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梅斯看起來特別煩悶。

坎羅見他埋首在一堆報告紙中,不禁擔心梅斯如果燒起來,這些物資統計和財務規劃的報表都會付之一炬。

「你回來啦。」梅斯抬頭,揉揉眉心,「今天順利嗎?」

坎羅想想答:「算順利,交涉之後那家罐頭場願意跟我們買賣,雖然廠長不想跟燃燒者扯上關係,但廠長太太勸服他了。」坎羅頓了頓,「他們六歲女兒也是燃燒者,藏在家裡。我告訴那位太太說,哪天藏不住了,我可以帶走她。」

「太好了,」梅斯的表情終於舒展一點,「糧食問題再不解決,聚落都要暴動了。」

「有人對你不客氣?」坎羅挑眉。

「他們怎麼敢,只是抱怨的大聲點。」梅斯笑,沒再多說這事:「說起來坎羅你很厲害啊,一次就成功,就說了我不去也沒問題的。」

坎羅坐到梅斯桌上,「不行不行,我跟廠長談可是耗盡這輩子的耐心,看到他那種嘴臉我火都起來了……呃,這是比喻,沒有真的燒。」

梅斯把手疊在坎羅手上。

「平常看你跟人交涉都很遊刃有餘啊,連偶爾發怒也是演出來的效果……不行,這我真的做不來。」坎羅用另一隻手蓋住梅斯的手,「少了梅斯是不行的。」

「聽你這麼說真令人開心又擔心。」

「擔心什麼?重要的軍師兼首領夫人,我會好好保護的!」

「你才是首領夫人呢。」

坎羅:「我們可以都當夫人。」

梅斯:「就不能都當首領嗎。」

梅斯要坎羅盡快告訴所有人新一批物資很快會送到的消息,但在他們還沒來得及宣布前,有些人已經失去耐心。

配給不足,部分燃燒者躁動起來,有些人甚至直接對梅斯叫囂,怨恨首領要活活餓死他們。

梅斯本來是去統計缺乏的物資,準備下一次瘋狂燃燒者們進城鎮時補給,卻沒想到會遭這麼直接的謾罵與抱怨。

「成為燃燒者已經夠倒楣了,每天還只能吃乾麵包,這種生活誰受的了!」

「你們自己吃香喝辣的,卻讓我們在這種破地方挨餓!」

梅斯恍若未聞,逕自朝存放物資的倉庫走去。

「坎羅老大和梅斯老大跟我們吃的都是相同的配給!」一個少年大聲反駁:「老大他們本來就沒義務照顧我們,能被保護就足夠感激了,如果你們嫌吃的不夠,就自己去城鎮買啊!」

抱怨的中年人說:「你明明知道有多危險!」

「那老大他們就不危險嗎?」少年憤怒起來,他是被梅斯從普羅米波利斯救回來的燃燒者,那時梅斯與坎羅正變裝分頭在城鎮採購物資,麵包車上載了滿滿的食物,剛巧見到少年被冰凍警備隊追捕,梅斯便披上裝甲、把少年拎上黑色重機,帶他回到這個聚落。

中年人辯論不贏,咬牙許久,終於吐出一句:「……他們只不過是為了自己愉悅的惡徒。」

「這樣的話,我這個惡徒殺了你也沒關係吧。」坎羅不知何時走進居住區,咧嘴露出一個笑容,笑意中帶有瘋狂與殘酷,梅斯回頭看他,那個笑其實並無惡意。

中年人嚇得跌坐在地,坎羅彎身對他低語:「畢竟你,讓我現在很不愉悅啊。」

眾人噤若寒蟬。

梅斯見時機已到,便朗聲宣布新物資即將流入的消息,也鼓勵燃燒者們利用發火能力製作可販賣的加工品,只要對大眾有功者,就能得到更好的配給。

「太好了……」

「我就說老大不會拋棄我們!」

原本沉悶低落的燃燒者聚落終於又重新運作起來,梅斯被坎羅攬著脖子拉出去,一到沒有人的角落,坎羅就抱住梅斯。

梅斯說:「首領,演得很厲害啊。」

「我不是演,」坎羅把臉埋在梅斯的頸窩蹭,「他們罵你。」

「沒事,再罵也就那樣了。」梅斯回抱坎羅,「不要不開心,嗯?」

坎羅忽然把梅斯攔腰扛起,往外走去。他說:「你才不要不開心!到時候掉頭髮!」

「喂、要帶我去哪啊?這個姿勢肚子壓到好疼——」

坎羅越走越快,最後跑起來:「帶你去飆車!飆到爽為止!」

「好好好,那先放我下來……嗚噁……」

-

後續一:結果還沒上車,梅斯就被坎羅晃吐了。梅斯說,原來跑起來的坎羅比飆車還暈。

後續二:從此坎羅改用公主抱,而不是像扛米袋那樣扛梅斯,但還是被屬下取笑像綁了壓寨夫人回來的山賊。

後續三:某天坎羅有了重要的發現。

坎羅:梅斯,我想到了!我們其實可以同時當首領也當首領夫人啊!

梅斯:好,但這個不用在開會時提出來討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