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創革常綠聯想科的作業。

※文裡面關於貓的那個故事是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不過現在已經找不到原文網址了,若有侵權請告知,我會刪除,謝謝。

※超短。

 



親愛的朋友:

  以往我去拜訪你,你總是像個孩子似地吵鬧,說你的生活是如此孤單寂寞,囚鳥般在名為醫院的白色牢籠中、逐漸失去飛翔的本能。

  我聽到妳這一番話,心常難過的揪成一團,而你總會發現我的難過,忍著病痛展開笑顏,要我給你講講病房外春花的開放,與日月星辰的升降,無論是餅乾屑般的日常瑣事,乃至海那一頭的奇異見聞,乃至天空和宇宙,無論我說了什麼,你總是很專心、很仔細地聽著。

  老實說,那是我今生至此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因為我知道,你完全相信我口中的一字一句。

  還記得嗎?有次我念了個網路笑話給你聽,內容大略是這樣的:有個人某天睡過頭,上班要遲到了,正當她趕著出門時,他的貓突然緊咬住他的褲管,不讓他走。
  
  那人罵了聲:「莫名其妙!」就趕開貓,急急忙忙地上班去了。

  但在半路上,他不慎闖了紅燈,眼見一輛砂石車就要撞上他了——忽地,一位年輕男子猛然衝了出來,把他推到鹿角,自己卻被砂石車硬生生輾過……

  被推到路旁的那人餘悸猶存地起身,卻沒看到預期內不成人形的屍體,只見就他一命的男子坐在路中央,舔著手背,啐罵到:「可惡,又少了一條命。」

  貓是有九條命的,我當時向你解說,你便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沒過幾天你就要求養貓,卻因為你病弱的身體無法與動物身上的病菌和平共處,你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沒關係,畢竟我也不希望小貓為我浪費一條命啊。」你說著,輕輕地笑了起來。我知道的,你總是如此溫柔。

  若我跟貓一樣有九條命,不,就算我只有這條命,我多希望能浪費在你身上。

  你將遠行到什麼地方呢?我的朋友,我彷彿能見到你獨身走向那片未知,暮靄沉沉,寬闊的天空下你渺小的背影——你將遠行到什麼地方呢?

  我想直到我死去前,都無法知道答案的。

  我只但願,但願你此行的終點,沒有病痛、沒有離別。

  但願你能追尋、能得到夢想與希望。

  但願你不再是隻囚鳥,展翅飛向陽光。

  親愛的朋友,助你一路順風。

  某年某月某日,於對你的想念裡。

                            你最忠實的朋友 敬上



FIN



這篇其實是我寫的作文……作業抽查快到了所以在趕作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