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斯從艾娜那裡得到幾罐指甲油。

「姐姐買了一大堆化妝保養品和小東西給我,我根本用不完,這些指甲油只是一小部分……」艾娜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或許有點奇怪,但我覺得梅斯你很適合擦指甲油。姐姐也說可以送,她一時失心瘋買多了。」

梅斯笑著收下艾娜的心意,並說:「代我向你姐道謝。」

梅斯確實長著一雙適合指彩的手——手指修長、指節分明卻不過於突出、膚色白皙均勻、指甲也修剪的很整齊——但他從沒塗過指甲油。

坎羅見他抱胸對桌上一字排開的彩色小罐子發呆,湊過去問他在傻什麼呢?

「懷念一下小時候拿鳳仙花幫你染指甲的時光。那時候你不知道看了什麼怪怪的電視劇,說新娘子都要塗指甲油、戴花戴頭紗。」於是他幫坎羅把十隻手指的染的紅通通,比起指甲油,看起來更像手被門夾到。

坎羅捂耳朵:「不要突然提起那種黑歷史……」

梅斯說著坎羅的黑歷史台詞:「『梅斯,今天我演新娘子,明天換你哦!親愛的,我是最漂亮的嗎?』」

坎羅:「夠了夠了,年少輕狂……」

梅斯又繼續看那些指甲油:「我想我不太會塗,右手塗左手還行,左手塗右手就……」

「我來我來!」坎羅自告奮勇,他沒有猶豫就選擇了藍色的那罐,罐身上寫「群青/越過海洋」。坎羅說:「跟你的髮色一樣。」

梅斯質疑:「你會塗?」

「這有什麼難?」坎羅興沖沖地抓過梅斯的手,轉開指甲油的蓋子,就拿刷頭朝指甲上抹,結果一下沾太多,濃重的青藍液出甲面,沾上手指,還滴上梅斯的衣服。

「哇啊!」坎羅沒想到會這樣,要不是梅斯即時接過指甲罐,怕是要整罐翻在他身上。

梅斯譴責地看坎羅。

坎羅:「哈哈哈。」

梅斯:「哈屁。」

梅斯拿去光水卸掉失敗的指彩,本來艾娜表示很想看梅斯塗上,現在無法達成了。

這時里歐走出來,第無數次拯救了世界。

「好了,」里歐輕執梅斯的手,垂眸仔細畫下最後一筆,端詳一會兒說:「梅斯,很適合你。」

「謝謝你,Boss。」梅斯在燈光下看,群青,在很久以前是種昂貴礦物磨成的顏料,遠渡重洋才會來到畫家手上,因此也有珍而重之與使人嚮往的意涵。

這樣的色彩停留在他曾毀滅無數事物的手上。

他也能成為群青般的存在嗎?梅斯不知道,但當他將手交到坎羅與里歐手中,塗抹上色彩時,確實感受到自己被珍視著。

——磨礪提煉,越過海洋,群青般的青年終會回到愛他的人們身邊。
-

後續一:

里歐:好,下一個換坎羅。

坎羅:欸。

後續二:梅斯替坎羅選的是「戰紅/力量與決心」,跟他眼睛的顏色一模一樣。

後續三:後來他們也替里歐塗了,當然沒里歐自己塗的好看,但里歐很開心。說這樣三個人指甲上都有色彩了。指甲油的名字是「木槿紫/最堅毅的溫柔」。

參考資料:

真實的藍:瑪利亞群青色的神聖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