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浮城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來自:浮城    
◤敘述者:小瑜兒
◤持有者:雲亂
◤神器與型態:原型昊天塔
◤取名:昊天(雲亂叫法)小房子(小瑜叫法)昊天先生(雲先生叫法)囂張的要死的臭房子!(大魚先生叫法)

--◤ 與神器的相處 ◢--

【雲之上】一、初遇

  從前從前,有一個孤單的小男孩,他握著一把殺了很多人的小刀,赤紅著眼在陌生的大陸上漫遊。

  男孩不斷的走的,他在尋找一個入口,通往天上的路口。他還記得那個瀰漫著雲朵和霧氣的家,歡欣飛舞的風族人和閒靜自適的雲族人,各種不記得名字的生物快樂的生活著,沒有紛爭也沒有憂愁。

  他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一條不知在何處的、回家的路。

 

  
  「抓住那個該死的小偷!」市場某處傳來一聲怒吼,包子攤主連蒸籠都沒放下就追了出來,追向搶走包子的白髮男孩。男孩的腳程飛快,簡直不像常人會有的速度,但他似乎受了傷,髒黑的衣服上染著深色的血跡,時不時還會踉蹌個幾步,才又奮力逃跑。

  很快的,前頭幾個見義勇為的路人押著不斷掙扎的男孩走回包子攤前,但見包子攤主瞪著男孩好一會兒,才遲疑的問,「你很餓嗎?爸媽呢?」
  
  男孩搖搖頭,算是回答第一個問題,然後他想了想,才淡淡的回答,「都死了。」

  包子攤主露出不忍的表情,隨後又困惑地問,「你不餓?為什麼要偷我的包子?」

  「這個,」男孩愣愣地看了眼手上的包子,又看著包子攤上滿滿的白胖包子發愣,過了好久才答到,「很像家鄉的雲。」

  包子攤主一愣,深深地嘆了口氣,用力揉了揉男孩的白髮,拿了片大荷葉包了幾顆包子,塞到男孩懷中。

  「希望你能快點回到故鄉。」

 

  
  白髮男孩迷茫地走著,他不懂,素昧平生的包子攤主為什麼會對他露出那樣表情——他想那大概是憐惜。從很小開始男孩接受的殺手訓練就要他不能對任何人心軟,無論是老人或小孩。

  但是那個人……給他好多好多故鄉的雲朵。
  
  男孩發現自己竟走入一片樹林中,他不喜歡樹林,因為夜晚的林子常出現野獸,受男孩身上的血腥味吸引而攻擊他。他收集了足夠的枯枝,覓了處乾燥的地方燃起火,在火堆邊坐下,才重新翻看被他塞進衣服裡的包子。

  被荷葉包著的那幾個包子還沒什麼事,但一直被男孩捏在手中的包子簡直可謂慘不忍睹了——白胖的包子皮被捏出好幾個黑指印,內餡也被擠了出來,弄的男孩滿手油膩。

  「我的雲朵……」

  男孩有點鼻酸,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他把破碎的包子放在火堆旁,抱膝發呆了一整晚。

  男孩並不常感到飢餓,因為他是天上世界,浮城,來的雲族人。事實上他只要喝水就能感到飽足。但他常覺得自己內在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夜半時分,男孩從睡夢中驚醒,發現火堆早已熄滅。他在黑暗中睜著一對血紅色的雙眸環顧四周,直覺地他認為不遠處有著什麼,並不是危險,而是一種極為強烈的威壓感。

  他握緊鏽跡斑斑的小刀,揣著滿懷的包子,本能就想逃跑。但不知為何,他的雙腳竟不受控制地一步步往威壓處走去,他發現自己完全不恐懼,心中有種沉沉的安寧循環著,直至他走到「威壓」之前,那種寧靜平和的感覺仍沒有消失。

  一團光亮非常的光無聲飄浮在林間,男孩仰望著祂,一伸手就將光亮捧進懷裡。

  好溫暖。
  
  他想起出遊前他的父母牽著他的手拜訪所有浮城的朋友,說我們一家到下界遊訪半年就會回來。也讓這傻孩子長長見識,他父親揉揉他的腦袋瓜。他母親溫婉地笑。

  他想起了那場改變他人生的浩劫,一群黑衣人抹開他父母的脖子,挖出還在跳動的心臟,獰笑著說天人的心肝可以治百病。失卻心肝,喉嚨破碎的父母,嘶啞的要他快逃。

  他想起那群黑衣人終究是抓回了他,說天人的腳步輕盈,最適合訓練成殺人工具。一身令人噁心的、虛偽的白色,真想把他染紅啊。黑衣人之一扯著他的頭髮大笑。

  他想起浮城。他想起那裏還有很多人在等他們一家人回來,說等他們回來後要擺一大桌宴席慶祝,跳舞唱歌一整個晚上也不會累。

  他想起……

  「爸爸……媽媽……」男孩碎聲喊到,渾然不覺他懷中的光芒正不斷變化成各種形狀,「如果當初我有力量……」他的淚水滑下。

  汝所選擇的,是保護嗎?

  充滿威嚴的聲音問道。

  吾乃唯天上人能擁有的神器,汝是否願意與吾締結契約?

  「你會給我力量……嗎?」男孩終於注意到懷中的光芒,光芒逐漸削弱,最後變成一座小小的尖塔,大約墜鍊般大小,串著一條細鍊,剛巧能讓男孩帶在頸上。

  汝希望的力量,吾全部都能給你。

  吾乃,昊天塔——

  「還給我,」男孩抱緊尖塔,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喊,「把我原本有的一切,還給我!」

  但,當他吶喊出聲時,他突然明白,無論擁有多少力量,失去的東西是永遠不可能回來了。

  尖塔靜靜躺在男孩的手心,不再言語。


FIN

 

這個我以後想開連載(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