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寶石之國的磷葉石×黑水晶。

※OOC、流水帳。

  四方格窗的玻璃擦的透亮,陽光斜照進來,讓青金石的長髮閃閃發亮。幽靈水晶和黑水晶常驚艷於那人的美麗,他們——那時候還是「他」——常目不轉睛地看著,不只是頭髮或面孔,青金石整個人都是閃閃發光的。

  現在,那頭長髮還是一樣美麗,但掀起長髮的手卻屬於磷葉石。磷葉石笑著說自己現在有張美少年的臉啦!

  黑水晶想像平常一樣伸手揍他,卻聽見自己低聲說了「回來就好。」

  「嗯?」磷葉石偏頭,用疑惑的表情看他,大概是沒聽清。

  「沒什麼。」黑水晶木然回答,轉頭率先往外走,走出幾步,才揚起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啊,開心成這樣,真是太丟臉了。

  「不要再蹦蹦跳跳了、不要騷擾水母、不要用青金石的臉嘿嘿傻笑!」黑水晶生氣,「你才剛醒來沒多久,就不能消停一會……我一百年來的等待到底——喂!不要用青金石的頭髮紮牛角辮!幽靈水晶看到的話……」

  「幽靈水晶看到的話?」磷葉石轉頭看他,雙手還握著頭頂上兩個小辮子。

  「一定會生氣……不,不會,他大概會笑著看你,然後說什麼『很適合小磷哦』……」黑水晶扶額,「那傢伙真是寵你寵的太過分,明明在青金石被帶走後就一直窩在圖書館沒怎麼戰鬥,竟然為了你衝第一線……」

  「好吧,我不紮牛角辮了。」磷葉石鬆手,柔軟的髮絲溜過他的手指,滑下肩頭。

  「就是,青金石如果知道……」

  「青金石如果知道?」磷葉石又問。

  「一定會很生氣……啊啊啊他才不會生氣,他會很感興趣的觀察你然後說『真有趣,又學到一件新知,小磷能教教我嗎?』……可惡,這些傢伙也太寵小孩……」

  「黑水晶。」

  「嗯?」

  磷葉石一臉認真,「不要羨慕嘛,我來負責寵你好了……欸、為什麼要拿武器?為、為什麼生氣了?咦咦咦不要追我啦——」

  當晚他不敢入睡,即使度過一整個冬天的巡邏已經疲憊到不行了,黑水晶還是抱膝坐在自己的床榻旁,圓睜著眼睛。

  如果這一切只是夢怎麼辦?

  如果是夢的話,就在讓自己睡得更久一點吧。

  然後磷葉石扯著枕頭角闖進他的房間,嘟囔說黑水晶白髮白髮又穿著白睡衣,看起來就像得白化症的大水母。

  「睡不著?」

  「嗯,睡不著,畢竟睡了一百零二年了嘛。」

  「那去自己房間待著,別來吵我。」

  「好——你呢,睡不著?」

  黑水晶看了他一會,大概就像金紅石說的,磷葉石的特異性質所致,就算全身幾乎都替換掉了,那屬於磷葉石個人的特質還是那麼鮮明。

  「就要睡了。」他垂眸,不再看眼前這個讓他心思混亂的存在。

  「啊,那我走了,本來還想你陪我熬夜呢。」

  黑水晶聽到那個存在這麼說,聲音聽起來還是清澈又天真,像是懵懂,卻又像是什麼都能看透;有時他會懷疑磷葉石究竟是把自己裝成那個樣子,還是逃避,抑或本質。

  「黑水晶。」

  「嗯?」

  「我回來了。」

  「笨蛋,應該說『我回去了』才對。」

  磷葉石笑了起來。

  「嗯,我回去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