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寶石之國的青金石×幽靈水晶。

※流水帳,私設多。畢竟青金石還沒正式出場,個性基本是自己臆測的。

  今日陽光燦爛。

  青金石和幽靈水晶這天負責巡邏的區域在明之坵,根據統計,是月人較少出沒的地點。

  每天每人負責巡邏的區域通常是由翡翠議長和老師討論後指派給大家的,根據每個小組的強度、工作量和個人狀況做調整。硬度較高的鑽石組通常負責較危險、重要的區域,硬度低和比較年幼的組別就會被分配到較輕鬆的地方,而且附近要有經驗豐富的寶石協助。

  青金石和幽靈水晶都是年紀不上不下、硬度也不上不下的那種石頭,不過他們兩人的個性都很沉穩謹慎,就算遇上月人,也能很冷靜地判斷要應戰或逃走,不會慌亂;但另一方面來說,青金石和幽靈水晶除了巡邏工作外,還負責了圖書館和長期療養所的管理工作,不能說工作量重,但要處理的事項還是很瑣碎。因此兩人分配到的巡邏區域通常還是相對輕鬆的地方。

  「陽光真好。」青金石說,他在開始巡邏前會和幽靈水晶討論最有效率的巡邏路線,說討論其實也不太對,幽靈水晶對青金石的話通常不會有反對意見。青金石倒對他這點有些意見,總無奈笑說「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呀」。

  其實幽靈水晶會表達的,但他面對青金石時,就覺得不需要表達。

  「多吸收陽光總是好的。」幽靈水晶點頭。他自己是二層構造,外層是白水晶,內層是另一個孩子。或許因為結構比較複雜,他復原的速度特別慢,青金石常督促他多曬太陽,裂痕才會儘早復原。「多吸收陽光總是好的」也是青金石常掛在嘴邊的話。

  青金石說:「在戶外的時候,你體內的孩子好像都不太講話呢。很少聽你提起。」

  幽靈水晶想了一下,又點頭,「好像是,那孩子在我們巡邏的時候常在沉睡,陽光越好的時候,睡得越穩。」明明晚上的時候有時都睡不好呢。他在心裡補上一句。他體內的孩子,怎麼說呢,個性有點扭曲。這裡的扭曲並不完全是負面的意思,幽靈水晶認為自己也不那麼正常,不過他體內的孩子長久以來被迫跟他共用身體,而且與外界溝通還必須藉由幽靈水晶這個媒介,人際交流狹窄到基本只剩下幽靈水晶一人——在這麼壓抑的情況下,體內那孩子只不過稍微暴躁一點,其實已經不算糟了。

  體內那孩子常睡不好,就算沒說話,幽靈水晶也能感受到對方情緒上的焦躁,連帶著也很難睡好了。但與青金石一起巡邏的時候,那孩子會安靜下來,有時慢慢就睡著了。

  「真好。」青金石偏頭對他笑,也不知道是指什麼,或許是陽光吧,「雖然也會想跟幽靈水晶的那孩子聊聊,但能只跟你說話也很開心。」

  幽靈水晶懵懂點頭,青金石總是這樣的,看似意指什麼,引誘人忍不住去思考什麼,但卻又不公布正確答案,逗的人心癢——也或許正確答案藏在青金石心裡,只不過他不說罷了。

  「我們好像在散步。」幽靈水晶說,「陽光很好,風很舒服,唔,跟你說話也很開心。」他想了一下,「或許是因為我開心,所以體內那孩子也放鬆下來了。」

  「那我們每天都散步。」青金石說。

  「下雨的時候還是不要吧。」幽靈水晶猶豫。

  青金石笑得很開心,說好難得聽到幽靈水晶的反對意見,真令人開心。

  「好呀,除了下雨的時候,我們每天都一起散步。」

  不久之後,幽靈水晶的生命走入遠無止盡的雨季。

FIN

寫老夫老妻好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