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GoodOmens》Aziraphale/Crowley無差。

  阿茲拉斐爾喜歡花費時間做些人類才會做的瑣事,比如進食、準備生活用品、打理儀容等即使這些事他揮手就能辦成。

  克羅里在歇業時間進到書店,阿茲拉斐爾正在保養他的大衣。淺色毛呢大衣容易受潮發黃,倫敦連下幾個禮拜的陰雨,最習慣陰濕黏稠的魔鬼都會發霉。他把大衣掛高,坐在三腳圓木椅上拿毛刷刮去布料上微小的毛球;然後再將衣物平鋪桌上,轉身去拿其他工具。

  「噢!」

  「嗨。」克羅里斜靠在書架上,慵懶地擺擺手權當招呼了,「我在附近工作,走,一起吃飯。」

  「克羅里,你的誘惑越來越漫不經心。」阿茲拉斐爾笑,他取來厚毛巾、浸水後擰乾,鋪在大衣上拍打,吸附那些沾染在衣物纖維中的泥土和灰塵。他說:「你誘惑人類時會這樣?『人類,走,一起下煉獄』,嗯?」

  克羅里說:「魔鬼的誘惑是項精細活,沒有一蹴可及,撒旦的僕人會順著階梯步步往下走。」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牽引誘惑。」阿茲拉斐爾在胸前畫了個十字,繼續拍打他的大衣。
  
  「你要對我喊,撒旦,退到我後邊去?」

  「不,我會說,好的克羅里,一起吃飯。」阿茲拉斐爾低頭看了眼他處理到一半的大衣,露出困擾的表情,「唔,還麻煩你先等我處理完這個……」

  克羅里打了個響指,沾著水的大衣立刻變回十成新。

  阿茲拉斐爾總花時間處理只有人類會做的瑣事。
克羅里打電話給他時,只聽見電話那頭傳來令人不安的碰撞和噴濺聲,阿茲拉斐爾朝話筒喊「得到打給你!該輪到芹菜下鍋了!」

  接著就是通話中斷的嘟嘟聲。

  又過了一小時,克羅里才接到回電。他這位天使朋友先為方才掛斷電話的無理行為道歉,並說自己最近正嘗試在做義式料理。

  「番茄紅醬麵,Fettuccine又厚又寬,很適合濃稠的醬汁,我選用新鮮的豬絞肉和黃瓜、蘆筍、芹菜等時蔬,最後灑上帕瑪斯起司粉。」阿茲拉斐爾詳述,最後補上一句,「呃,雖然最後得到的結果並不太,美味。」

  「黑炭?爛泥?蛞蝓?」克羅里想像了一下。

  「並沒有那麼糟!只是底部有些焦,我拉鍋收汁的速度太慢……」他急於解釋,就聽到克羅里的笑聲。
克羅里:「天使的奇蹟也拯救不了新手的廚藝,但經驗與練習可以。」

  「你說了句好話呢克羅里,如果你願意,可以來幫忙吃掉新手練習時的糟糕料理。」

  「敬謝不敏,用點奇蹟把它們變回原狀吧!這樣還能重煮好幾次呢。」

  「這很不『新手』。」電話另一頭的阿茲拉菲爾正用肩膀夾住話題,面對一桌早已恢復的食材睜眼說瞎話——他剛才差點用力過猛,把絞肉變回了豬。

  克羅里說:「新手,雖然幫不上忙,但我知道一家很棒的義大利餐廳,我們可以去吃……去觀摩學習。」

  新手廚師阿茲拉斐爾欣然答應,顯然比起自己動手作,享用他人的成品是更為幸福的一件事了。

  阿茲拉斐爾做著只有人類會做的瑣事,他點起燈,拿放大鏡修補書頁。他的桌上放了很多補書的工具,基本的剪刀、針線、漿糊,還有各年代的顏料、毫毛般的畫筆、修補用的紙片。

  「七小時。」克羅里說,「你維持同樣的姿勢已經過了七小時。」

  阿茲拉斐爾頭也不抬道:「進度斐然。」

  於是克羅里給他鼓掌,繼續坐在他身邊的椅子上看他工作。

  克羅里揮揮手就讓馬克杯裝滿熱可可,盤子出現各種口味的糖霜餅乾。

  阿茲拉斐爾終於抬頭對他笑笑,吃飽喝足後又繼續他的工作。

  克羅里也繼續看他工作。

  阿茲拉斐爾喜歡花費時間做些人類才會做的瑣事;克羅里喜歡這樣的他。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