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創革常綠聯想科的作業。

※很短。

 

 

  又有一個人消失了。

  在坐上旋轉木馬後,轉啊轉啊,就消失不見了。

  這種「現像」可真是十足十的詭異,但我身為操縱這座旋轉木馬的操縱員,當加上本月已有百人以上的遊客莫名消失後,卻從未受到任何責罵,也令人感到非常奇怪吧。

  「旋轉木馬即將啟動,請握緊扶桿,若乘坐時感到身體不適,務必立即通知工作人員……」

  我按下啟動鈕,望著旋轉起來的遊樂設施、雙眼逐漸失去焦距,像是某種記憶深處最為寂寞悲涼的情緒隨的木馬的起伏重現——那是什麼呢?為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呢?

  我閉上眼睛。

  我究竟……是誰呢?
 
  當我重新睜開眼睛時,雙眼才逐漸清晰起來,當我越能看清眼前的景象,我的心臟簡直像被一隻手狠狠抓起,往上提高——不斷轉動的木馬上,大多坐著老人,但基本上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有;有些人身上帶著大大小小的傷口,也有些人穿著病人袍,一手還提著點滴袋;有個人全身焦黑,還有個人的胸口被一根鋼筋穿了過去……


  「我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

  我難以承受的雙膝跪下,倒不是因為恐懼,而是一種為自己與外在的無解——我為什麼能夠一無所知的在這種地方做一個「旋轉木馬的操縱員」這麼久?

  
  不知不覺間,旋轉木馬上的人全消失了。

  我久久未能起身,只能看見自己的淚水滴落在地面上。


  然後我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我將會忘記此刻所有困惑,繼續以一個旋轉木馬操縱員的身份、做一個操縱死亡卻無法死去的、永遠困惑的人。

 
  一再一再地重複,直到永遠。


    ——某年某月某日,某操縱死亡者又一次的殞落。

  
  ——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從未理解也從未存在,被死亡驅逐的無知者。



  

FIN

 

我到底在寫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