洗淨他對溫情的渴求——其實他是非常羨慕的,當然那時克萊爾西昂還有名為「羨慕」的情緒。正因為他沒有任何渴求,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他是被授予勇者之名的空虛器具。

  他也只不過是、矯正世界歪曲的一樣工具。

  他用魔力點燃了火堆,在赤紅的溫暖旁抱膝而坐,這種時候他會覺得自己稍微像人一點,卻又立即陷入自己的存在到底算什麼的思考回旋中無法自拔。他數著自己的手指,數著指甲和指腹上的旋,數著一個個指節,最後他又重新回想起他曾經的夢。那是個美夢。

  他曾聽說在這個混亂悲哀的時代,飢餓的人們連碎石樹皮,甚至是毒蟲,全會一股腦塞進口裡裹腹,解決最迫切的生存問題後再去處理後續一連串的生存問題,重複不止;他覺得自己也有點像那個樣子,時常覺得擺放心臟的位置很冷,就算是痛苦也好悲傷也罷他想填滿那寒冷的缺漏。他不知道空虛算不算一種情緒,他希望是,如果不是的話乾脆連空虛都不要有。

  「勇者。」他說,「希望?」他像該學舌的孩子乾澀地說出第二個詞彙,然後他想起夢中的畫面,「他沒有笑。」

  笑。

  然後他聚集魔力變出一面鏡子,鏡中的自己面無表情,眼角落下了一滴淚水。

 

  但就在燕子把頭放在翅膀下面準備睡覺的時候,一顆大大的水珠落在他的身上。

  「天上沒有一絲雲彩,繁星清晰又明亮,卻偏偏下起了雨。」他叫了起來。

  「真是不可思議!」(註二)


FIN

註一和註二:王爾德,快樂王子。

繼續練感覺,最近一直在看王爾德的童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