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磷葉石×黑水晶,雙向替身前提,雷者慎。

  在黑水晶獨自冬巡的第二年,紅綠柱石想起要替他做新制服了,就問他有沒有特別想要的樣式或需求。

  黑水晶本來想回答隨便的,做衣服的人開心就好,但一轉念突然又改口了。他低聲回答,「白色,長袖上衣。」

  紅綠柱石非常開心,他還沒做過長袖的制服呢!一定很有挑戰性。

  會這麼回答,是因為他想起磷葉石有次說過,過去南極石都穿著白衣冬巡,非常帥氣。

  『之後我跟你冬巡,也請紅綠柱石幫我們做兩套。啊,不過我們要記得做長袖呢,不然雪落在身上總會粘走不少白粉,冬天又不開白粉花。南極石前輩他穿短袖是為了保持低溫,才能凝的更堅固……』

  不知為何,磷葉石跟黑水晶講了很多關於南極石的事,黑水晶總覺得挺奇怪,畢竟他從沒見過南極石,就算是幽靈水晶在的時候,也毫無交集。不過黑水晶自己也常不自覺地說起青金石的事(幽靈水晶的事卻很少說)——青金石被帶走時,磷葉石都還沒出生呢——想想兩人其實半斤八兩,也就沒放在心上。

  現在想想自己跟幽靈水晶不愧為二重結構,雖然嘴上說著討厭,但卻重複類似的行為模式。幽靈水晶說過磷葉石很多行為像青金石,那種對真相的好奇,不顧一切的探求,天真博愛卻殘酷,在思念者眼中忍不住就將兩人重疊。

  黑水晶本來對外層結構這樣自欺欺人的行為嗤之以鼻,甚至氣惱他為了這樣一個「替身」而拋下自己、被帶到月亮上,還把磷葉石這個大麻煩丟給他。但慢慢的,黑水晶竟也開始在磷葉石身上尋找某個模糊的影子,他與幽靈水晶共同的渴望、執念、最珍貴的東西……

  他自知這樣非常糟糕,卻無法克制。

  無法克制,甚至無法移開視線。

  實在太過耀眼。

  他也能感覺得到磷葉石透過他看著另一個人——也或許不只一人吧。黑水晶與人社交的經驗很少,在人心方面的判斷自認是不及格的——相較自己,磷葉石坦承也隨性多了,有時甚至近乎癲狂。他可以很直率地看著你,笑容燦爛,然後遠遠看著另一個人。是自欺欺人沒錯,然而卻讓人不忍心苛責了。

  或許是因為彼此都犯了同樣的錯,黑水晶總感覺罪惡感減輕許多。

  但這也是自欺欺人罷了。

FIN

其實後面還寫了一段,但感覺不太對,就先這樣了。

記一下我對這兩人關係的理解,很坦率的雙重替身(?)磷葉石在黑水晶身上看到南極石的影子,黑水晶透過磷葉石看到青金石,但這兩邊不一定是CP關係,是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